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

搜尋此網誌

2019-10-26

2019壯遊美西14天 ● 錫安國家公園-走了5公尺的Angels Landing

回到登山口朝Angels Landing前進,鳥語花香的Kayenta Trail,才是通往可怕的懸崖之路
9:15 AM
Kayenta Trail景色相當優美,有對情侶請我幫他們拍照,他們也幫我拍照。不過上圖是另一個叔叔拍的,比較好看. 

步道上眺望Angels Landing

這裡開始辛苦爬坡,雖是好走的水泥路,斜度約30度左右。
看到山緣邊密密麻麻行進中的hikers, 看來還要辛苦好久...
走了30分鐘的上坡,終於來到之字路頂。就是為了這個"之字路"才選Angels Landing... 在下圖石頭拍照時,一群老外說這好像是重要景點,幫我拍了這張照片,還叫我比大力士的姿勢。哈哈哈
9:45 小力士到此一遊
 經過這個山壁,又走了30分鐘的上坡路
一路都在爬坡
10:15 終於抵達Walter's Wiggles
Walter's Wiggles 也是選這步道的主因,很多人走在上面時,很像Beatles 的'Abbey Road' 
可惜當天沒甚麼人,拍不到我要的Fu... 
走上Walter's Wiggles 後,距離Scout Lookout 就不遠了.
過了Walter's Wiggles 還有一小段路
10:30抵達Scout Lookout
Scout Lookout,Wow~~


很多人以為這整條路就是Angels Landing,正確來說前面是Kayenta Trail -- West Rim Trail -- Walter's Wiggles -- Scout Lookout(景觀台),拉鐵鍊那段Angels Landing 才開始...
很多人在Scout Lookout休息 ...圈起來的地方是廁所
大部分人朝Angels Landing 走,也有人在此回頭,我還在糾結...

從Scout Lookout 眺望Angels Landing
我估計無法走完, 但評估一下決定小試身手。不過走到下圖箭頭那棵樹就打退堂鼓了。

出發前一直猶豫買登山鞋,擔心球鞋抓地力不夠,實際穿球鞋不會滑。主要是每一步都是60度的陡坡,慢慢走可以,但是太多人要上下山,你不可能慢慢摸... 動作不夠快,就得滾到一邊讓路。這可不是一般步道閃個邊就好,你要在峭壁上找個安全處,然後往下看又"唉呦威"
大部分是心理障礙,加上這幾天沒睡飽,又多花了1.5小時在Upper Emerald Trail,體力不夠...我抱那棵樹抱了好久,決定下山。

這時來了個帥氣的男士以為我要上山,把路讓給我...我說這路太恐怖,我要回頭, 他看我很蹣跚,還伸手帶我下去... 其實我自己可以慢慢爬下去,但通常男生伸出手,你總要給點面子!

那個男生長得很帥,10年前我一定會開心地睡不著,但現在這年紀心如止水,男生來搭訕或是伸手給我,我都在應付...😅😅
West Rim Trail
放棄Angels Landing還有點體力,去West Rim Trail 走走...走約15分鐘的上坡路,又看到奇怪的小石台在呼喚我...
爬上去是一個Viewpoint ,可以看到Angels Landing... 
 景觀很不錯,待了約10分鐘..
離開後來了個男生,我跟他說這裡風景真不錯,可以看到Angels Landing。他酸酸地說Angels Landing 這樣欣賞也不錯, 不一定要爬啊。--> 同是天涯淪落人😂😂

接著回頭下山,從Scout Look走回登山口約1小時。下山比上山容易多。
下山時光影又有些不同,很喜歡這個角落,
但步道人太多,大家都搶著拍照,無法坐下看風景
下山
回登山口時約1 PM,在The Grotto 車站搭Shuttle去取車,就回Hurricane吃午晚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