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

搜尋此網誌

2014-04-04

首爾朝聖日記 ● 2014-3-18 ● 青瓦臺參觀

雙擊看大圖
大概是青瓦台預約太波折,擔心一不小心會遲到,1:30 PM 從古宮博物館跑到集合處。
10分鐘前到就好,沒必要把自己弄得慌慌張張。不過要預留時間進行手續,車子2 PM準時出發,逾時不候。

看到有些人在車子前排隊,我也趕緊去排隊,把護照跟預約單拿給黑衣人(工作人員),他叫我先去亭子註冊。
註冊亭

正確程序是這樣: 把護照跟預約單給註冊亭,核對無誤後發給你一張紙,拿著紙跟護照給車子前的黑衣人,他會給你參觀證,接著上車等候
參觀證
青瓦台的工作人員男的帥女的美,肯定有挑過啦這兩個黑衣人是我的菜,假裝在拍香蕉牛奶偷拍。
帥OBBA,짱!!
同車幾乎都是韓國的老人,有幾組散戶跟一個團體,進去拍照時導遊還叫大家喊KimChi

抵達入口後,隨車的黑衣人解釋一堆叫大家等候,聽不懂... 等了約10分鐘才下車。
參觀入口(看不懂什麼門)

進去先發紀念品,以前是一對瓷杯,後來變成一個瓷杯,現在是….一個爛布包。

進去建築物後開始安檢,包包裡有一瓶水,小姐叫我當場喝完,小姐很好,她用安慰的方式建議我把水喝完。我提醒她還有一瓶玄彬咖啡,她看了一下,沒開過可以帶進去。小姐會很仔細的檢查包包,有點尷尬… 

接著看到同車的大陸人在借導覽機,我也趕快湊過去。一個黑衣人拿著一袋的導覽機,跟大家要護照,他長的很帥但頭腦有問題,應該是收一個護照發一個導覽機,結果他叫大家把護照都交出來,他才要發~~
 

借導覽機要看運氣,現場很混亂,沒有固定的櫃台或是發放模式。當天如果沒有人問就沒人會給...

一陣混亂中,大家進一個會議廳看介紹總統跟總統府的影片,影片有好幾種語言,看懂沒問題。

想用導覽機,但景點對不起來,加上那個耳機好怪戴不起來。後來就鴨子聽雷... 
 

小姐會在好幾個點停下來解說,有三處可以拍照…一個是松樹園,青瓦台前,跟外賓接待會館(解散處)。
 
 聽到那些老人家在喊"So-Na-Mu"...這棵松樹應該很重要吧。
青瓦台主樓
同行的人
外賓接待會館

導覽機搞懂後,差不多要結束了... 走到外賓接待會館時,工作人員叫大家交回觀光證。
外賓接待會館前自由拍照就解散。導覽小姐看到我們的導覽機,叫我們找一個先生拿護照。

跟我們同行的老人不是自行離去就是去搭遊覽車。我跟那幾個大陸人有點錯愕,以為他們會送我們回去集合地點... 我問小姐該去那搭車,她指著一個地方說4分鐘車就要開了,叫我們快過去。


我還在想如何走比較順.. 那幾個大陸人也想問路,身旁有一位青瓦台大哥,我們就跟他詢問,因為會一點韓文,就幫她們翻譯(我韓文也很差好嗎??)


雞同鴨講一陣後,我們還是無法決定要往哪走,大哥就請我們離開去廊房舍,就說那人怎麼這麼好心幫我們找路,原來我們站在禁區,他想趕快打發我們離開... 
本來要跟大陸人一起走,但我想去青瓦台廊房舍想去晃晃... 就跟他們分開。
解散的地方就在青瓦台廊房舍對面。
接著我走孝子路去搭捷運,路上都沒有人,車子從孝子路進入青瓦台是有管制的。

半路突然衝出一位帥哥嚇鳥,他以為沒人經過欺負小動物,他也是青瓦台的人,看到我經過嚇一跳,OBBA真的好帥,可惜心地不怎麼樣...

青瓦台的紀念品~~

建議青瓦台參觀安排2小時,雖然只有參觀一小時,但從廊房舍出來又要30分鐘,我後面行程被拖延,來不及去雲峴宮體驗韓服,只好改去仁寺洞。

相關連結: 首爾朝聖日記 ● 籌備中 ● 如何預約參觀青瓦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