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

搜尋此網誌

2021-02-22

中埔山攀岩點+秘境分享

臥龍街登山口(福州山公園)

 昨天走到中埔山底,發現有攀岩繩跟清幽的森林步道。今天帶了登山杖跟手套去一探究竟~~

要保留體力探險,從臥龍街的福州山登山口出發,走上圖黑色路線--> 這是前往中埔山最不花力氣的路線。
走木棧道跟階梯,經過第一涼亭後,如下圖 ...
取左是下山,取右或走樓梯都是上坡,可以到第2涼亭,
今天取右,往前走是一段平路到中埔山...

一路會有左上的岔路到234號涼亭。今天不走上面..

沿紅色箭頭,右轉繼續
上面是沒甚麼難度起伏很多的步道。如果要健身,上面比較燃脂。
這裡上坡後,跟上面步道會合。
很多好走的綾線
以下需要地圖比較好解說,將我走過的步道繪製成上圖(座標可能不準)。C+E是過3號跟4號涼亭好走的山路,今天走下面,這兩條路最終都會抵達這個涼亭。
給她取名"辛亥涼亭"(在辛亥隧道口上方)
涼亭右邊有個下坡是大眾步道,直行一段山路,左上階梯到"耶穌愛你水塔",再向左沒幾步就到中埔山東峰觀景台(工寮) ,請參考:

下圖是過涼亭看到的岔路。
取右中埔山攀岩。取左是"微難度"的森林步道

有次走上圖的攀岩路線,前面兩個女生跟我說沒路所以回頭,但有個男生爬上去沒往回走,一直覺得上面有路。昨天爬上去看,有繩索還有人在上面說話。爬文才知中埔山可以攀岩:

攀岩太刺激,回頭去左邊的森林步道,問一位先生得知這條路可以通電塔跟富陽生態公園。
步道沿中埔山岩壁,景色清幽,但有點陡峭,一次只能走一個人,盡量靠岩壁走。過了下面的石頭,會遇到岔路。

請不要介意錯字,左邊是去富"陽"生態公園..
昨天走左邊回家,今天去右邊探險。最後一段很陡,上去後右手邊會看到下圖的攀岩繩,繼續往前會到電塔(眺望臺)。


這裡遇到一個男生要攀岩,聽到我在找座標開始長篇大論,他說這頭是小攀岩,辛亥涼亭是大攀岩(105度很挑戰)。他解釋很多路徑,收穫很多。
到電塔附近瞧瞧,這景觀....??
收入我的私房景點
太漂亮啦~~

電塔左邊下山有路回富陽(D路線),右邊直走會接富陽軍功岔(三岔路: 世界山莊或辛亥站,或回東峰工寮)
沿原路回,經過小攀岩爬上去...
爬上去後往下看
石頭上去是這樣~~接著一路都要拉繩子.. 2021年九月從另一側爬過來,發現拉繩子過去後不難走。最後可以接到東峰觀景台~~
我爬上去看看就下來,回森林步道進入剛剛去富陽公園的岔路(這段2021年九月後有路樹倒塌過不去了)。那條路踩著落葉下山,很多高高低低跟蜘蛛網,不太好走

從這裡爬下去,有的地方要手腳並用...
到底又是岔路,往右會跟路線 D會合,到下圖箭頭那。
以前走D上山,完全看不出右邊有步道。
我岔路取左,好奇上山會去哪??這條步道非常陡... 
先經過這個蘑菇木。
好幾段要用手抓樹根爬~~好在今天有戴手套。
看到有繩索安心不少,確實有路...

 來到一個岔路。我選右邊~~
這條路約40-50度,最後一段沒樹幹可抓,抓地上的小植物.爬上來抵達森林步道入口不遠處。
接著走地圖的E+B回富陽。
紫虛線是今天的探索路線。
粉紅色是叉路取左的可能路徑,估計會回森林步道...
回富陽生態公園
今天那個男生說大攀岩區上去可以到中埔山觀景台,觀景台右邊有路相通,下次再來探險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