GA

搜尋此網誌

2019-04-18

2019一個人加州公路旅行 ● 安大略機場Alamo租車+2019 Camry試駕心得


出關拿到行李後,搭乘Shuttle到租車大廳。
回程也是在這裡搭Shuttle到要去的Terminal。
想詢問多租一天的費用,櫃台有人我就先去取車... 
Alamo櫃台
進入取車場,一時不知該往哪裡走。這時來了一位先生招呼我,將Check-in Ticket 給他檢查後,他就帶我去選Full-size的車。
現場Full size的車很多,沒有Google網友的缺車問題。表明要Toyota Camry,停車場有三台可選: 黑色的LE, 灰色的SE跟一台白色的SE. 
這個好像是National的車場,問管理員Alamo真的可以在這取車嗎,他說Alamo的車都是 National提供的 --> 感謝主!! 上帝就說我會開Camry,跟Camry緣起不滅啊~~

第一眼就看上這台"巴哈999" --> 車號跟顏色都很喜歡。啟動看才跑3250 Miles,就是你了!!巴哈!
本想在停車場玩車,  當時只有我一個客人 ,那個先生在旁邊看,去看其他車款有點奇怪 ,只好專心玩我的"巴哈啾啾啾"。光是研究性能就花了好多時間,雖然之前已經研究好久: 
後車廂很大,帶了兩個大箱,鋼鐵人是26吋 ,另一個是28吋
 空間很大旁邊還有地方可以塞軟包,三個大箱或兩大兩小應該沒有問題…

18年沒開過車,在台灣只練過12小時,整個人很緊張,開到Boot驗車時忘了要出示駕照跟國際駕照,還需要核對訂車時的信用卡。導航也不太會用,一直迷路亂開晃到酒店。
這台車越看越喜歡
油門有時會爆衝有時又沒力,好像是變速箱的問題。可以急衝也可以急煞,用D檔爬坡過彎超穩定,上坡有力,整體還算滿意。第一次切換定速有頓一下,後來還算順暢。只是加州車多狀況多,用定速的機會很少。

現在的車子可以自動調燈光, 只要把開關切到Auto,車燈會依照外面的亮度切換亮度。

有Apple CarPlay, 但沒有Android Auto. 用USB連線,竟抓不到我的手機,後來都用藍芽連線。
手煞車是腳踩式的,倒車顯影超好用 …
出發前很緊張,看了很多停車的教學(在台灣都停不進去),在美國停車技術莫明變好了,難怪上帝叫我不用練車了。美國真的是My place!!
Google導航超難用,因為地標多好找,只好硬著頭皮用下去,每次都被他帶錯路,一直U-Turn一直U-Turn... 下次要換Here WeGo.
手套箱不是很大,我把手冊放在後座的袋子裡,才可以放細軟,不過車內的Compartments很多,Arm Rest的儲藏空間也很大.
中控台下面的小空間
下山彎路我都切S3, S2
有換檔撥片但我沒用,記不住加減是在左邊右邊. 用排檔桿比較有操控感.
可以將後座椅背前傾放大行李
打開後車箱的地毯有工具箱,下方掀開是備胎,本來要在這裡藏錢...但Ontario 治安還可以,沒有用上。哈哈哈
備胎
至於油耗我不大會算,跑了1400 Miles,大約加了155 美元上下的油。
終於到了跟"巴哈"說再見的時刻,好喜歡這部車,但是阿姨無法幫你贖身,"巴哈"留在美國會跑得更開心。
入夜我的眼睛就看不清楚,找Car Return的地方找得好辛苦。 整個流程很詭異,開進去後Parking lot 排滿了三角錐,完全搞不清楚到底下一步要幹嘛,後來有一個男的也要還車,看我杵在那叫我往前開。

仔細看才發現三角錐排成像機場跑道的路,前方有個服務員教我直直往前開。她很不友善, 叫我把車子停在那, 鑰匙留在裡面, 繞一圈我的車子, 就開單子給我了。 接著叫我趕快把車子裡面的東西都清出來, 整個手忙腳亂. ..
原本租12天,後來想多延一天,打電話給Alamo客服就可以用"原價"多租一天。這次租車13天Full-Size 只花了305 USD = NTD 9455,內含CWD跟EP(SLI),非常划算。對Alamo服務很滿意,下次還是會跟它們租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