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

搜尋此網誌

2018-04-28

2018倫敦假期 ● 倫敦塔橋(Tower Bridge) - 漫步在河端

倫敦塔橋是英國最具代表性的建築之一 …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分不清倫敦塔(Tower of London)倫敦塔橋(Tower Bridge)倫敦橋(London Bridge) 。用英文會比較好理解,倫敦塔是Tower,是一座碉堡或城堡 。 倫敦塔橋是像塔一樣的橋樑(Tower是形容詞Bridge才是主角) ,倫敦橋根本可以不用管他 (哈哈)… 

飯後天氣轉晴,沿著泰晤士河前往倫敦塔橋。
逛完貝爾法斯特戰艦本來要去倫敦塔橋體驗 ,吃完午餐剩1小時就關門,只好到附近走走。另外再找一天用London Pass上去體驗…

天氣很好走在橋上很舒服。 非常喜歡塔橋的建築,每個角度都有不同的Fu... 橋面可開闔的設計相當吸引我,來回走了兩遍還捨不得離開 。
橋面分開的交界點 好像沒什麼人注意…
 在橋塔內有一個博物館,展覽設計原理、引擎、蒸汽機等等。
橋塔之間的人行道,因常有人犯罪,於1910年關閉,今日重新開放供人觀賞。

另外找一天到內部參觀… 排隊的人很多,有倫敦通行證還是要排隊換票, 我跟工作人員抱怨,他們說買倫敦通行證的人太多。倫敦通行證並不等同買票… 詳情參考:


換票後被引導到一個樓梯口,安檢之後爬了好幾層的階梯上樓(也可以坐電梯),我喜歡爬樓梯體驗造橋者的用心。
抵達入口後會先看一個影片,接著自行離開參觀天空步道。
不是每個人都有勇氣走在透明步道上,很多歐洲人往旁邊繞 。 自拍棒超好用 一個人旅行,也不用擔心無法記錄這美好的時刻 。
 漫步在河端,Oh YEAH!!
好在上次來橋下走時天氣不錯,拍下晴空下的倫敦塔橋(體驗當天又下雨)
一腳在路面一腳在河上,CC
接著參觀引擎室(Engine Room)是在另一個入口,引擎在橋面底部。
塔橋啟動的原理好Cool... 英國是工業革命的先驅,當時有好多Brilliant 的發明。

這些是驅動閘門開闔的機關,現在應該很少使用,但柴油味還是很重..


推薦指數: 5分(滿分5分)
排隊安檢時間: 20分鐘
參觀時間: 1小時(空中步道+引擎室)+30分鐘橋下拍照與漫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