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

搜尋此網誌

2018-04-07

2018倫敦假期 ● 幸福的英式下午茶Stafford Hotel + The Park International

倫敦旅遊決不能錯過下午茶,雖然英國同事說下午茶是有錢有閒的無聊玩意,如此也無法澆熄我Vanity Fair(浮華世界)的貴婦心。


在英國吃下午茶需要訂位穿著體面。下午茶源自古代貴族等候晚上聚會時,下午打發時間的小聚餐,因為是上流社會的玩意,穿著太隨興就不符合英式傳統。

棧友提供下午茶餐廳訂位系統: https://afternoontea.co.uk/非常好用,大致可歸納為四個等級,高檔的介於£50-60 ,中高階是£30-40,一般是£20-35,也有小餐廳的£13-20… 較有名氣的幾乎都是£50以上的,如我同事推薦的Ritz Hotel,以茶葉著名的Fortnum and Mason,還有得過獎的Browns Hotel The Athenaeum…這是部落客比較推薦的餐廳。

當初打算到£20-30的中階酒店,品牌酒店像Park Plaza, Hilton 或是Marriot都符合我的預算,可惜時間地點跟我行程不合,最後選擇超出預算的Stafford HotelStafford hotel是一晚一萬台幣的五星酒店,£36未稅/人有點貴還可以接受。但在鄰近St James Palace與在歷史悠久的The Game Bird用餐,有種置身古典貴族的浪漫

下午茶應該是三五好友聊天的聚餐,一個人吃很怪... 當我是孤僻的貴族,在韓國也是一個人吃烤肉,被白眼的很習慣哈哈!有的餐廳不接受一個人預定,好在Stafford Hotel 接受我the table for one.現在就來跟大家分享這次的體驗...

第二天逛完Fortnum and Mason 前往預約的Stafford Hotel,酒店不大好找,繞到後門看到官網的花園進去...

當天提早結束行程,跟前檯小姐說想改預約時間,她問改到何時,我說可以現在來個下午茶嗎? 她沒有寫甚麼就讓我進去,有沒有預約好像都沒關係。
Stafford hotel 的廁所
Stafford Hotel下午茶沒有辜負我的期待,酒店好高檔...選好位置小姐來幫我脫外套,把F&M的戰利品跟外套拿去保管,廁所的擦手紙是毛巾,原來這就是貴族般的享受,哈哈哈
擦手毛巾在洗手台下面

一開始服務生幫我安排壁爐的位置,她以為我有朋友一起下午茶,很多外國人都是一個人坐著喝飲料等人。我說只有一位還是坐在中間就好( 其實一個人應該坐角落, 中間的是重要人士坐的,我真的沒英國人的sense.)...
開始貴族般的享受
點了一份下午茶套餐, 接著選茶葉,來到Stafford當然是選The Game Bird Blend Tea...

 先送上一盤餅乾,接著茶就來了。第一次服務員會先幫你倒茶
茶葉泡在茶壺裡,接著他們會將濾網放在杯子上再倒茶...
旁邊附一壺熱水,如果太濃可以加入杯子裡... 我試著打開熱水壺,差點被燙到,蓋子很熱。服務員趕快遞上餐巾紙避免燙傷...
The Game Bird 喝起來有煙燻的香氣,口感很特別。接著服務生提著有夠豪邁的三層點心到桌上
Oh Yeah!! 
從最底層吃起...一共是5小塊三明治。最右邊是燻鮭魚再來是小黃瓜中間是煙燻牛肉雞蛋跟左邊的火腿,每一道口味都非常的特別。服務員跟我說如果三明治吃不夠還可以再提供
第二層是一個原味一個葡萄乾的Scone,還附酒店特製的小scone。開始享用時服務員會一一解說。小scone吃起來像台灣的酥餅,裡面是很甜膩的核果跟果乾。因為太甜太膩吃了兩口就放棄
第三層甜點非常令人驚艷,可惜最後沒辦法吃完。
Stafford Hotel 的High tea如下, 含服務費一共£40,個人覺得很值得..
先吃一口原味Scone, 外皮好酥好香,沒有加醬料就很好吃...
問服務員這是奶油嗎? 她說這是特有的Clotted Cream...吃起來跟奶油真的不一樣,Stafford的Clotted Cream 跟果醬都是特製的...第二次在我住的酒店吃Cream Tea就吃出差別了。倫敦下午茶一分錢一分貨。
我最喜歡這一道綠色的甜點,外皮很酸,中間是粉紅色的奶凍,不會太甜膩。底部是有蘋果醬的酥餅,加在一起非常和諧。
這道是包了奶凍的馬卡龍,馬卡龍很甜,加上不太甜的奶凍剛剛好...吃到這已經無法繼續,挖了一口巧克力決定離席。
整個下午茶吃下來太甜很不舒服,後來取消之前預約好的Marriott下午茶,體驗過一次就夠了。
這才是 Stafford Hotel的大門
被皇家馬廄(The Royal Mews)放鴿子的這一天陰雨綿綿... 好在對面有間Whittard,
買了些茶葉回酒店,感到疲憊的這時,特別想念Stafford香香酥酥的Scone..

這時已經從The Villa Kensington搬到Fraser集團的The Park international。在電梯看到這個廣告,Afternoon Tea, Oh Yeah!!
住大酒店的好處,下雨天不用跑外面覓食

一樓的餐廳放著下午茶時間的告示,一壺茶+一盤Scone原來叫做Cream Tea,酒店Cream Tea 7磅多,三層的High Tea只要11.95英磅非常便宜。
 二話不說就來一客Cream Tea,當天沒有客人,服務員說我愛坐哪就坐哪...
點了一份不要牛奶的Cream Tea,服務員整個很狀況外,問我要喝甚麼茶卻沒有茶單,到門口看看選了The Park Royal English(就是阿薩姆茶)

搞了好久上茶,便宜的午茶沒有人服務,濾茶器整個是黑的,誰叫我只吃得起7英鎊的Cream Tea... 
喝起來很苦澀,茶葉不是很新鮮
Scone很小,奶油果醬也是批發的次級品,大酒店的Cream Tea至少要15英鎊吧,7英磅的下午茶已經很滿足囉。
外加服務費一共是8.5磅,想節省成本又想體驗下午茶的包包,可以考慮Park International的下午茶哦。
雖然品質不好,但在甚麼都貴的倫敦,還是蠻推薦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