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

搜尋此網誌

2017-06-28

初夏首爾慢行 ● 2017-6-17 ● 京橋莊(경교장) – 金九與韓國的藩邦命運

Google仁王山城郭意外發現的景點。

京橋莊(경교장) 是韓國獨立運動國父金九的故居,也是他被暗殺的地方。此外曾用於美軍辦公室、駐韓臺灣大使官邸,身為台灣人當然要來了解一下。
西大門站4號出口直走到敦義門址左轉到醫院入口就可以看到。入內要換脫鞋,門口有禁止拍照的標示,問導覽員,她說可以拍照只是不能用閃光燈。門票0元,開放時間是9-18點,周一休館。
在江北三星醫院旁
進去後導覽員請我先到下圖房間看影片。其中一位大姊會說中文,叫我看完一樓再看二樓,回台灣才知地下室有金九的血衣跟文書(凹屋~~),估計大姊不知中文"地下室"怎麼說,就這樣漏掉了。
向導覽員詢問中文簡介,他們只有韓文跟英文,各拿一份回家。
1F接待室
參觀的人沒有很多,都是韓國人... 
1F宣傳部的會議廳
金九先生早年致力推翻朝鮮王族,日本侵韓後參與韓國獨立運動,大力推動朝鮮獨立。日本政府投降後,北朝鮮由蘇俄佔領,南韓則由美國託管變成兩個國家。金九與海外流亡獨立人士回國後,被美國要求解除武裝,美欲扶植親美的"李承晚"為總統,金九與臨時政府的血淚付出猶如一場空。
1F飯廳
這樁刺殺至今仍是懸案南韓學者大都相信金九是被李承晚做掉的,個人覺得應是美國跟李承晚一起做掉的(才會無法解密吧)。金九的目標是半島獨立,美國想佔據南韓為藩邦,理念跟金九不一樣。金九是全國愛戴的義士領袖(自從看了金科長看到義士這詞想笑),加上不怕死的頑強個性,他存在對美國/李承晚後患無窮啊。

暗殺金九的安斗熙關了一年就被釋放,若不是有大人物撐腰,暗殺愛國志士能這麼快逍遙法外嗎~~
一上2樓隱約可見金九先生的辦公室與寢室
如果金九先生當初能讓朝鮮半島統一(獨立),是否韓國就能擺脫藩邦命運…? 古代看中國臉色,現在看美國臉色這樣的命運…?

想了解這段歷史可以看這篇文章:
很窄但很高的浴室
跟我一起參觀的韓國太太跟我說"天花板有夠高,對嗎?" 跟她笑笑說"Le",很怕回答太多接著她霹靂啪拉,就都聽不懂啦~~~
金九先生的辦公室與寢室(正面),好美的螺细桌
辦公室與寢室(小套房的概念...?)
這是親信們使用的寢室
模擬獨立人士開會的小模型。


2樓的接待廳
2樓接待廳入口
2樓導覽路線
離開京橋莊後跟一隻鴿子相撞,她嚇一跳在我面前拍動翅膀,我也嚇一大跳。偷襲我的後果是...麵包伺候啦!!
這些傢伙太幸福了~~
當天花了20分鐘(沒看地下室的話),到西大門的親姑也可以來晃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