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

搜尋此網誌

2021-02-18

如何連接USB Console - Fortigate 100D

英國叫我把不要用的防火牆寄回去,這些人有沒有成本概念? 😬財務主管絕對不會批准運費。問總部要這破銅爛鐵幹嘛? 原來丟棄前要清除設備資料,😄交給我就好啦。

我技術不是很強,但有解決疑難雜症的功力(段譽的凌波微步?)。大家看我女生都當我肉腳,我大學可是讀電機的好嗎??!!😤😤😤

找到這條Console線的RS232是母頭,怎模用啊~~
哀號時在機房看到這條RJ45對USB的線,看看能不能連上...

1. 首先找到可用的Console線(總部說有寄給我,但盒子裡沒有!!) 

2. 如果使用RJ45-USB線,先在電腦安裝USB轉COM的Driver。 

以下是我下載的安裝程式:

http://www.prolific.com.tw/US/ShowProduct.aspx?p_id=225&pcid=41

3. 連接console 線: RJ45頭插防火牆,USB頭連電腦。開啟設備(Fortigate 100D)

4. 開啟裝置管理員(Device Manager),會有一個Ports(COM&LPT)的USB顯示COM# (如果沒有,試試重啟電腦或換個USB口)

5.  轉換成功後,開啟Putty,在"Session"輸入COM port #呼叫他. 


Oh Yeah~~ Console出來了,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