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

搜尋此網誌

2018-12-25

踢到鐵板嘞!! 台北市iRent租車心得-車損分享

過去幾年一直有去美國走走的念頭,在美國沒車等於沒腳,去美國前要先找回我的腳啊  ...

過去早有租車練車的念頭,以天計價1500-2000/天不是小數目,理想狀況是分多次練習(不是租個整天來練)。因價格太高,後來覺得"道路駕駛班"比較划算: 請參考 道路駕駛複習班心得
 
最近爬文發現iRent,以小時租車計價真是太讚了。跟同事提他們說搭計程車就好..

"我是租iRent練車"

同事睜大眼看著我: "練車? 不好吧 ~~"  

結果發生慘案,聽我娓娓道來。
使用iRent前先安裝App完成註冊,註冊要上傳身分證駕照的正反面跟自拍照,接著登錄信用卡資訊,另外要準備一張悠遊卡感應車門... 

審核身分大約需要一天,流程請參考官網: 
https://www.easyrent.com.tw/irent/web/index.html

今天一時興起租一小時來體驗,15分鐘前就可以啟動流程囉。先用悠遊卡感應開通,感應處在擋風玻璃的左下。

接著在車子左右前後四面拍照,電子簽名後閱讀條款(建議租車前就先閱讀),開通後門會自動解鎖。

有人抱怨iRent車內部很髒,這台很新才跑400公里,座位很乾淨,還有新車的味道。鑰匙在置物箱內,自行取出就可以發動了



車子是Toyota VIOS,需要花點時間熟悉內裝。個人蠻喜歡VIOS,簡單卻不廉價。
不大習慣這種鋸齒狀的排檔。
和運貼心的附上手機支架,我直接把手機插上導航。忘了拍遮陽板,上面有兩張加油卡,到加油站加油不用付錢。今天只從停車場開去加油再回停車場,一小時就過去了(基隆路好塞)。今天有週間優惠一小時99元,每公里3元,結算下來是114元。
這台車車況很好,租的人又少,本想把它當作我的私家車,無奈慘案發生。把車停回去時旁邊停了一部RAV4離我空位很近,我怕錨到他往左邊靠,擦到左邊鐵門。

在基隆路成功閃過一堆障礙物,最後竟栽在"停車入庫"。只怪自己停車技術差經驗不足,沒把握停進去時應該要找客服。(空地前就是馬路,怕慢慢橋會被撞)
左門被我刮成這樣,趕快打電話去自首,和運不但要我賠烤漆費用,還要我付修車期間的營業損失(定價打七折,一天1540元)。
車子被我錨成這樣~~有兩處都露骨了
交通事故第一時間要先報案,我以為"自撞"不用管他,爬文發現沒有報案會沒有理賠上限(和運iRent理賠上限1萬元),隔天趕快打110到現場補案,好在車子沒人租,也沒被拖去修理,還來得及拍照做筆錄。

提醒大家,事故發生時第一時間,一定要先打110等候,警察很快就來了。以下的報案單很重要,這是跟租車公司凹理賠的重要依據...
大家快來笑一下!! 當事人2是鐵門耶 (哈哈)
現在終於知道租車練車風險很高,已取消在台灣練車的念頭.

本來想自己修,但車子要租出去,問TOYOTA原廠保養都說要4個工作天,後來還是交給和運處理,剩下的就交給上帝~~

隔天接到和運電話,他們說板金修理算我8700,營業損失只收一天1540,一共10240,後來殺到10000元。比預估的金額少一些,周五去和運談和解,一直嚕一直嚕,最後談到9000結案。這次租車開一小時花費高達9124 NTD。

不過人身平安 ,結果還可以接受 ,感謝上帝…

(2020年6月) 後記:

1. 談判前,先將合約攤開來看...

2. 營業損失可以談~~ 不建議刷一萬多退少補,和運會盡量把維修費提到一萬,拿到維修單前先別刷任何費用,去營業所談...

3. 跟和運談判的技巧是 : 切勿盛氣凌人,態度要放軟 (車禍是租車者的責任)。人家有律師團又有修車廠,惹對方不爽是自己理虧,要一直凹一直凹,就是暫不掏錢..

4. 跟和運說車子不一定滿租,營業損失可否只收一天(或不收) ?? 合約的營損是定價七折,別傻傻被收原價哦。

5. 你有誠意賠錢,但費用太高付不出來。如果擺爛,他們可要打官司,大家都不想走到這步,請對方降價~~

6. 以後還會跟和運租車, 不要失去你這個客人--> 當時店長自己說的~~ 哈哈

7. 一定要厚臉皮殺價,至少刪去尾數

我們家沒人會開車, 不熟悉車子的維修保險,發生事故時被嚇到,只能談到9000,回想起來應該嚕到8000 --> 跟店長說8是吉利的數字 ... 

會看本文應該是有需要的人,加油囉 !! 


12 則留言:

  1. 看完心得還是不租為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要看場地, 如果好停還是可以考慮...還有我因為18年沒碰車, 距離拿捏不準. Yaris 跟Vios都沒有倒車顯影真的是考驗租車者的技術了.

      刪除
  2. 想請問一下要怎麼跟和運殺價?最租車也不小傷到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有報案一萬元以上只需賠到一萬。大致上是 表明自己有誠意賠償(姿態放軟),不像有些人撞了落跑,希望店長可以通融 …接著提出租車點的租車率不高, 希望減免營損. 表明自己以後還是會跟和運租車, 叫他們不要因此失去你這個客戶

      刪除
    2. 感謝回覆喔!本來完全沒想過還能殺價,還好有看到你的分享幫助很大,再次感謝

      刪除
  3. 最近就剛發生停紅燈就被機車擦撞肇逃的事故 報案了但監視器角度沒拍到 得自認倒楣認賠
    和運的人打來說9980+營業損失3天收5520 請他幫忙說情看能不能減少營損收費 一點也沒同理心不想幫忙
    平常每個月花56千租車 但現在這樣不感心的服務 決定把app刪掉 再也不要用了 爛透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Errr.. 其實經過這次事故,我也不敢在台灣租車了。現場談可能比較好殺價, 希望可以圓滿落幕

      刪除
    2. 你被撞對方肇事逃逸那是你的問題阿 你當租車公司你親戚開的?同理心不是這樣用的 你這是道德綁架

      刪除
  4. 哇。一堆馬路三寶。笑死

    回覆刪除

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