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

搜尋此網誌

2019-04-18

2019一個人加州公路旅行 ● 華航貴賓室+華航安大略CI23/CI24

因為是晚上的飛機,早上上半天班,下午再去機場。搭計程車去公司時擔心不願意載有行李的客人 ,當天遇到很好的司機願意載還算我便宜 。

機票越早買越便宜 --> 出發前六個月跟EzTravel買豪華經濟艙(E艙)來回是 NT36824,出發前5個月漲到 NT42400 (3個月的早鳥票已經變46072了)...。

我來回都選32A,就愛前排靠窗的座位。上次去倫敦選第一排,Leg Room沒有很大,餐桌螢幕很小,不是好位...
大家說美國台僑最愛豪經艙,真的全滿...

帶兩個大皮箱去採買~~豪經艙行李限制是每件長+寬+高總和158公分(62吋)以內。 兩件行李總和273公分(107英吋)以內。 每件重量28公斤(61磅)以內。 數量2件

報到櫃台是自助式的,行李要平放才能感應...一陣手忙腳亂終於將行李Check-In.
 行李收據要保管好
用去年飛英國的哩程兌換貴賓室,一次5000哩,入關後去爽一爽~~

第二航廈可以折抵里程的貴賓室有兩間 , 以為“梅苑” 是招牌, 結果沒牛肉麵( 另一間有), 東西也不好吃 。(凹屋~~)
4F的梅苑

廣式點心跟蒸餃品質普普, 糕點只有布朗尼跟抹茶蛋糕,味道還可以…

沒有甚麼令人驚豔的餐點,如下 ...




優勝美地的 Half Dome Village 突然取消我的訂房, 害我出發那天還沒搞定住宿… 在貴賓室吃東西都在煩惱找酒店的事。

一開始選可以看見大廳的吧檯, 一個人吃飯比較自在...

後來又換到有靠背的沙發座。 座位還算乾淨舒服, 貴賓室內有專屬廁所,很乾淨還不錯
這次旅行非常順利, 重點是平安回來了!!

一個女生挑戰自駕加州+優勝美地,18年沒開過車,家人也沒開車,感謝上帝保守我一路平安,待我娓娓道來這恩典之路. 

出發前去禱告室祈禱。第二航廈靠近D門的禱告室很小很吵
快離開時一位老媽媽也進來安靜地坐在我後面看著十字架 。

登機門D9
豪華經濟艙全部客滿 ,經濟艙也很多人… 安大略航線在華航大力推廣已有成果 。
人太多無法拍照
這次安大略豪華經濟艙體驗比上次飛倫敦好很多, 飛機很乾淨, 中途點心有兩樣可以選…
座位32A
 終於等到出發的一刻 ~~
 椅距還不錯 , 但如我之前分享的, 最大斜度躺的不太舒服。
 上機後先發Menu跟熱毛巾,服務比直飛倫敦好多啦~~

很喜歡這個凹槽可以放小物
新推出The North Face盥洗包剛好是我喜歡的運動風,還是最愛的紅色,看中的是商務艙的保齡球包 ,豪經艙款是陽春的扁包.
 
飛行平穩後才會發過夜包跟瓶裝水。
內容有眼罩, 耳塞跟牙膏牙刷與蘭芝保濕霜。有把梳子更好~~
大小如上
餐前有飲料服務...
上次飛行被那可怕的東方餐點嚇到,去程訂印度素食餐。華航印度餐比長榮印度餐難吃 。看一般餐內容不錯,下次還是吃正常餐 ~~
有哈根達式的冰淇淋,我忘了拍...
沒有很好吃的印度餐
這次旅行有太多挑戰,第一次Roadtrip手忙腳亂,回台後才發現我相機Timestamp 月份錯誤,應該是相機的問題,切換時區時變成提早一個月。
 來回的放飯時間都是在起飛後跟降落前,中間可以好好休息(歐美長程好像都是這樣)...
 大概是太開心,去程睡不著, 中間跟空姐要了點心看電影.
Green Book矯情做作,難怪得獎也沒太受好評。反而是茱莉亞羅勃茲演的 Ben is Back很好看, 還有"為副不仁"(VICE)也不錯, 可惜太晚發現這部,後來沒有辦法好好看完
好吃的櫛瓜漢堡包
 去程早餐,印度Q餅燴時蔬
 味道普通的印度餐~~
吃飽後開始降落... 大家快告訴我這是什麼地方??!!
在飛機上看到的 好漂亮~~
還沒抵達美國就看見美景,好興奮喔


12小時的飛行終於抵達安大略囉
 如網友所說的,下飛機以後海關人員跟機場人員會提醒不能拍照...
 
