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

搜尋此網誌

2017-06-01

初夏首爾慢行 ● 2017籌備中 ● Hotels.com訂房取消退費心得


有鑑於小型訂房網倒閉的風險,現在選擇有集團撐腰的Agoda, Bookings, Hotels.com大型訂房網。三家下單流程大同小異,Booking.com是入住前才會刷卡,Hotels.com 下單就會刷卡,有些可以到酒店付款。Agoda方案較多,可即時付款也可延遲付款(入住前幾天才會刷卡),也有到酒店當場付款。

比價後hotels.com最便宜,用MasterCard可以再打92折。MasterCard折扣每年都不一樣,一定要從入口網站進去才能輸入折扣碼,google "hotels.com mastercard"找到入口網站,下單後記得按"使用優惠或折扣",輸入折扣碼"mastercard"(通常是這個),打折後七晚比原價少40美金,相當划算。

我的經驗用美金付款比台幣"稍稍稍稍"便宜一些,加上很久以前的文章有人用當地貨幣退費被刁難,所以我都用美金交易。將最上方國籍旁邊的貨幣欄改為USD即可。

Agoda, Bookings, Hotels.com是外國公司,就算是有中文介面用台幣付款,下單都會收取國外手續費,%依信用卡公司規定,一般是1.5%。

下單後會收到確認信,信上有"列印收據"的選項,將收據打印或存在手機,check-in時出示單據即可。

我選擇立即付款,誰知道幾天後房價從73 USD/night變成70 USD/night,七晚下來少了20美金,立馬取消重訂。重訂後才想到國外手續費跟匯差有損失,以前還寫文章提醒大家結果自己忘記。
關於國外手續費是否可退眾說紛紜,古歌結果是VISA卡可能不會退,刷退會再收另一筆手續費,Mastercard可以退但要寫信去跟訂房網要。親身試驗的結果是hotels.com很快就刷退還原封不動的還我國外手續費,小小的損失18元台幣匯差。
感謝耶穌~~
我用的是mastercard,因為只有這張有現金回饋... Visa卡跟其他訂房網是否會自動退還手續費我就不知道了。但也看到很多手續費無法退還改用折價券補償的案例,不知道是不是刷美金才會退費,建議大家還是不要隨意下單又退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