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

搜尋此網誌

2018-04-06

2018倫敦假期 ● 華航A350直飛倫敦CI69/CI70- 說好的幸福體驗??

以前在法商激不起去巴黎的慾望,跟英國有合拍 ~~去年到Brighton出差愛上英國精緻富有歷史的建築,跟美國不一樣。終於明白那句 "美國是個沒有文化的地方"... 天啊,我被英國人收買啦!! 不過這次倫敦行破壞了對英國人的好印象,遊記中再慢慢分享...

橫跨清明節假期想說機票早點買比較好,豪華經濟艙10月初價格是39003(含稅),比初估的4萬元便宜就下單。經濟艙的票很便宜,有看到含稅22000-23000的早鳥票。搭過豪華經濟艙就回不去了,長程要豪經才舒服啊。
票價一度降到38878,一度還為那30元糾結,11月初漲到48405,直呼好在提早買票。"票越早買越好"是自助旅行的真諦

去年出差還沒有直航班機,可以參考我的長榮"假直飛"分享:

英國Brighton出差 ● 2017/9/4 ● 長榮BR67菁英艙+OTS機場接機
英國Brighton出差 ● 2017/9/8 ● 長榮BR68菁英艙+OTS機場送機
豪華經濟艙可以託運35公斤哦
我家到桃機不方便,如果不是沒收入時間多的"白手假期",幾乎都是機場接送。之前合作的司機話太多,出差跟打仗一樣還要應付他... 暗示要打電話確認酒店費用,還一直插話。關鍵是去北京出差時叫我幫他帶菸...

我客氣地說 "你是開玩笑的嗎??"
他說是認真的...
"不大方便爺... "
"為什麼不方便"

當下傻眼@@,你要客人幫你帶菸,當我是呆子嗎?? 這兩次改訂 Ken機場接送,送機800 接機900 ,服務還不錯,司機不會一直跟妳拉賽。缺點是司機前一天確定,不時要用LINE提醒有點心驚驚~~

不好意思又離題了...

從開票那天就一直期待,首航後陸陸續續有包包分享。如果你要搭的是經濟艙,這兩篇寫得最好:
中華航空 X 蓋威克機場(Gatwick Airport)。直飛倫敦不中停
無國界旅行- 華航a350直飛
CI69/CI70 在第一航廈...
每次在機場看到三五好友出遊總有淡淡的哀傷,出差跟去玩心情不一樣~~終於可以放假去玩。
個人覺得飛機餐服務各方面長榮豪華經濟艙比較優,但華航時間好,直飛 超。方。便... 下次去倫敦不知如何選擇,但這不是我該煩惱的,玩的不開心,不會有下一次了!!!
A350比想像的還小
啟程: 09:30 台北, 台灣 - 臺灣桃園機場, 第 1 航廈
到達: 15:30 倫敦, 英國 - 蓋威克機場, 第 S 航廈

登機時間改為9點15分,飛機delay 40分鐘起飛,但機長超強,到Gatwick只延後10分鐘。

豪華經濟艙座位很舒服,去程座位32K
 這是站在32排的視野...
 每個座位都配有一個閱讀燈... 那個小置物格可以放眼鏡很方便
 上機後空姐會發水跟過夜包拖鞋。
不錯的硬殼包
牙刷牙膏,護手霜護唇膏,耳機耳塞跟一把梳子
爬文才知這是防噪音耳機,效果很棒

 椅距很寬敞,旁邊還有一個小凹槽可以放小物...
座位有大桌板根小桌板,前方有貼心的小置物格,耳機可以充電。隔壁沒有坐人,一個人享受兩個位置很舒服。
 a350設計很優,但這次飛行不大滿意,華航執飛漏洞百出,空姐忘記給我熱毛巾,後來要收毛巾,發現我沒毛巾才給我補上。
餐前沒有menu 點調酒再扣一分,雖然我不能再飛機上喝酒...
豪華經濟艙的加厚安全帶並不舒適,像一根棒子卡在腰上
座位的前置袋很髒,本來想放個人物品,裡面都是餅乾穴。小桌板大桌板都是污漬,顯然沒有清潔很噁心。其中一間廁所的洗手台不能用,倫敦航線才剛開始就惡化成這樣。

去程會上兩次正餐跟一次點心,餐點不大滿意,看看這個肉燥麵?? 印象中另一道也是不大可口的滷肉飯
途中肚子餓跟空姐要三明治,說三明治還沒加熱,只有剩下的肉燥意麵,只好再吃一盒,...16000的升等是不是不大值得??
 台北時間傍晚會上第二餐,總算好一些...

