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

搜尋此網誌

2019-10-28

2019壯遊美西14天 ● 大峽谷北緣(North Rim)-Cape Royal Rd的景點

大部分人覺得大峽谷South Rim比較漂亮,所以在Page時,還抽時間到東南邊瞧瞧,結果我比較喜歡North Rim爺!!
Walhalla Overlook
不過我沒到大峽谷村,這樣評斷或許沒說服力。想表達的是因行程不順只能參觀North Rim,這裡也提供不少樂趣~~
我把北緣分成兩個部分,一是以Visitor Center為中心的Bright Angel Point,酒店商店餐廳加油站都集中在那一區。另外就是Cape Royal Road上分散的Vistas.
今天目標是走完Cape Royal Road的Vistas. 
Cape Royal Road路很窄不好開,常常右彎後就接左彎,開的我頭昏腦脹...
加上旁邊的樹枝花草都長到路邊,有時會打到車子,很怕刮傷我租的車子啊
千辛萬苦來到Point Imperial. 有廁所跟Picnic Area
這裡是大峽谷海拔最高的地方, 一望無際非常漂亮
停車場可以望見大峽谷,但有個景觀台可以跟Point Imperial 合照。North Rim 的優點就是人少,照片不會一堆路人甲。

Point Imperial這凸起的尖石,跟背後大峽谷的壯麗有點不搭。

遇到很多好心的人幫我拍照。有時他們請我拍照,所以先幫我拍, 有時看我一個人好心幫忙。 

以為帶顆廣角鏡就所向無敵,回國後發現照片一堆焦距不清楚, 有些背景很清楚臉很模糊, 有些臉很清楚背景曝白光,攝影技術還要加強
停車場的一角,望向Point Imperial
接下來去Roosevelt Point, 如果時間不夠這個地方可以省略,風景沒有很棒



Roosevelt Point
又開了一堆頭昏的山路到Cape Royal
到底是一塊沙子地, 自行找空位停車, 停車場也有廁所。
North Rim 我最喜歡Cape Royal,步道好走,風景優美,景觀多元,還可以看到科羅拉多河我把這裡分為三塊,從停車場到步道口是"天使之窗"區,這裡可以看到Angels Window. 
情侶坐在"天使之窗"區欣賞美景
天使之窗(Angels Window)
接著在路口有通往Cape Royal Point跟Angels Window的路,兩側景觀截然不一樣。

天使之窗區有個印度人請我拍照,我們互相幫忙,但都怕風切,不敢靠近懸崖蹲在地上... 回想起來很好笑。

放手一搏吧!!
Hello! Colorado River!! 
以上是第一區的風景。接下來是走在Angels Window上的景觀,步道有欄杆不會很可怕。有個老媽媽走到大石頭那就是不肯往前,她老公叫她過去,但她覺得下面中空很危險。接著就有人討論哪裡才是窗戶上面(中空那裏)。我看一下大概在中間那塊石頭附近。

Angels Window景觀台的風景如上
此時遇到剛剛的印度人,我們又互相幫忙拍照。
另一張照片太癡肥,就不分享了。
第三區是Cape Royal Point,這裡也有個景觀台。

忘記在哪拍到這枚銅章
景觀台人太多,先爬出欄杆外拍照

我的景觀點
今天真是 Oh Yeah!!
離開時,又有一群年輕人爬過來~~ 這裡是不錯的拍照點哦
Cape Royal Point景觀台,讚!
接著前往酒店Check in,開回Cape Royal Road時,水平線上閃過個美麗的影像... 
Walhalla Overlook
氣溫很低寒風刺骨,在車內吃玉米片加Salsa。
無意間發現,Walhalla Overlook的車上視角超棒,邊欣賞美景邊吃Salsa。非常推薦Walhalla Overlook~~距離Cape Royal 只有5分鐘車程
Walhalla Overlook
接下來是三小時的路程,要開去Marble Canyon Lodge住宿。路途太遙遠,一度想睡路邊算了。
經過Kaibab Forest 看到Bison...一隻在看守,其他在吃草哩
抵達Vermilion Cliffs前是崎嶇的山路,出山谷後,迎面而來是朱紅峽谷跟一個大月亮。

這段路很漂亮,但非常荒涼...  89A車很少很黑。

有一台車在路邊broke down.好在他們有四個人,一個女生一直在打電話... 像我只有一個人,手機又沒訊號,車子拋錨就糟啦~~

太陽下山後天黑很快,越開越黑... 到Lees Ferry Lodge 附近時,終於有微弱的燈光。第一次看到人車如此開心。接著又摸黑很久才到另一個燈光區,就是Marble Cayon Lodge了

PS. 今天開了7小時,真是夠累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