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

搜尋此網誌

2023-05-17

美國匯豐銀行開戶心得 #非居民身份在『 美國設立銀行帳戶』#美國HSBC開戶

想開美國的銀行帳戶,我雖有SSN(社會安全碼),沒有居住地址窒礙難行。

目前,在台灣,想以外國人」身份在美國設立銀行帳戶,最方便先開立台灣滙豐"卓越理財帳戶"(Premier),再申請美國滙豐Premier帳號。這方法不需SSN(社會安全碼)+不需跑美國,但需台幣三百萬。

卓越理財戶每月最低平均餘額需達臺幣300 萬元(含)以上。 若未達標會按月被收帳管費1,000元。如果目標是設立美國帳戶,建議直攻Premier Account。我資金無法一次到位先申請「運籌One能」,隔天後悔去分行升級,後來收到兩張金融卡很麻煩。客服說三百萬不需立刻匯入,收管理費前會先簡訊告知。不知可以拖多久,但感覺一個月能被接受。線上開戶很簡單,不需出門,一個工作天就核准,一周後收到VISA金融卡。提款機是新鈔、50次免手續費、新資金優惠定存,多項業務可遠端作業已被圈粉😆。

[開戶]

HSBC一地卓越,全球卓越,其中一個帳戶存三百萬就可以維持全球Premier資格帳戶辦好匯入資金,就可以申辦美國HSBC囉:https://ico-ao.us.hsbc.com Saving 是投資理財(利息高),Checking 是日常消費(利息低)。日後可能去美國玩,我兩個都申請。事前需準備:

1. 在美國開戶的好理由 2. 護照 3. 英文帳單 (地址需要跟台灣匯豐一致)

中間需要用手機拍護照和錄製臉部,整個流程務必控制在20分鐘,我重拍好幾次超過時間,最後會出現日曆要預約面談。超過時間不用慌,再跑一次填表就好。第三次把時間控制在20分鐘後申請成功,完全不需電話或Zoom面試哦。申請完會收到Reference number,可以用這找客服查進度。


隔天收到mail說帳單地址跟台灣匯豐紀錄不同需補件。印象台灣開戶沒填過英文地址,問客服才知他們譯音跟我不同,所以網友建議用英文版的eStatement作地址證明。我回信解釋因為翻譯不一致,同時請台灣匯豐將英文地址改為我平時網購的翻譯地址。5/5回信,接下來沒回音,5/13跟線上客服追進度,5/17核准。大約兩周~~

核准後會發EBN跟簡訊,註冊網銀就OK囉

[環球速匯]

在台灣HSBC網銀的帳戶服務→環球帳戶管理中,連結其他國家或地區,新增美國即可看到美國帳戶。這動很重要,美國客服說這樣才不會被收美國的帳管費。

如果要環球匯款,要先到分行(或郵寄申請表)設立外幣約定帳戶事先沒做功課,在分行填表龜好久😓~~表格的ABA Number 應該是email 的Routing Number,Swift Code= MRMDUS33. 

想去櫃台排隊,他們叫我去VIP Room填表,卓越理財是大戶嗎? 我這個"小資"被貴賓對待好彆扭😂😂😂

設定"外幣約定"需兩個工作天,生效後帳號會列在"已儲存的受款人"。轉帳時下拉式選單沒有「環球帳戶」。客服說我預約的帳號(HSBC Premier Savnigs)不是環球帳號。於是又去分行預約另一個HSBC Premier帳號。--> 如果有Checking跟Savings 兩個戶頭,建議同時預約。

回家後覺得很怪,就算不是環球帳戶」,照理可以外幣匯款,但錢匯不出去。問另一位客服才知要先將台幣轉入外幣帳戶,才能環球匯款/外幣匯款...😅 

客服提醒: 一定要環球匯款才能免手續費!

[金融卡 Debit Card]

開戶一周後,會收到DHL快遞的金融卡(Debit Card)。因為電鈴壞掉+他們填錯電話,DHL拖了一周聯絡到我。本應該5/23收到,5/30送達。因為Debit Card無法累計信用,還在糾結要不要開卡... 

[嘎支票]


之前想把YT廣告收益AdSense存入富邦銀行,109鎂支票竟要40鎂手續費。偶然看到美國匯豐app的支票存款功能,用app拍照,支票就嘎進去了。一般支票只有六個月效期,這支票已經快一年,不知可否入帳,七天後完美進帳,沒有手續費哦。想到以後去美國可以用這錢加油。真的很開心

[美金定存]

當初以為放一筆錢在美國定存有高利率,結果外國人無法線上辦理CD(Certificate of Deposit),目前還在想辦法解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