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

搜尋此網誌

2014-04-04

首爾朝聖日記 ● 2014-3-19 ● 韓國禱告山(崔子實紀念祈禱院)

2014年後又再去兩次禱告山,大家可看新文章一個人的首爾中秋 ● 2016-9-16 ● 二訪韓國禱告山(崔子實祈禱院) 2017年文章: 初夏首爾慢行● 2017-6-14 ● 韓國禱告山–第三次세번째

因本文閱讀者多,補充一下2017年的改變:
1. 純福音教會開往禱告山的巴士路線多加一站,除了城東區廳站,車子會繞到一個小鎮停一下再開。對我們從純福音教會出發的人並不影響,只是一小時的車程稍稍delay.
2. 跟2014年不同,上下車司機先生不會收票,抵達後不需再拿甚麼票據。
3. 車子會直接開到大會堂旁下車
4. 回程候車處改在入口的小屋(就是本文我下車的地方),人很多有時會沒有位置。最好提前20分鐘到小屋排隊等候。如果真的沒位,可從巴士行李架上拿個墊子坐巴士地上,韓國人都這樣。或預備其他下山的交通方式以免延誤行程。
5. 禱告洞現在不用預約,但有分男洞跟女洞,大家不要走錯囉。


***********************************
阿母,我辦到了!! 完成韓國禱告山之行回來了!!😭

這是我的行前介紹文,第一天抵達酒店後,看到教會旁有寫著祈禱院的巴士,問教友這是不是去禱告山的巴士。

禱告山正確名稱是崔子實紀念禁食祈禱院,問路時要用祈禱院Gi-To-Won(韓文祈禱的念法跟台語一樣)
Yi Bo-Su(Bus) Gi-To-Won Ga-Ji Yi-Ni-Ka? -->這是去禱告山的巴士嗎?
Gi-To-Won Ga-Ji Bus Ta-Nun-Go-Shi O-Di-E Yi-Ni-Ka? -->禱告山的搭車處在哪?

巴士站在汝矣島酒店對面的"純福音教會世界宣教中心"前。大樓前總是停著去禱告山的巴士。


這次的遊韓重點就是去純福音教會禱告山(崔子實紀念祈禱院)。😍
先到酒店對面的The Coffee Bean & Tea Leaf買黑咖啡(4000 W),預備搭9 AM的巴士到禱告山。

(來回禱告山的時刻表)

8:40到站牌,沒看到巴士覺得奇怪,原來時刻表跟網站公告的不同。回酒店lobby等到9:30。時刻表如上,可能會隨時改動,抵達後需Double confirm.


車子開上高速公路後沿漢江直行,來到一個熱鬧的城市,看到"城東區廳"的路牌,那裡也有巴士站。車子停下來接幾個會友上車,又繼續往前開,路過鄉下地方,就抵達禱告山。

從教會到禱告山整整一個小時(回來也是),不多也不少。

下車後一群人衝到一個房間,我也跟著進去。搞不清楚在幹嘛時,有一個阿珠媽問我表格怎麼填,傻住了不知說甚麼,她就問另一個教友。

接著用破韓語問小姐如何預約禱告洞,她看我是外國人,問我會不會當天回去,我說是,就塞了一張票。這張票要留好,是回程的車票,搭巴士時要交給司機。

神的恩典,車資免費。

接著她拿一份導覽給我,叫我去Administration Office 登記禱告洞。
大部分的人前往主堂作禮拜,這裡每天都有舉行禮拜哦,想想也不奇怪,以後回天家也是天天在敬拜主。

雖然是荒郊野外,上帝派了天軍保護大家…  禱告山旁邊有個軍營

找不到小姐說的Administration Office,問一個阿珠媽,跟她說我想預約禱告房?? 她看出我是外國人,不發一語的叫我跟她走,大約走了1分鐘,到Office幫我跟另一個阿珠媽解釋我要用禱告洞。

ADMINISTRATION OFFICE

辦理手續後,想跟她道謝,人就不見了,像是遇到天使一般。

外國人借禱告房要押護照,阿珠媽給我一把鑰匙,跟我說禱告房怎麼走,好像擔心我會走錯一直解釋,我假裝知道,想說到時候再看看…她又提醒要把鑰匙差上。

Ok, 向禱告洞前進!! 禱告洞原來長這樣... 難怪
韓國人說「幹嘛像個熊似的去禱告洞」,哈哈😅

牧師辦公室

如阿珠媽擔心的找不到我的洞,原來1-100在一邊,101-200在另一邊,後來問打掃的阿珠媽才找到。
찾았다!! 我的112號洞

插上鑰匙後會自動啟動電暖,有個小燈跟小通風扇可以開關。狹小的空間只有一張桌子跟塑膠墊,還有十字架。

這幾天我的心一直無法安靜,但禱告洞有股神奇的力量使我專心,看到眼前的十字架,忍不住釋放心裡的情緒,跟神述說煩惱... 要不是整個早上沒喝水,可以一直禱告。

因為第一次來,不想太晚下山又想四處逛逛,只禱告一小時半… 下次有機會來禱告山,一定要安排一整天專心禱告。
歸還鑰匙後,問大叔哪裡有餐廳,他指著旁邊的房子,走進去有食堂,書房跟雜貨店。