主餐跟沙拉都很好吃,還有一堆哩哩摳摳的小點心跟乳酪,吃不完都帶回家。
餐後提供一小杯哈根達事冰淇淋... 
前一晚太開心沒睡好精神不濟,但日間飛行就算空姐把飛機弄得暗暗的也睡不著,去程飛得很痛苦...
好在有機上娛樂,但不大吸引我,"東方快車謀殺案"有夠悶,丹麥女孩還算流暢,因裸露很多,像在看色情片切掉... 接著看"遠離塵囂",英國風的哈代小說非常合適去倫敦的我。"明日邊界"也不錯看,但概念抄襲"啟動原始碼"沒新意。
 快到目的地會再提供點心餐包,空姐不是每個人都發,有需要的人自取。

飛了好久,屁股好痛
豪華經濟艙的座位是不被前座影響設計,但最大斜度躺的不是很舒服
抵達蓋威克機場了, 蓋威克機場跟easybus到市區請參考: http://yipuchen.blogspot.tw/2018/04/2018-3-24-easybusgatwick-express.html


回程: 21:10 倫敦, 英國 - 蓋威克機場, 第 S 航廈
到達: 17:55 +1 日  台北, 台灣 - 臺灣桃園機場, 第 1 航廈
倫敦一直在下雨 
擔心退稅會花很多時間,提早一小時到機場,5點半就可以Checkin囉...地勤看到我的鋼鐵人行李箱一直讚賞(抖抖)~~~
登機證貼了Premium,終於有貴賓感
回程選擇31A窗邊第一排,一般印象以為第一排的座位椅距較大,但豪華經濟艙第一排的椅距沒有較長,另外桌板很小,沒有前座小空間放小物,座位旁的凹槽也因為要收納餐桌變平
小小的餐桌板
等候起飛時空姐會發過夜包拖鞋跟水

隔壁坐了一位英國男士有些擁擠。起飛後換到中間沒人坐的第一排30E ,後來有個沒水準的歐巴桑一直經過我座位去廁所,這些因素不推薦豪經艙第一排。
 起飛後第一餐

這是比較豐盛的晚餐, 主餐是義大利丸子, 一堆炸麵團很難吃 ,白醬還不錯 沙拉普通普通
 因為等等就要入睡 沒有喝咖啡,餐後有哈根達事冰淇淋...草莓比較好吃。
沒有睡得很沉,但醒來發現已經飛了6小時。跟空姐要了個餐包起來看電影,大娛樂家不好看,只看了10分鐘,... 霓裳魅影Phantom Thread也很悶 ,男主角很欠揍,有免強看完..
"大災難家"題材有趣,好笑勵志,還是美國人有意思 ~~經過這次旅行,不想再踏上歐洲。
跟去程差不多的義大利番茄肉醬餐包
我腿短可以跨到前面的檔板,第一排不論靠窗或中間椅距都不優~~

餐具是"假"不鏽鋼,一直擔心會掉漆吃進肚子
快落地時提供第二餐,主餐滷肉飯或是豬肉蛋,好在選了"豬肉蛋"-香腸歐姆蛋,還蠻好吃的,空姐為何說是"豬肉蛋" ,她還很認真的解釋,現在想起來好好笑哦
 因為是早餐, 只有水果跟優格。跟經濟艙餐點沒太大差別...
這幾年華航餐飲服務差很多,去年去首爾也覺得東西很難吃 。長榮豪華經濟艙(前菁英艙)空姐就會提供Menu,酒水服務很勤快,豪經艙只是位置大一些,行李快一點 ...服務餐點都沒多好 。

回程時間過得很快,可能是前面睡了一半,吃個早餐看個電影就到台北了




2 則留言:

  1. 天啊!!2018就這樣悲劇??我不敢想像2022-2023後疫情時代會多慘??11月剛從義大利回來!豪經加價購來回就要40000起了!!(長榮)不敢想像以後去美西會多貴?! \多悲慘?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機票漲價了,租車也是,回不去😭

      刪除

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