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

搜尋此網誌

2017-06-28

初夏首爾慢行 ● 2017-6-17 ● 冠岳山登山(首爾大學+湖水公園)

冠岳山景,下次一定要攻頂!!
出發前一刻還在猶豫,冠岳山是韓國人都公認難爬的山,O'ngo Cooking 的Chef聽到我要去冠岳山覺得不可思議,沒有登山同伴的我,一直考慮要不要放棄這個行程 .... 
上帝說會保守我平安,最後抱著"如果太危險就折返"的心態,朝冠岳山移動~~~
上次在鞍山迷路超驚險,一定要帶著羅盤。
以下是建議的登山裝備:
1. 指南針: 現在很多手機App也有指南針功能,山路長的大同小異,指南針可以確認方向很好用
2. 下載Naver的app開導航,這跟指南針很像,但要有上網功能,且確定路線有在地圖上。
3. 帽子或遮陽的物品/禦寒衣物: 在峨嵯山看到一個阿珠媽帶一塊布把自己包起來在山上睡覺。下次會考慮...
4. 登山杖: 在大創買就好,我還特意從台灣帶。韓國人都喜歡拿兩支,看個人習慣
5. 塑膠袋: 比較高的山都沒有垃圾桶,最好預備塑膠袋裝垃圾。
6. 水跟食物,避免登山肚子餓,山上都沒有廁所,不要吃太多
7. 防蚊液: 我是沒帶,所以一直被蜜蜂還是蚊子之類的襲擊
登山配備都是食物~~哈哈,終於記得帶登山杖
冠岳山是這次難度最高的山,行前做了很多功課,大部分網友只到湖水公園跟植物園賞櫻。ˊ這兩位包友很厲害,他們有去爬山,但是走到隔壁的三聖山: http://blog.xuite.net/rai_mai7314/twblog/465068363 

總之中文資料太少,後來只能看韓文。這些迪迪走舍堂站,舍堂站也有入口哦:
http://blog.naver.com/PostView.nhn?blogId=ddongddongju&logNo=220667315533

迪迪們的路線太危險了,我想參觀首爾大學,所以從首爾大學登山。本來想走下圖的藍色路線,看Naver街景是沒甚麼人走的陡坡,後來找到最平易近人的紅色路線。

搭捷運到首爾大學站3號出口上來就是公車站,這些巴士都可以到「首爾大學 / 서울대학교」5511、5513、5528、6511、6512、6515、501、750A或750B,是"首爾大學附設醫院"的下一站。聽到甚麼Hospital就準備下車。
沿路都是登山客
刻意找星期六過來,如果平日走這種高難度的山,擔心會沒人協助很恐怖...
巴士抵達圓環後下車,5511、5513、5528有開進首爾大學,不想逛校園的包包,直接坐到登山口就好囉。
 韓國第一學府,呵呵
漫步在韓國第一學府... 這裡是金泰希的母校。
科學大樓
依山傍水的網球場
走了40分鐘的上坡路才到校園後方的登山口,建議大家在中間就可以搭公車,免得跟我一樣走到沒力...
登山口很多登山客拉筋伸展,也順便拉一下... 這幾天都在爬山腿好痠。
我選擇的登山口在316號樓前方
 登山口
冠岳山有很多登山口,走到一條岔路有很多登山客休息,好幾隊阿橋西朝下圖這個地方爬,我跟著大家爬,結果都是陡坡跟岩石...
幾乎是用爬才能上去的岩石路,打開Naver導航,原來走到另一條山路。

下圖紅色路線才是對的,趕快折返。我連滾帶爬的下山,好幾隊登山客還是一直上來,一個體格超硬朗的大哥獨自前來,他一臉困惑我一個女生走這條路,就知這路多可怕,大家不要走錯了。
還是不少登山好手走NG路線...
回到岔路往戀主台方向才是正確的路...

這步道多親民,不用爬的才是對的路..
 中間也有階梯,難度還好...
 接近山頂越來越陡,有10-15分鐘是比較陡的石階路,如下。
到山上的休息區,看到一個椅子沒人坐,趕快搶來休息...

 很多登山客在這休息點休息吃午餐。
照片前方的路是前往冠岳山頂(戀主台),右邊去寺廟"戀主庵",左邊是我爬上來的路
 邊休息邊研究路線... Naver導航超好用,後來都沒用指南針。
休息點的位置
 休息後往戀主台方向走,結果看到這樣的山路... 冠岳山頂還好遠><""
問題是怎麼爬過眼前那塊垂直的大石? 幾個年輕男女前進,一個女生的水壺掉下陵線,結果一堆人在尖叫。
這麼陡峭的岩石還是很多人一個接著一個爬,三個迪迪超強,沒有登山裝備,很早就超越我,爬到這他們已經回來,還在峭壁頂端三人自拍。
因為時間有限(下山想走到湖水公園),本想走到大石頭那拍照就好,結果沒勇氣跨過陵線。有兩個女生也想過去,有個比較厲害的跨到陵線問人會不會很陡,那個阿橋西不知說了甚麼,她決定折返。前面的路應該超難走的吧~~
沒有勇氣跨過陵線
在一塊岩石上拍照後決定下山。山景好美,Cho-Da!
從交叉點走到休息點需要1小時,是蠻好走的上山路。回台灣後想到走"戀主庵"的路(紅色的路),可能比較好走。當時一直執著在"土黃色"的峭壁上... 喜歡登山的親姑可以試試紅色路線登頂。

後面還有好大一段路要走,還好當下折返。下次再來攻頂!!
跟朴信惠一起攻頂夢碎 ...
下山的路
沿原路回交叉點,走了3小時背很酸,趴在一塊石頭上休息...
姐姐我曬黑了~~
交叉點(岔路口)的路牌,前往第四休息區
回程路線從交叉點走到第四休息區--湖水公園--植物園-- 回首爾大學大門
 
前往第四休息區都是好走的平路,中間看起來是個溪谷,6月沒有水流。
登山路沿路沒廁所,第四休息區附近有簡單的流動廁所。女廁的門是壞的,害我緊緊的拉著門上(哭)...

第四休息區的一角
前往湖水公園(Lake Park)
前往湖水公園的道路還是像這樣的溪谷路。沿著溪谷走就對了,有一處沒有路,我轉到旁邊的森林差點迷路,開Naver導航才回到主路。

這段路很好走但走很久~~
經過一個吊橋
附近的路線圖
上帝不負苦心人,走好久終於到"湖水公園"了... 登山時刻表如下
09:20 首爾大學門口
10:00 登山口
11:30 冠岳山休息處
13:00 交叉點(岔路口)
13:30 第四休息區
14:10 湖水公園
14:45 冠岳山公園門口

 有個大叔看我自拍得很辛苦,幫我取景拍照~~
遇到好心人,感謝主
湖水公園噴水池
湖水公園沒有很美,但比峨嵯山生態公園好多了... 大部分網友從入口走過來賞櫻,我走反向從這裡下山。
繼續走經過一個小花園,丟了一點麵包給鴿子
快到門口有個服務台可以丟垃圾跟整理儀容。山上除了沒有洗手間也沒有垃圾桶,登山客都是自己帶塑膠袋裝垃圾。我也帶了一堆瓶罐下山。
健行6小時稍微消腫,果然要運動。
之前有提過韓國氣候乾燥,山上都是沙,我拿吹沙機吹身體,後面的阿橋西竟跟我笑~~
抵達終點(冠岳山公園入口),沒有攻頂走以上路線也花了6小時,有機會再來登山。
天漸熱到處聽到韓國人在叫Ice Cream...
下山犒賞自己一支Ice Cream
  回西大門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