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

搜尋此網誌

2019-10-25

2019壯遊美西14天 ● 錫安國家公園- Watchman Trail

終於要寫錫安遊記了。開始前先插播凌晨Walmart購物...
隔天一樣兩點半起床,到Walmart買牛奶,酒店附近有一間24小時的Walmart, 燈有亮但門打不開, 難道要敗興而歸?
我早餐不一定要吃,但一定要咖啡加牛奶 😭 !! 好在另一個門沒鎖,趕快進去買東西...😃
凌晨4點購物的人很少,大部分是工作人員在補貨。 買了些蔬菜水果跟維他命, 也看看便宜的染髮劑,上面還有2元Coupon ,一盒5 USD非常划算


雜七雜八的亂買~~
PS. 那個特大號的星巴克超好喝
摸來摸去搞到6點半,還來得及去酒店拿盤早餐,接著衝去錫安國家公園搶車位!!
這次又壯膽摸黑開車,UT-9已有不少前往錫安國家公園的車子。錫安公園車位一位難求啊, 8點抵達只剩下1/4空位。中午在車上吃東西,一直有人來問Are you leaving? 有天下午來, 路旁一堆違停… 


抵達後到遊客中心晃晃,裡面很空曠很無聊 ,看了一下The Narrows的水溫水量,就前往守望者步道(Watchman Trail)。

找登山口是件麻煩事, 地圖只會給你一個大概的方向,如果沒有清楚的指標,真的很難找。


 我跑去公車站問Ranger,結果Ranger很不高興說我走在大馬路上, 我不是故意的,不走在馬路上你會迷失方向啊...
後來照地圖的方向走去,終於抵達入口。
可以開始登山~~
很喜歡Watchman 這個字,在聖經裡翻作"守望者",就是晝夜不停禱告,為突破現況,國家民族親友禱告的人...

我也想在這步道禱告默想,但沒有靈感~~
這步道很好走,適合各種年齡族群
大約一小時抵達Loop Trail 入口,那是一個小平台。我找了個階梯就坐下享用優格,欣賞美景。這時陸陸續續才有登山客上來

一堆人在問Loop Trail 下去會去哪 ? 回小平台還是去山下?? 這時來了一個住美國的菲律賓女生,她明明有旅伴,卻一直找我搭話。休假不想說英文,想甩開她 繼續往Loop Trail走,沒想到她又跟上來...😆😆😆
大家務必要把Loop Trail走完。Watchman Trail 最漂亮的地方就在Loop Trail Overlook,可以看到山下跟Springdale的風光


終點會回到小平台,並不會直接下山

下山跟那個菲律賓女生一起走,她們等等要去租車公司 , 前一天她車子撞到動物車頭全毀,還給我看照片。她們是撞上動物所以車上人都沒事,我問她動物呢? 她說不知道,但是跳走了。 

後面沒幾天就發生台灣留學生大峽谷車禍意外,在美國避開夜晚開車好像比較安全。
登山時間紀錄:
Trail Head: 8:10 AM
Loop Trail Head : 9:10
Back to the Loop Trail Head: 10:20
Down to the Watchman Trail Head: 11:00 
接著回停車場喝水整理裝備,下午要去The Narrow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