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

搜尋此網誌

2019-10-29

2019壯遊美西14天 ● 比馬蹄灣更美的Lee's Ferry +Spencer Trail


比馬蹄灣更美的Lee's Ferry
終於要分享好玩指數第二名的Lee's Ferry,第一名是誰?? 先賣個關子... 😝

當初只打算拍拍照就去Page AZ,做功課時發現有趣的史蹟,決定花半天去Spencer Trail走走。
景色優美又驚險刺激的體驗
Lee's Ferry 在哪?? 走89A,看到上面的牌子左轉或右轉接Lee's Ferry Road. 開大約10分鐘到停車場...

參觀Lee's Ferry要收費,路口有收費機,自行繳費。這裡是Glen Canyon Recreation Area管轄,我有國家公園年票就不需買票了。
停車場
下車後朝東邊走,遠遠望去實在沒有頭緒。這時Ranger開車來,問我是不是需要幫忙。我說想去Spencer Trail 跟看Old buildings. 他就指著東邊的方向,看起來還要走很久... 問他車子可以開過去嗎??  他說那裏也有停車場,就不用走一堆路了(Oh Yeah!!)  
我停在接近Boat Ramp 的停車場

Ranger 聽到我要去Spencer Trail 鄒了一下眉頭,可能是我一身不專業的登山裝,還有那個步道有點難度又很少人走。他還把車停在山下觀望了一會兒... 

我自己也很擔心,所以掛著哨子,有個萬一,可以引起科羅拉多河上船支的注意.
停車場附近的廁所,有供水很乾淨
先去Boat Ramp欣賞湖景
背景是Vermilion Cliffs,有夠美麗 
這裡的遊客大多是來Rafting, Kayaking , Canoeing
河水清澈見底,難怪也有人來玩水...
Lee's Ferry是摩門教徒John D Lee 1870's建造的,這裡有幾處他的遺址,但我真正感興趣的是Charles Spencer 的發財夢。

1910年Charles Spencer 創立了American Placer Mining,想把煤炭從Warm Creek運送到科羅拉多河下游
American Placer Corp的辦公室

Spencer的家
他開鑿了Spencer Trail ,建了艘蒸汽船,計畫騾子走Spencer Trail運煤炭到Lee's Ferry,再用船把貨物運到Grand Canyon. 
蒸汽船的零件
Spencer 的汽鍋
Spencer的計畫沒有成功,公司兩年就結束了,最後船丟在這(已解體),留下這條Hikers' Spencer Trail。

有文章說Trail可能被Civilian Conservation Corp 整修過,步道上的階梯應該不是Spencer修造的。我是覺得這步道又窄又陡,叫騾子走真是太不人道了😕
Riverside Walk

不想流汗爬高的人,也可以走河邊的Riverside Walk,風景超棒.😍

好了,開始Hiking,請問大家找的到上圖的Trail Head 嗎?? Trail Head 真的很難找,記得當時亂走一通,就有路出來了。
前面很辛苦,碎石子路不好走,有的地方需手腳並用
步道沿著這面山壁的Switchback一直上去。每走完一段,你就會上升一點... 
9:50 從Trail Head開始走,10:30抵達這個高度
有的地方很窄
路不是太好找,每次心想: 走到這就好了,路口就會出現可以走的路,繼續前進
步道只有我一個人,所以很謹慎前進,
擔心發生狀況,不知等到何時才有人來救妳
11:10的高度
可能是這樣走得很慢,最後擔心體力不支沒走完。
12:30 PM 走到這裡回頭...  
 
準備下山時已有幾個Hikers上來,跟她們說我不能繼續,那個女生說我快到了(我是覺得還有一小時),不想搞到傍晚才到Page... 
最後爬升點距離山頂約1/4
下山時發生一個神蹟,我迷路了!! 走到這個地方,沿著下圖箭頭走,竟然找不到山路。

正煩惱要不要回原路,上面出現一個hiker叫住我,說妳應該走這裡。他說我可以從下圖的石頭爬上來,還稍微看了一下,覺得不需幫忙才離開。

雖然很陡還算好爬
這個人出現的時間點太神奇了~~感謝上帝,簡直是遇到天使,不然不知要摸到幾點下山。
這裡才是正確的下山路
他在山腳下吃東西,看到他時再次跟他道謝,他問我哪裡來。我說I am from Taiwan. 他說 "你好啊, 我是台北來的",他戴著帽子跟墨鏡,我以為他是墨西哥人😂。他是住在洛杉磯的華僑,Columbus Day帶父母來這裡玩。跟他邊走邊聊走了一小段路回停車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