下飛機前面都沒人, 安全人員建議我先去上廁所, 從廁所出來以後整個大排長龍… 根本就該忍住過海關,出境大廳(應該是小廳)就有廁所了
令人懷念的美國廁所
抵達後先操作機器--> 填寫入境申報單,拍照,按壓指紋。但那機器很爛,操作完說In-completed. 海關檢查時又做了一次。

安檢只有三條線, 一條是身障人士+帶幼兒的家長, 一條是美國公民, 一條是Visitor... 每個人都排到崩潰.  排了一個小時.. 

食物欄我有勾選,海關問我是甚麼食物,來幾天,大概要做甚麼... 壓指紋拍照就出關了。我覺得美國海關比較嚴格,每個官員都對話很久,不像英國海關都草草放行。
 出境廳比松機還小... 連搭Shuttle Bus的指示都沒有

問工作人員去哪裡搭Shuttle,就在這個ONT牌子的下面等。
Shuttle Bus只有一種, 上車跟司機說要去哪個Terminal或租車中心。ONT的機場巴士可以自己提行李不給小費。去程司機有幫我, 就給他兩元,回程黑弟弟根本不甩人,給他一元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幫我拿行李下車。

租車心得: 


********  回程 CI23: 16 APR Tue(二) (ONT) 0010 -- 17APR (TPE) 0520 ********

第二航廈的Shuttle Bus 候車站
跟租車公司多租一天 , 本來想9點多再去還車, 但是晚上開車看不清楚,7點半就開去還。接著搭巴士去第二航廈, Shuttle只有我一個人。

如前面說的, 請司機幫我搬行李,他把行李整個往前滑, 害我又把他們推回來。
不過迪迪沒有惡意,他不知道華航櫃台在最右邊, 美國人都去左側的國內線 … 
華航報到櫃台
半夜的飛機8點鐘才開櫃 , 安大略的服務人員非常好, 問我要不要在行李牌上寫名字 , 鋼鐵人太好認了, 不需要寫名字。謝謝他好心提醒...
兩件行李才裝到35公斤...
掛完行李後已經進入了昏迷狀態… 8點鐘是我在美國的睡覺時間 。
安檢在二樓
因為想喝完我的果汁 , 在大廳坐了一會兒 。美國安檢相當嚴格, 要拖鞋過掃描器還要搜身。 安檢只摸了我的手腕就叫我離開 (就說我有美國臉,哈哈 ), 前面的阿嬤還有一個祕魯男被摸好久。
入境後沒有什麼商店, 只有書局跟貴賓室還在營業, 當初上網查說貴賓室只到晚上10點 : https://www.escapelounges.com/escape-lounges/ontario-lounge-t2/

實際開放到半夜 , 在門口看了一下人還不少… 
門票現場買是45元 ,上網預定折扣為40元 。
終於要登機了...
Gate 212,機場很小,安檢後5分鐘就可以走到.

上飛機以後我的眼睛已經睜不開, 找到座位後倒頭就睡
Menu
空服員來發點心跟飲料累到都沒辦法回應,流程跟去程一樣,飛一段時間後才會發水跟盥洗包。
勉強起來吃飯,但是累到沒甚麼胃口..空服員問我要不要哈根達士冰淇淋(有巧克力跟香草),沒拿沒胃口。
好吃的牛肉燴飯

沙拉的dressing 是瓶裝的油醋醬...
前菜雞胸蘆筍沙拉
 睡了將近5小時,起來跟服務員要點心跟看電影。
Hop很好笑,The Widows卡司很強但有點賣弄玄虛.
 番茄青醬沙拉包~~
 中間發點心時選了另一個口味,起司火腿丹麥,好吃~~
快下機時回上早餐。餐點跟上次去倫敦大同小異,選了西式的歐姆蛋,中式就是那個肉燥意麵。
不論是服務跟餐點,這次對華航還算滿意。去程回程都大客滿,去經濟艙上廁所看座無虛席,豪經艙也是...
安大略航線都是愛帶小孩回家的台僑,去程回程都有哭鬧的孩童,有點吵.
看看這篇報導 : https://udn.com/news/story/6812/3538468
好在回程那個小孩音頻不太干擾我(他哭了五小時才睡)...去程那個就很尖銳。
天亮了,結束這次美好的美西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