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

搜尋此網誌

2018-04-18

2018倫敦假期 ● Bank of England 換舊鈔

去Waitrose買東西 ,小姐說我的£10是舊鈔不能用。英鎊是出發前四個月在兆豐銀行換的,日期還算接近,所以沒想到是舊鈔 。小面額比較好用換了13張,如果不處理£130就變廢紙了。上背包客站詢問,大家建議我去Bank of England...

去格林威治那天下著大雨,改去Bank of England換錢,Cannon Street 比較近, 忘記為何在Monument Station下車.
直直走King William St 就到了
大樓戒備森嚴,警衛問我要做什麼,說要換新鈔,就被要求看鈔票。

進門後右轉有個小辦公室,有兩個窗口辦理,不想帶太多小鈔,換成一張£50+8張£10。舊版£10背面是達爾文,新版£10是Jane Austen塑膠製的。跟行員說很喜歡Jane Austen,她還是板著臉。
Bank of England
英國刷卡超方便, 牡蠣卡也可以刷卡加值,以為只能現金加值才會換很多錢,超商的自助結帳也是刷卡方便,反而現金結帳有點麻煩 …他們常在改鈔,下次來不會換太多錢 (如果有下次)…

就算出發前一天在台灣換錢也不能保證你拿到的是新鈔, 我們是外國人誰知道台灣銀行給你的是新鈔還是舊鈔 。如果收到舊鈔或在台灣換到舊鈔 ,在英國,可以試試附近銀行換錢(有的銀行願意有的不願意)。如果不願意再去Bank of England…

在背包客棧得知有些店員會欺負觀光客找舊鈔,大家要小心 。

這次去了12天,當作遊玩去 Bank of England晃晃 。對短期旅客換鈔是不方便的 。 所以不要換太多現金,店員看我付現都不太喜歡…能刷卡盡量刷卡~~

英國人好冷漠,警衛不借我用廁所,只好去The Shard上廁所,行程大亂。  
看到輕軌就在附近,換錢後想去格林威治,走到入口時才看到公告停駛
跟我一樣錯愕的老外,在倫敦我才是老外, 😅哈哈
倫敦列車常常停駛,進站時一定要看公告。周末停駛的情形很多, 更要注意公告..
公告說有人罷工停駛..



4 則留言:

  1. 您好
    請問在Bank of England需要出示當地地址證明才可以兌換舊鈔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需要哦 ,我忘了有沒有看護照 ,但不用填表就直接換給我了

      刪除
  2. 我有HSBC匯豐銀行信用卡,我今天在倫敦到HSBC銀行拿出信用卡,說我是信用卡客戶就可以把舊版10元換掉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有HSBC匯豐銀行信用卡,出國我都是刷這張~~ 沒想到可以這樣做, 謝謝你的分享

      刪除

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