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

搜尋此網誌

2020-11-04

2020美國總統大選辯論心得

第一場辯論後,以為有不錯的評論。可惜媒體只翻譯CNN,記者不知道它們已變成民主黨打手?? CNN, ABC, NBC全挺拜登,只有FOX"比較"挺川普,內容都十分偏頗。

美國選舉制度簡單來說,每州參眾兩院的代表人數決定該州的"選舉人"數(球),加州55顆,俄亥俄州18顆,以此類推。贏得該州選票的政黨可搶下所有球數,超過270球的政黨候選人就是總統。

2016年希拉蕊在加州跟紐約票數,大幅領先川普,但贏再多,只能拿55顆球跟29顆球,所以出現票多輸川普的怪現象。因此候選人只需固樁跟聚焦搖擺州,就算小贏,球球也可以入袋哦~~

看了9月30日第一場辯論,吵成一團沒有牛肉,川普不停干擾拜登回答,拜登忍不住說Would you shut up man,罵川普小丑。主持人Christ Wallace 試圖拉回主題,一直說申論時不能插嘴,沒多久又吵起來。
各大媒體的FB留言都說"爛透了",互叫對方名字沒禮貌?? (我是沒get到這有啥不妥)

川普支持者把錯怪在Wallace, 說他做球給拜登。拜登支持者則怪川普一直插嘴,也怪Wallace沒有控制好川普。一堆人怪Wallace沒維持好秩序。Wallace很無辜,川普一直干擾拜登說話,Wallace"插嘴"是試圖讓拜登發言 ~~我有去留言,Well,沒人同意我 ... 

拜登這次表現不錯,偶爾答非所問,或想不起來要講甚麼,整體沒有失言。聽川普唬爛一直笑,感覺是慈祥溫和的老伯伯。川普一直插話,說拜登不聰明,沒有風度。

很多人建議讓主持人關閉麥克風,主辦單位已在考慮。沒想到臉書留言能起作用,相關單位有在看哦~~ 

我在ABC的留言來了97篇串文..
大家以為我是中間選民,一直說服我...
最後有人查我主頁,說我住台灣插甚麼手。我真的很合適混美國哦 ~~

雖然民調跟媒體說拜登支持度高,去Fox News及各大媒體留言板,川普鐵粉非常多。我也是川粉,去年去美國買MAGA的帽子,因為不是公民,只好取消訂單。之後一直收到email要我捐款。
支持川普是因為信仰+保守派價值,大多數美國教會都挺川普。美國政治人物的路線太好捉摸,他大膽難以預測的作風,才能保護美國。看完辯論對拜登印象變好,然而他反應慢較溫吞,不太適合做總統。

隔天,FB才在討論下一場辯論規則,川普跟梅蘭妮雅突然確診新冠肺炎,話題變"誰是接班人",Pence跟第二夫人沒有確診,現在又變"拜登要不要去驗 "~~ 下一場辯論要不要關麥克風已不重要囉.

台灣記者只看主流媒體,很多東西都沒說。民主黨提名副手賀錦麗(Kamala Harris)時,在Fox News看到很多類似下面的留言 : 

找"那種女人"當副手不意外。
如果拜登有萬一,怎能讓"這種女人"當總統?
民主黨都不知道她的過去? 

這觸動我的好奇,Kamala Harris是"哪種女人"?  

原來賀錦麗年輕時,跟已婚前加州州長Willie Brown交往過,雖然Brown當時已跟太太分居多年,還是貼了"搞上有婦之夫"的標籤。交往期間,Brown 指派她擔任 The State Unemployment Insurance Appeals Board. 不免質疑是靠"關係"博上位的女人...哦哦哦~~

因總統候選人都高齡,"副總統辯論會"受到注目~~ 整體來說Harris表現較佳。
不能不提到的蒼蠅~~
首先Pence 常常超時,主持人一直: Thank you MR. Vice President。 關於防疫不利,他只感謝"醫療人員"打發了兩分鐘。進行下一個主題,就說要倒帶。某些問題Harris也不正面回答,問她拜登身體微恙的接班問題,開始扯她媽媽... 不過Pence 更多顧左右而言他~~

不能怪Pence,有些話不能在檯面講。 像全球暖化,有的國家同意減碳,其他國家要排碳,砸錢加入巴黎協議有實質幫助嗎?談到川普政府的強項"經濟跟中國",Pence就抖擻了~~。

兩場辯論下來,美國人現在關心的大概是1. 疫情 2. 經濟 3. 大法官任命 4.種族問題 5.氣候變遷  

[2020-10-16更新]

第二場"線上"辯論取消,10月驚奇原來是"杭特電郵門",杭特醜聞影響大,一堆留言CNN/ABC/NBC要求真相,FB, Twitter, 主流媒體都幫Biden蓋新聞,一言堂看不下去,我又去CNN參一腳~~ 收到一堆留言跟"讚",最後又被挖出台灣人管閒事收場~~ 


[2020-10-23更新]

第2次辯論有點無聊...川普乖乖的,多了能源跟非法移民孩童人道問題。去Fox News留言. 我刻意寫的中規中矩,又惹來一堆留言~~美國人為什麼一直跟我抬槓 ?? 😆😆

我承認辯論前跑去NBC鬧場,被左派轟到臭頭... 寫了幾首饒舌諷刺拜登,酸民說我醉酒,還說我是俄羅斯的台灣人? 😂😂😂

不該干涉美國內政,但是我是川粉~~ 😂😂😂 因為一直搞怪,被起底來自"Taiwan",NBC的編輯也開始關心美中的微妙關係...
誰叫我是"台灣之光",呵呵呵

[2020-11-4 開票中]

美國計票系統做得有夠棒~~ 去Fox News看計票一目了然... 美國人口這麼多,可以快速計票回報,真的好厲害

[2021-2-14 總結]
川普落選我失望了好久,但回顧他任內做了很多了不起的事。希望美國人不要忘記他,4年後再當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