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

搜尋此網誌

2019-10-27

2019壯遊美西14天 ● 大峽谷北緣騎騾子(Mule Ride at North Rim)

大峽谷的遊記不知如何開始,先從獨立單元騎騾子(North Rim Mule Ride)...


報名:

大峽谷有分東西南北緣,North Rim的報名網站在這裡:
https://www.canyonrides.com/grand-canyon-mule-ride/
有三個方案可選,我選擇三小時的Supai Tunnel, 報名時就需要刷卡,含稅是93美金。線上付款後,系統會發確認單,將確認單打印出來帶去報到。付款後會寄注意事項,請務必閱讀。

好像可以現場報名,事先預約比較安心 

PS. South Rim騎騾子比較貴,是在其他網站報名...

流程:
確認單有報到時間,預約中午12:30的Tour,12:00就需抵達North Rim Lodge前台登記。前台會給你門票跟注意事項,還要簽一份切結書,後面我會說明騎騾子的風險。💩💩
注意事項跟門票
12:20在商店前集合,接駁巴士會送大家去遷騾子。 我們這團很滿,有兩個人差點沒座位。大家都是去Supai Tunnel,當場沒看到其他車接駁去Uncle Jim Circle... 

注意事項:

以前讀書也有騎馬經驗,想說是塊小蛋糕 😁,結果一堆東西沒準備。
騾子場
1. 不能帶水跟食物 (以為會發瓶裝水,結果是帶你去Supai Tunnel休息站的飲水機解渴)
2. 不能帶背包或錢包(結果沒帶錢包無法給小費, 又跑回停車場拿)
3. 可以帶相機 (但不要帶單眼相機,沙塵很大,結束行程後,鏡頭機身都是沙,有單眼的應該知道我的痛,花了好多時間清理。...)
4. 沙塵很大, 盡量穿著髒衣服,照片上的白羽絨衣後來都不知如何清理。
5. 最好攜帶魔術頭巾(自行車頭巾)。 一樣是沙塵問題 , 有帶去美國,沒預料這時要用,看到老美拿出頭巾防塵,凹嗚~~
6. 記得戴帽子,做好防曬措施. 
7. English Speaker (19年沒回美國,這段英文應付得很辛苦)

Miss Vivian
到了騾場,工作人員會問你騎乘經驗分配騾兒,每隻騾子都有名子。我說以前騎過馬,他就給我Miss Vivian. 一開始聽成Max Vibien,以為是帥氣的Mule,報名子時她說沒有Max Vibien ~~ 才會意Ohhh Miss Vivian!
Miss Vivian 的背影很可愛,但她真的很壞!!
牛仔會協助妳上去跟下來,後來幾次自己下來,被領隊罵。他們要確保你安全,所以不要自己上下。我搞不清楚"潛規則",她又一直跟別人聊天把我放在最後,才自己下騾子。

跟Vivian合照,她都不理我(後面那隻還比較配合)
跟領隊相處不太對盤,整趟行程卻很愉快...我們緩緩地向山下行走,一路風景都非常漂亮。


起步沒多久,我的騾子Vivan就一直走在步道外圍,我半個人就在山崖上爺,她一直想把我甩下去(切記那個切結書就是不保證你,不會被她摔下山!!)

於是我跟領隊喊Help!!她竟說我在尖叫,解釋狀況給她聽,她覺得是我太緊張不是騾子的問題,後來才說 Well, maybe she wants to scare you... 😳

又Vivian肚子很餓,一直去旁邊吃草。我落後很多,領隊又說我對她太好--> 但你們不給我鞭子抽她。

有文章說會發藤條給大家,我這團只有幾個人拿到。領隊說如果騾子不走,就用雙腳夾踢。

一開始夾Vivian她還會跟上,後來這個皮蛋根本不理我。然後我也累了,就隨便啦~~😆😆😆哈哈哈哈
接近Supai Tunnel時,葉子都變色囉,騎著騾兒享受美景,真的好棒😃😃😃 --> 有Hiker跟我們喊You lazy people, 哈哈哈
為何說英文很重要,一路上很多Hikers問領隊問題,領隊要我們傳話。傳話每次到我這裡就斷掉,有時接得上,有時接不上。前後面的男生又不幫忙... Poor Hikers...
沙塵太大,後來都用手機拍照,
單眼相機背在身上根本就是累贅啊
抵達Supai Tunnel 休息區,這裡有飲水機跟廁所,領隊會給大家半小時休息拍照。
Supai Tunnel 休息區
Supai Tunnel
我發現老美不是很喜歡Tunnel,在此取景拍照的人不多。反而步道過去的大石頭,他們聚集在那個地方.

這裡樹葉都變紅了,秋意濃濃很漂亮。
其實這是通往廁所的路,竟然也漂亮...
休息過後,走原路回頭。
我沿路發現騾子跟人一樣,在步道上會挑好走的路。比較陡的地方,他們會斜步下坡...這也是Vivian 比較慢的原因,她對找路不太在行,看她一直在想下一步哩..?
下坡時比較皮皮挫,上坡還好... 
Tour 前後都會強調騾子(Mule)的特性,騾子是馬Horse跟驢Donkey的配種,本身不會繁衍後代。它們有馬大體型與驢子溫和性格的優勢。所以早期西部拓荒,常用來運載貨物。我遊記還會提到跟Mule相關的文章... 
這個石頭很特別,也有特殊意義...
但我沒聽懂領隊的解釋,回來再慢慢查,阿哈哈
回騾子場,領隊會發證書給大家,看到大家掏錢出來,才想到我忘了帶小費😕。跟領隊說我沒帶錢包但想給小費,她說我可以寄放在Lodge前台。

搭Shuttle回去後,又衝回停車場拿。這好像是常態,跟前台沒說幾句,她就立刻拿信封給我。她說她知道Vicky(我的領隊)住哪,到時會拿給她。下圖是騾子場搭巴士的地方。
這次Mule Ride體驗非常開心,推薦給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