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

搜尋此網誌

2019-04-22

2019一個人加州公路旅行 ● 我在去優勝美地的路上(Tulare - Yosemite)


因為時差每天都特別早起, 決定不吃酒店早餐,5點半出發趕路 。 
到星巴克買咖啡提神
Tulare的星巴克早上4點就開門, 美國早起的人很多,店內已有兩三個客人…

不知道哪來的膽量,竟敢摸黑上高速...我近視很深,晚上都看不清楚,在Ramp瘋狂加速就上去了。

一路上戰戰兢兢,盡量不要換線直直開。突然天上下來一堆東西 ,像下雨又不像下雨 。 天亮後查看,才知道經過鳥糞林,車子黏滿鳥糞… 用清水抹布擦不掉,就這樣跟一堆鳥糞上優勝美地。 回Tulare看到有人在加油站用桶子裡的刷子清車窗,想起以前在美國就是去加油站清理鳥糞。太久沒開車什麼都忘了😂…
路線: CA-99 -- Fresno轉CA-41 -- Oakhurst 接49 -- Silva Rd -- CA-140 -- Cedar Lodge --Arch Rock Entrance

CA-99接近Fresno時車子變多。看到接41號公路的出口快到就出去了。結果下錯交流道, 停在一個麥當勞找路,再從這個入口上CA-41。
佛雷斯諾果真是破舊的城市,治安不太好,好在迷路的時間都在早上,沒遇到奇怪的人。

Chukchansi有個休息站,在這裡上廁所,廁所非常乾淨...

打掃女廁是個男生,進去時遇到他以為是變態,後來看到他在清掃停車場.
Restroom
這個加油站評價很高,說油價便宜廁所乾淨
加油的人很多,根本輪不到我,只好離開去Oakhurst加油
抵達Oakhurst才早上8點,去VONS超市逛逛。想買防蚊液但不確定是防蚊液還是殺蟲劑。這次學到一個教訓,東西最好在台灣準備好。有時買不到合適的,特地要找某樣東西很浪費時間。結果四月Valley很冷,根本沒有蚊子(哈哈哈) 

接著去VONS加油. 想把零錢花掉,跟店員說要加一加侖(3.44美元),她看見我一堆零錢大笑 --> 算得剛剛好, 呵呵
補給一包蔬菜跟兩大罐果汁. 
東西都預備好了到Jack in the box吃早餐. 店員服務很好,餐點很好吃


要開山路壓力大吃不下,漢堡吃了幾口,剩下的打包帶走.
早餐很便宜
這是Combo #26
對這間店印象很好

吃飽上路,走CA-49接Silva Road-Triangle Road 到CA-140. Silva Rd跟Triangle Rd是小路,以為路面會坑坑巴巴,比想像中平整。接著小心接上CA-140 (那個銜接的三角路設計有點奇怪)。

CA-140 整體轉折不多很好開,風景也很清幽。
在客棧問過這個軍用橋,這裡是單行道,要等候工程人員引導。
開到Cedar Lodge伸伸懶腰,優勝美地就在眼前囉
真沒想到平安的走了這麼遠~~ 非常感恩.
Cedar Lodge看起來相當平和,沒想到曾發生四起命案。
開到這又停下來...
以為前面在修路,沒想到到售票口囉。😄
最右邊的隊伍沒人排,我就開過去,沒想到那個小屋裡沒Ranger. 我問工作人員怎麼辦,他們叫我停在路肩,人走路下來買。--> 另類插隊,哈哈😄

票一張35元,購票時Ranger會給你一份地圖


售票口旁有一個廁所,冬天關閉不能用,停車場內只有一個行動廁所,有個女生說很髒害我不敢用。
我走這個石台過去Arch Rock Entrance 拍照。
很多人不知道開過去,尖叫一聲,但前後都不能停下來拍照了。
請叫我認真姊,有做功課,呵呵呵~~
過了Arch Rock Entrance 有段下坡路很彎,這裡要比較小心~~風塵僕僕,終於抵達優勝美地囉~~

2 則留言:

  1. 我5/11-13 為了去純福音教會所以要專程去韓國..........嗚.............然後我是為了參加現場有趙鏞基和李永勳牧師的主日才去的, 妳可以告訴我 1. 到底這2個牧師主日確切地點? 禱告山? 教會大會堂?
    2. 有啥好辦法搶到被按手禱告機會? 3. 這教會恩膏第3名牧師名字是? 謝啦!
    PS. 我住台灣所以才去韓國 妳住美國幹嘛特別去韓國啊? 妳可以參加Benny Hinn特會啊, 在Aliso Viejo 有
    或是去MIAMI 參加馬都納多的就好了 妳聽過愛修園嗎? 在Walnut, CA 恩膏超強, 我一唱敬拜詩歌就大哭了
    謝謝 Ann

    回覆刪除
    回覆
    1. 姊妹平安,我住在台灣啊, 只是最近去美國玩.

      關於純福音教會, 我說的是一般情況,現在有沒有改變就不知道了.最後一次去已經是2017年了...

      一般來說 李永勳牧師的主日在早上九點, 趙鏞基牧師是下午一點,要去給牧師按手很難. 會後大家就散場離開了.

      刪除

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