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

搜尋此網誌

2019-04-25

2019一個人加州公路旅行 ● 優勝美地- Mariposa Grove (去看巨杉林!!)

沒想到我這肉腳竟開上了CA-120, CA-41 CA-140, 在美國這個Dream Land甚麼都可能發生!!

原計畫走CA-120到Half Dome Vista再去Base Camp Eatery早餐。 快到Half Dome Vista後面跟了一部車,不敢右停慢下來,就進隧道去優勝美地了。

後來接41公路很順,就去Tunnel View一路開出園區。 行車紀錄器很奇怪,完全沒拍到CA-41的下山路段 。
離開Tunnel View出隧道有個景觀台,很多車在這停下來。
我也跟著大家停下來… 是Tunnel View 的側面版,可以看到Half Dome!!
遇到一個很好的女生幫我拍照。
很不錯的VISTA
接著繼續開,Pull over到另一個Turn Out...


能見到這種遼闊的山林真是太棒了!!
CA-41車多不好開,急彎很多,很多右彎立馬接左彎的路 ... 
經過赫赫有名的Big Trees Lodge (Wowana Hotel)
過了South Gate彎過去就是去Mariposa Grove的Welcome Plaza停車場。當天看到道路施工就有不祥的預感, 公車站有人在等車,但一看就知道沒有公車行駛。
公車站
整個園區是關閉的狀態,廁所只開放一間,禮品店都沒有開 (只有人在整理東西)。有人在廁所撿到手機跑去禮品店敲門,我也去禮品店敲門。 店員告訴我公車明天才開始營運…
Welcome Plaza,裡面有廁所
停車場後面的步道也關閉了,很多人走大馬路上去。 
我覺得"走"上去很浪費時間(入園後還有Trail ),糾結了10分鐘,決定跟大家一起走…
走到一半很後悔,都是上坡(喘),走了很久還沒到

中間跟一個東方女生問路, 她說至少還要走40分鐘 , 但她鼓勵我堅持下去,說入口就有兩棵樹很漂亮。
入口的兩棵樹,終於"走"到了.
2號走到1號站單程需一小時
抵達園區, 有個先生看到我們一群Hikers上來,豎起大拇指稱讚。
園區模型
他說我們很幸運,步道是新建的,優勝美地新開的步道不多。

他指著旁邊的男生說這步道是他們的工程傑作。我隨口應了句 Well done! --> 他說的更起勁~~ 好在有人問他事情我趕快抽身去Hiking。 時間寶貴啊~~~


杉樹林都是積雪...明天才是正式開放的時間。
在美國喚起很多回憶,好久沒走這種積雪路。
這個Fallen Monarch 對我意義非凡,當年初次離開台灣到外國。樹根下渺小的我,如井底蛙出離井口,看到遼闊世界般的感動。這景觀跟當年夏天完全不同,像冬季的明信片,是另一種風味。
那次美西之旅是我人生的轉類點,能再次看到Fallen Monarch很開心
當天路線Grizzly Giant Loop Trail
以上路線大約兩小時
步道旁滿目瘡痍,很多倒下來的樹跟一堆燒焦的痕跡(之前發生大火)

有個美國人靠過來叫我看其中一棵樹 --> 那樹被火燒過卻還活著(真的耶~~)
被火燒還活著的樹
The Bachelor and Three Graces
樹好高好大

大家最喜歡Grizzly Giant,那個美國人跟他的旅伴對這棵樹讚不絕口,突然轉過頭跟我說 "We are from Ohio!!"
Grizzly Giant
Oh My~~ 我說曾在Ohio讀書兩年~~接著他太太就一直不停地跟我說話,他們來加州度蜜月,旅途遇到的歐洲人bla bla bla,我都是Right.. Yes...Ummm.. 
那位太太幫我照的
遇到Ohio人好開心!!
不過我更喜歡California Tunnel Tree...樹被鋸掉一塊還屹立不搖。旌旗教會的蕭牧師就分享過,優勝美地的杉樹雖高卻扎根不深,樹木能夠高大是底下盤根錯節,大家連在一起 (教我們不要停止聚會)。
California Tunnel Tree
大部分人沿原路回去,但我想把Grizzly Giant Loop 走完。

路線不太明顯,我一度迷路走到管理員小屋,後來看到兩個女生經過才找到主要步道。
遇到一群歐洲人,偷偷跟著他們效果不錯。
如上,這次一路都遇到路樹擋路~~
這是大象腿,哈哈
春天走Grizzly Giant Loop 是類似樹林子的泥巴路,主要幹道不太明顯
終於抵達入口,接著又花了一小時下山
趕快回停車場找"巴哈"
下山時還遇到不少人要"走"上山,大家都好積極...

優勝美地之旅從四天半變成三天半,太多地方關閉能看得都看完了~~ 雖然行程縮短,玩得很開心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