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

搜尋此網誌

2019-10-25

2019壯遊美西14天 ● 錫安國家公園- The Narrows溯溪

美國國家公園對步道時間估算很精準,想走完The Narrows,來回真的需要8小時,我這種動作慢又愛拍照的,要再加一小時。
錫安國家公園讓人不開心就是到哪裡都要搭公車。隊伍很長,公車又走的好慢。從Visitor Center排隊搭公車到Temple of Sinawava 快1小時。 因人太多, 坐滿後Ranger會問有誰可以用站的。這時候就會衝出一堆人...  
我也跟著衝出去
Zion Canyon Shuttle
上車後,旁邊的男生問我可不可以往前,讓更多人上車, 可能我動作太大,他笑了出來,問我接下來的行程。我說要去大峽谷跟羚羊谷, 他跟旅伴超級推薦我Glen Canyon Dam Tour,他說很多人不知道那個導覽, 收費五美金但非常棒,提到這段是後來我參加那個Tour真的很棒。
Temple of Sinawava有廁所還有飲水機
朔溪前要先走一段Riverside Walk,入口有指標說明水量
這段Riverside Walk走得很火大, 景色不怎麼樣,地上又都是沙...
 所以個人對The Narrows評價沒很高

朔溪口
溯溪口很多人整理濕衣服或預備下水,這時發現忘記帶防水手機。 只好把單眼相機用密封袋包好 ,小心翼翼的前進。 

秋天(十月初)溫差不多是15度C, 此外要注意水量,朔溪最怕山洪暴發,出發前一定要去VC確認狀況。
秋天一定要穿保暖的長袖上衣, 因為我比較怕冷,下半身也穿長褲。 鞋子則是買迪卡儂的Neoprene潛水襪(250 NTD), 再套上迪卡農的溯溪鞋(300 NTD)。 我的裝備有好有壞, 朔溪鞋在水中不會滑, 鞋子輕,腳從水裡抽起來沒有負擔, 缺點是保護性不夠, 走小石子路和沙地非常痛苦
我的裝備,外加一支登山杖
登山杖也有學問, 水流湍急,手杖越粗越好, 一般登山杖比較細, 租用的木棒確實好用。但我的裝備比租金45美金便宜多啦!!
溪水好清澈哦
下水後慢慢前進, 這步道有趣在於找路 -->找好走的水路... 

可觀察前面人的水位, 也可以看水的顏色。我覺得這個步道人越多越好,每人都是量尺看水深(哈哈哈)... 

這裡再往前走,水深及腰, 有些人在這裡就折反了 ... 
(照片是回頭拍的)

一團台灣人在這裏喊"黃金瀑布"搶拍照。正思考要往前走還是回頭,她們竟叫我讓開到旁邊慢慢想。早知道裝作聽不懂中文,真是有夠沒水準....

我把包包頂在頭上繼續往前, 看起來很深,但水深及腰的部分大約只有0.5公尺, 過去就是淺攤,真有趣… 接著一堆人在拍照, 原來有背包客從上面攀岩下來
"耍帥哥"下降中...
這是我最後抵達的地方...因為再前進水位又到腰部,時間也晚了(快下午三點),要預留時間搭Shuttle跟回酒店
好像只走到Mystery Canyon Falls附近...
水很急,不是很好前進。
雖然水溫很低,但一下水一直動,不會覺得冷...不過下半身很濕,回去的路上很不舒服.
有人說這裡像台灣的北港溪峽谷(真的!! 😂),美國很少這種景觀(台灣很多)。人家溪水較乾淨,地形有點不同... 
我朔溪經驗只有一次,無從比較... 感想是,The Narrows不一定要走完,體驗過就好。
對我來說景色不算驚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