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

搜尋此網誌

2018-08-24

2018健身房價格分享Part II - World Gym光復店

Part I在這 :  我加入Go Gym啦!! --- 2013健身房價格分享 (價格都不準囉)

姐是個舞棍,外表看不出來,哈哈!! 沒做喜歡的運動一直發胖。想參加舞蹈教室+體育客 ,但舞蹈課一堂至少200元 ,體育客一分鐘1.1元,怎麼搭都要2000/月,不如回連鎖健身房。


前幾周去談Gogym 1480/月綁兩年(無手續費),不能用泳池沒有毛巾

那個業務很煩,跟他說自己是混健身房十幾年的姐姐快攤牌,進出小房間幾次還不降價 ,一直嚕多來幾次就回本。大家都是頭尾預收2個月他硬要收3個月,後來他打來沒接到,對他印象不好懶得理。

隔一周Gogym又打來, 以為是那個業務要降價,結果是另一個業務,報給我1380/月簽兩年 ,我說還是太貴,她就推薦買兩年送6個月方案 ,除下來一個月1299,但前面兩年月費很高(1623/月),如果兩年後倒了, 相當月繳1623....風險太高

Gogym永春的器材有更新,地下二樓的自由訓練區沒什麼人還不錯,但只有一間舞蹈教室,沒有飛輪 …以上都是不能用泳池沒有毛巾的價格。費用高離家較遠,後來沒有考慮

健工到公司或家裡不方便所以沒談,最後回到我一直不想加入的"世界健身房"。

很多人抱怨WG價格不透明或業務亂喊價,老加州時期跟World Gym初期價格更亂好嘛?? (我月費前後差了快1000,還有更離譜的),現在月費可以正負200已算公道。

但是跟世界健身房打交道前務必爬文
但是跟世界健身房打交道前務必爬文
但是跟世界健身房打交道前務必爬文 (說三次)

遊戲規則分為

地區: 單點,多點,全國  --> 價格遞增
館別:  Elite(高檔),Sport(有游泳池),一般,Express (沒有團課自己練) --> 價格遞減
先談最方便的大安館,業務帶我看環境,這間我從金牌談到變加州到WG感觸良多,現在裝修不錯好像有擴大,因為是開放空間通風較好,天花板挑高有落地窗,整個通風明亮。缺點是舞蹈教室很小,6:40 PM的團課已經擠得滿滿..

環境很喜歡,接著談價格。

跟業務攤牌說自己是在健身房混了十幾年的姐姐 , 叫他直接給底價(單點),最後談到

手續費: 1000
月費: 1188/月簽三年,1288/月簽兩年

網路上單點報價是手續費500 + 1088/月(兩年),我一直用這個價格嚕他都不降

隔幾天去參觀光復店,業務先帶我看環境。2018年(今年)三月才開張,設備很新,有個很小的泳池,飛輪課會把成績投影出來,當場腎上腺素分泌(哈哈哈)。優點是舞蹈教室很大,缺點是天花板低有壓迫感,地下室空氣很悶...(其他缺點後面說)

接著參觀教練區,業務強調那台體脂機很貴,量體脂就是要推銷教練課,難得來還是測一下。接著一位哥哥來解釋我的體能狀況(其實是推銷),在健身房混15年誰不知道那些,他看我睡眼惺忪就知難而退了。不過那機器很棒,最後拿到一份很棒的報告!!

回歸正題,業務拿出小平板報價,只有他當我是健身很久的姐姐,叫我不要把公定價當真,算我手續費500元跟1188/月(兩年),Sport館為什麼比大安館(一般館)便宜啊 !!?? 決定簽約後,  店長出來跟我握手(老加州風格)

因為去過大安無法當天簽約,他們規定七天內不能跟參觀其他館的人簽約,不然視為搶客。只好先付訂金...

這個業務不會油嘴滑舌話術一堆,詢問解約跟請假解釋得很清楚,還提醒我合約是10年,時間到要來解約不然會一直扣錢。

幾天後,大安的業務LINE說可以手續費打折,我說已經給光復訂金,他超不爽 <--誰叫你不降價。但最後他還是不降價,結論是大安會員多價格硬,網路很多人問大安的價格,有個人跳出來也是這個價~~

最後去光復簽約,跟我約好的業務L不在,交代業務C辦理,業務C說不能搶L的生意,所以簽名欄他要簽L的名子。

這像話嗎?? 
這像話嗎??
這像話嗎??

好在被我阻止,嚴重變偽造文書,合約還可能失效,所以莫名換了業務,反正我已再三跟L確認跟C簽約,剩下業績問題就他們搞定。

不過啟用會籍後發現這間Sport 館很遜,廁所只有4間很多蟲。下班時間大置物櫃全滿,只有小置物櫃可用。大家把拖鞋亂丟,更衣室有點凌亂。雖說是Sport館只值這個價(華航豪華經濟艙的概念....)

但強勢回歸一堂Body Sh'Bam身心舒暢!! 器材很新課程很多(還有游泳池),物超所值...

健身房合約爭議點

履約保證:  

到健身房簽約時,顧問常以"履約保證"話術增加消費者信心。前段時間"幫你帶小孩"健身房倒閉,會員在網路提到只能拿回20%。就World gym合約,當健身房破產解散歇業時,信託只能拿回50%,月繳會員因預收一個月風險不大。

結論是押在健身房的錢越少越好....早年我為了壓低月費都預繳,現在不敢了。

退會/解約:  

World Gym 合約一簽是10年,解約要在扣款前10天提出申請。解約期(合約到期日)後提出申請不需任何費用,如果是解約期前退會,要繳交使用月數的原價+手續費差額,以6000元為上限. ..

合約有七天審閱期,七天內都可以解約。前三天可以免費使用,如果後四天有使用,業務說會被收費。


請假/暫停

WG請假規則如下,業務說請假以月為單位,可以無限次申請。但請假期間會照樣扣款,只是使用時間暫停會籍時間往後延,所以假請越多風險越高(萬一後面倒了但錢都交了),情非得已不要請假,長時間無法使用最好是退會或轉讓會籍。

轉讓會籍

轉讓費300元,而且要有證明...

轉點

換點手續費1500元,並以新會館的月費計價,我的理解是費用需重新談...看來工作不穩定的人最好一開始就買多點方案,印象一般館北區1388/月兩年約,但手續費較高1588,所以沒買多點.. 目前還在鑑賞期好糾結。

套句"體育客"銘言 -- 回歸運動的單純與美好~~~希望這些爭議點都用不到,享受在運動的汗水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