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

搜尋此網誌

2020-11-11

● 園藝 ● 硅藻土/矽藻土除蟲(黑翅蕈蚋) - 值得一試!!

最近花圃被小黑蠅(黑翅蕈蚋)攻佔。一堆小黑蠅在土裡鑽來鑽去,很噁心。有人說黑翅蕈蚋不影響作物,但香菜發芽後變得沒生氣,懷疑幼蟲吃根,種菜的樂趣都沒了😩😩~~ 

我都是買消毒過的土,不知他們怎摩來的。香草跟蔬菜要自己吃,只能有機除蟲,最乾脆是通通清掉重來。清除前先試試其他方法...

首先嘗試薑黃粉,薑黃粉跟咖啡渣差不多,只能減少黑翅蕈蚋表土活動,一澆水黑翅蕈蚋又跑出來
在茴香加上薑黃粉

上網查到矽藻土/硅藻土除蟲,去蝦皮買兩公斤試試。(食用級一公斤65元)

硅藻土無毒無害,磨細後有極細的菱角。這些看不到的菱角附著在昆蟲身上,就會穿破昆蟲的軀體,導致脫水而死亡。噴灑時益蟲也會受害,要注意使用範圍...可混入介質或裝在妙妙瓶噴灑。

裝入妙妙瓶

混合到介質

操作時要戴上口罩手套護目鏡,避免吸入微粒。也有人加水稀釋放在噴瓶中,將其噴在土壤跟植物的葉子上... 我試著用噴瓶,液體整個阻塞噴不出來,只好把矽藻水澆在土裡。

一周後小黑蠅有減少,但每盆還是有10隻左右... 一個月後又回到從前。😖

看似無效,但買很多,所以持續使用。第4個月(最近),黑蠅突然變少...想有機除蟲的話,值得一試!! 多買的土,也可以做矽藻土杯墊哦。

園子裡一堆蟲真的很煩。辣椒被蚜蟲跟介殼蟲攻佔,收成兩輪就枯死了。以前向日葵也被紅蜘蛛攻占,無法收成葵瓜子。

長滿蚜蟲的洋甘菊
超噁心~~

聽說矽藻土殺蚜蟲也很有效,試驗後再跟大家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