教會書店

雜貨店前有休息區可以吃東西,很多人坐在那認真的讀經… 台灣教會的飲食區大多只會看到信徒聊天吃東西,韓國基督徒好火熱,那個畫面讓我很感動。很多朋友知道我來韓國教會,都說為何不跟著教會一起來,這畫面是訪韓特會可以看到的嗎??
教會雜貨店

我不是排斥訪韓特會,只是特別來韓國,應該看看韓國基督徒的天國文化,特會在台灣參加就好了。書局跟雜貨店的東西都很便宜,早知就在這買教會朋友的伴手禮… 不好意思,我在禱告山雪拼起來,韓國東西真好買。😂

禱告山戰利品

2014/3/19
禱告山商店
 KRD
 TWD
 
米香餅
1000
28.5
 
紀念T-shirt (一件3500WX2)
7000
199.5
 
明信片200 WX5
1000
28.5
 
麵包(咖啡奶油)
700
19.95
 
600
17.1
 
黑豆牛奶
1000
28.5
2014/3/19
禱告山書店 (手機吊飾 500WX4)
2000
57


禱告山也有咖啡廳 
過了午餐時間餐廳好像沒開,就在雜貨店買了個麵包跟黑豆牛奶。

因為休息區的空桌很髒,我到外面吃。

挑了一個熱量最低的麵包,夾心是咖啡鮮奶油😓黑豆牛奶不好喝,黑豆配豆漿才對味



黑豆牛奶
接著去販賣機買咖啡,一杯才200 W超便宜。有個人好像是來跟我借錢還是換錢,但是我聽不懂幫不上忙。他只好跑去一台機器換錢..


這次旅行遇到很多人來問路或求助,但是我是外國人聽不懂,也不知如何回應,希望大家不要以為遇到冷漠的人…

吃飽後到樹林走走,樹林裡有椅子可以坐著禱告,在此為父母身體祈禱。

這幾天首爾天氣不太好…不過沒幾滴雨又停了,接著去墳山走走。 之前就聽說禱告山是墓園,我說是一群睡了的聖徒…

當天有幾個家屬來墓園紀念去逝的家人,他們在墓碑前禱告,基督徒不祭拜祖先不表示不對祖先思念,就像這些家屬來墓園紀念,我們也可以這樣紀念。韓國的基督徒給我好多感動...

在墓園為教會姐妹團契朋友禱告,也為自己禱告。
從山上向下看

祈禱院介紹圖,點兩下可看大圖

接著去崔子實牧師紀念公館






12 則留言:

  1. 請問你知不知怎樣預早訂房間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抱歉 ,現在才看到留言 ,說真的不知道 ,我的認知是只能當場訂房 …

      刪除
  2. 回覆
    1. 我沒有過夜,所以不清楚,好像要現場訂哦

      刪除
  3. 反覆看你和Amy的朝聖記錄,我決定今年3月12日也要挑戰(完全不會韓文)!1個人禮拜5飛去、禮拜日飛回,只有1天時間~請問有什麼特別要留意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致上不會有問題,記得跟門口的亭子拿免費回程車票,留意下山的巴士時間.. 有些地方比較荒涼,隨時注意身邊有沒有奇怪的人。在禱告洞祈禱的感覺很棒,祝你有個平安愉快的旅程。

      刪除
  4. 你好。姐妹。今星期日。我便上山祈禱。。你說跟門口亭子拿回程車票。是否在上山落車時的門口亭子

    回覆刪除
  5. 你好!我都想去祈禱山,但若想在那裏過夜,有途徑可查詢嗎?

    回覆刪除
  6. 你好!我都想去祈禱山,但若想在那裏過夜,有途徑可查詢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目前我所知的官網 ,但已很久沒更新 http://www.fgtv.com/n_english/prayer/p_index.asp

      我不知哪裡可預定 ,看起來只能當場登記。

      刪除
    2. 這是目前我所知的官網 ,但已很久沒更新 http://www.fgtv.com/n_english/prayer/p_index.asp

      我不知哪裡可預定 ,看起來只能當場登記。

      刪除

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