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

搜尋此網誌

2019-04-24

2019一個人加州公路旅行 ● 優勝美地- John Muir Trail -Clark Point--Vernal Fall

這個步道在手冊上是中等難度,沒想到會是我畢生難忘的緊張刺激~~
停車場在山腳下景色非常棒~~
第三天不考慮搭Shuttle了,看Google衛星地圖,Happy Isles附近有個小型停車場。 


停車場有一排熊櫃,告示牌叫大家晚上要將食物放入熊櫃,白天車內也不能看到食物
熊出沒
看到這個告示,又回頭把車子的食物清一清。
熊櫃有水跟飲料, 希望主人記得回來認領
路邊的Trail都是積水跟爛泥,我沿Trail的木棧道邊邊走,另一對情侶走大馬路,
在木棧道看到的鴨鴨~~
走到盡頭是這攤水跟爛木頭

靈機一動立馬抽出背包的登山杖。不要小看那些木頭,他們會轉會動,好在平時有健身才能順利通行。走過去後狂笑,後來覺得很白癡  --> 學那對情侶走大馬路,就不會這麼吃力了。

地圖看起來很近,但花了15分鐘從停車場走到車站。

 公車站旁有個廁所,上完廁所預備登山...
廁所有水很乾淨
跟著大家往前走

從Happy Isles 移動到Mist Trailhead都是上坡路,爬得氣喘吁吁

一路風景不錯,一直拍照
這條路上下山景色有點不同。下山時,還一度以為走錯路。

原計畫走Mist Trail 上山, 走John Muir Trail 下山,抵達Mist Trail時...
又看到封路牌!!入口沒有mist啊!!
很想硬闖, 但一群不知所措的美國人在背後凝視  -->大家盯著我, 難道我臉上有飯粒?? 
大家商量一下,說可以走John Muir Trail, 三三兩兩往這條路走,也有人討論後就折返。
反正都來了,就繼續上山,沒想到這就是赫赫有名的John Muir Trail...
John Muir Trail 還算好走就是一堆switchback...
問題是春天狀況很多,山上有積雪或融雪,一堆倒塌的樹還沒清理。
可以爬過去或鑽過去

前面我走得很快,走到一半沒甚麼人,就在路上撒了一泡尿。一方面是好玩,也不知多遠才有廁所(冬天/春天很多廁所都關閉了)。
這是小動物占地盤的概念...? 
回程看到一個男生赤腳下山!!?? (Errr ...) 後面分享照片給大家看

挑戰來囉,走到一半Trail 被冰雪擋住了. 大家身手俐落的往前, 我非常蹣跚的爬 ... OS: 哪來的東方大嬸? 
這路一次只能一個人通過,大家看我很不俐索,通過後還恭喜我~
路不好走,想說要不要折返,這時有一群年輕人下山, 說上面的view美極了, 一定要上去看看... 

我問前面路況, 他們說前面有多處冰雪, 一個女生看我的裝備, 說我穿球鞋會很滑但有登山杖Ok, 然後說我沒問題, Just stay on the ground , you can make it!!
我先把登山杖插入冰雪中,確定穩定,再一個腳步一個腳步向前。穿球鞋會滑,盡量抓著冰走, 後來手很凍, 趕快戴手套往前爬。通過時不要急躁,美國人都會等你通過再走。大致上是這樣上去.... 
上山的雪路太驚險,煩惱如何下山沒心情,這幾張是下山時拍的~~上山時幾乎是走在冰上。
下山因為部分融雪,很多人採來踩去,比較好走(感謝耶穌!) ~~ 
不過到山上就忘記煩惱了,風景太漂亮了~~~


這裡還沒到Clark Point哦~~
終於看到小動物了~~ 這次很少遇到動物,在馬路上遇到一隻鹿跟這裡幾隻松鼠
 到Clark Point ~~
 我沒有開口,就一推人跟我說這是Nevada Falls.
超漂亮
Clark Point有塊大石頭,很多人在那休息
姊姊我躺一下
這四個女生要我幫她們拍照,她們一路走在我前後.. 也幫我拍很多照片。
其實我不打算到Vernal Falls,因為John Muir Trail上山是繞遠路,體力時間已消耗太多。但雪路太恐怖,一心想走Mist Trail 下山
遇到幾個下山的人問路況, 他們都說Mist Trail已經封起來不能走,勸我從原路回去...我不死心一直往前走。
Vernal Falls到囉~~好漂亮哦!!
誤打誤撞成了美景收割機
驚天動地三小時~~姊姊好累! 
登山時間記錄表:

09:50 Happy Isles Bus Stop
10:40 Mist Trailhead
12:10 Clark Point
13:00 Vernal Falls
15:00 Mist Trailhead
16:00 Happy Isles


Oh Yeah!!
走到Vernal Falls是對的,沒看到這美景就可惜了!!
在這查看Mist Trail 路況, 旁邊都是積雪,後段陡坡加上水氣更滑,看起來比John Muir 更難走,看來真的只能回頭。禱告求神保守我平安。
Vernal Falls景觀台的廁所有開放,裡面有洗手液
到Vernal Falls時遇到去程在雪地幫我加油的美國人,他們看到我出現在Vernal Falls,很開心的跟我說See!! You made it!! 當下不知如何回答... 都在煩惱如何下山啊 ~~


Vernal Fall前面的山林
下山時一群年輕人在拍照,好奇他們在拍甚麼,天啊~~ 是彩虹。
因Mist Trail 關閉,以為看不到彩虹了~~
彩虹代表上帝的約定,當下知道會平安下山
那個女孩說的Stay on the ground 幫我很多~~ 一路連滾帶爬的走下去, 我手套掉到山下,還遇到一位很好的男生幫我撿。但我手套不防水, 走完trail 已經廢掉, 接下來幾天都靠暖暖包存活
終於走過Icy的路(看我後面都是積雪)~~
下山時看到吸收谷地精華的男子 (抱歉哦!!) 
Mist Trailhead 關閉的廁所

 回程從Mist Trail Head走回Happy Isles 風景非常美麗,上山時沒印象看過這些風景...?
忘了說,步道上一堆迪卡儂的背包配件...
走到這腳已經不是自己的...
因為繞遠路, 來回花了6-7小時. 但這是這次旅行最棒的體驗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