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

搜尋此網誌

2018-04-18

2018倫敦假期 ● 莎士比亞環球劇場-Shakespeare's Globe Theatre


聖保羅大教堂和 環球劇院很近可排同天。離開聖保羅大教堂後  ,在千禧橋上晃一晃,到莎士比亞環球劇場, 用倫敦通行證換票, 沒有什麼人排隊...

購票時前台就會幫你預約tour,參觀劇場一定要參加tour ..應該可以趕上11點45分,工作人員叫我先參觀 Museum 所以預約12點的導覽 。


門票含免費導覽器,一開始沒注意還有地下一層,以為只有一樓的舞台跟道具,逛得有點無聊。

導遊是一個年輕的女生,集合以後先在室外解說,當時倫敦主要的四個劇場有The Swan, The Rose, The Hope跟The Globe. 以前泰晤士河較寬,原址在更南方。倫敦市泰晤士河以北是金融中心,南方是娛樂休閒 (沒聽到是古代還是現代這樣劃分)

環球劇場成立於1599年,1613年失火,重建後1644年被清教徒封閉再也沒有啟用。這裡不是劇場原址,劇場原始樣貌也已經失傳,現在的劇院是根據少數素描與書籍描述重建的。 
現在的環球劇場是1996年仿造的,讓我有些失望...
接著帶大家坐在劇場一樓,聽導遊講解建材.. 屋頂是仿造當時的茅草屋頂。

再來會讓大家到舞台前感受一下,舞台有很多機關增加舞台效果,導遊說舞台原本只有一層,搭建兩層是為了羅密歐與茱麗葉跟另一齣劇(沒聽懂,難道是仲夏夜之夢?)
新建的劇場好像太華麗了
之後坐在2F中間的包廂,這是劇場最貴視野最好的位置,經導遊解說才知道原來莎士比亞的戲劇是給小老百姓看的, 因為基層人員 下班後汗流浹背,為排除不好的氣味,劇場才會開放空間。貴族皇室會請劇團帶著道具到官邸或是宮廷表演。
所以環球劇場沒有貴族的包廂
頂級包廂的視野
導遊給大家很多時間發問,因為是仿造的,對提問不大感興趣... 
結束後會在紀念品店前解散,讓大家可以逛逛... 繼續參觀沒有看完的地下室。
地下室有很多道具服裝,如果你喜歡舞台劇跟莎翁的作品,可以逛兩小時吧...像我一般劇迷,看了40分鐘就結束囉


馬克白妻子的服裝
伊莉莎白一世的戲服(是哪一部啊??)

這不像哈姆雷特,是莎哥自己吧
推薦指數: 3分(滿分5分)
排隊時間: 無
參觀時間: 一小時導覽, 一小時參觀博物館

離開後回酒店,到附近的Paul去買鹹派,看到檯面上漂亮的蛋糕,加購一個草莓蛋糕。
Paul的價格有分內用或帶走,沒仔細看價錢,回酒店後店員不但算我內用的錢,還給錯蛋糕。
人家不要巧克力蛋!!
當下心情很差,吃不到草莓還算錯錢,回台灣看到這張照片笑了. 像是上帝的復活節禮物,在倫敦沒發現是復活節的彩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