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

搜尋此網誌

2019-04-30

2019一個人加州公路旅行 ● 14天12夜文章索引+駕駛心得

這次旅行太棒了!! 看到許多漂亮的風景,拍了很多珍貴的照片,遇到很多好人…
這段時間Free Solo正火, 跟"酋長岩"沾沾光 ...

重點是平安回來了!!  同事得知我在台灣沒開車(我18年沒開過車) ,一個人自駕優勝美地不可思議。 感謝上帝。

當初以為缺東西就在美國買,結果非常浪費時間...忘記帶指甲刀,跑去Dollar Store來回就花了30分鐘。出發前很擔心被破車窗, 南加州Inland 治安還可以, 去賣場車子會收得比較乾淨,在酒店或山區就沒有收拾。另外把垃圾丟在車子裡也有不錯的效果...我把醒鼻涕的衛生紙,剔牙棒,髒抹布,空瓶都往車裡丟,大概有點噁爛,嚇走了偷兒 (謝謝上帝保守)
很多加油站都不接受台灣信用卡, 輸入區碼00000 或把安全碼貼起來都沒有用。 只有在Buck Meadow 附近有刷卡成功.

到櫃檯付款流程很簡單, 先看清楚自己加油機號,跟櫃台報號碼說加多少錢(可刷卡或付現)。加滿後沒超過,再回櫃檯找零。
以前在美國小城市開車,加州車子好多~~ 剛上路常被按喇叭,原因很多...

我不太會換車道,要左彎前先走快車道,因找路只開30 Miles,後面車子沒耐性按喇叭。切到右車道後,被後面的車開來罵阿瘦,呵呵 😓
加州好多這個符號??
跟Google導航磨合也很辛苦。Say "in one quarter mile turn right",但你完全沒概念1/4 miles或100 Feet 多遠 ...走錯U-turn或繞回來還好,最可怕是第一天,Google太晚說左轉,在直行道硬切要左轉,剛好左轉燈變黃, 趕緊剎車。

整個路口的人都不敢動,看我的反應 --> 哈哈,真是有驚無險。

另外行經很怪的路段,那個路是單線道,地上白線旁多出很一大塊空間,不確定是單線道還是雙線道,右轉前就停在線外的Stop Sign旁,如下
後面車子又開到我左邊按我喇叭-->原來那是單線道, 要走在線內。

另一個開車方式也是加州人受不了的。遠方紅燈時我懶得踩油門,讓車子滑行,這樣也被按喇叭,大家硬要我加速到前方再煞車,我幹嘛浪費煞車油(雖然那油也不是自己的,哈哈)

往後幾天比較清楚當地人的開車方式才順暢些。😊

另外大堆Big Rig Steve的影片:

我是看他影片悟出上Ramp的道理,他的影片都沒有加工,一直看可以熟悉當地車況,可以模擬自己在美國開車。

我上高速的技巧是在Ramp瘋狂加速,快到終點時,看看有沒有車要橋一橋。說起來容易,上去壓力都超大。好幾次上帝幫我,後面的車子還有距離。

加州Highway都是車,慢車道是大卡車,大卡車剎車加速都很慢,跟在後面更危險。開中間或快車道要維持在70-80 Mile才不會被逼車... 車流忽快忽慢,定速功能沒能用,隨時有車子會插進來,要保持警戒。

另外是我A公路切B公路的技術很差,切不過去就下一個出口解決,至少這樣還算安全,只是多花一點時間。

寫到這,自己好像加州"三寶"... 😁😁
走東邊去優勝美地不是亂選的,
CA-58 & CA-14 有夠漂亮 ~~


4/3
Wed
安大略住宿 Check-in Best Western Pine Tree Chino 
4/4
Thu
4/5
Fri
4/6
Sat
折扣店Ross+ Walmart採買

4/7
Sun
酒店早餐 Checkout Hotel 
4/8
Mon

4/9
Tue

4/10
WED
Stanislaus National Forest Vista

4/11
THU

4/12
FRI
Oakhurst開車回Tulare

4/13
SAT

4/14
SUN

4/15
MON
Lancaster Cajon Juncti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