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

搜尋此網誌

2014-04-18

首爾朝聖日記 ● 2014/3/15-3/21戰利品+心得

身邊許多朋友都抱怨首爾不好玩,說韓國人不友善,市容不特別,環境髒亂,為何我喜歡首爾?
韓國有50%的基督徒與天主教徒,是亞洲第一個基督化的國家,因教會非常多,讓喜歡一個人旅行的我感到平安... 透過微小的觀察,看到上帝對我的啟示。

 
跟韓國人互動也很有趣,例如遇到問題請求協助,他們不是一直對著你飆韓語,就是選擇用不發一語帶你到目的地,不論是哪一種幫忙方式,都覺得很新鮮。

韓劇,購物,美食就更不用說,每次去首爾都玩得好開心。

韓國刷卡超方便

韓國刷卡太方便了,除了T-Money卡、小吃攤跟便利店,其他都可以刷,連教會的餐卷販賣機都能刷卡這次帶180000 W韓元去首爾,預計要換150 USD的韓幣,沒換錢還剩100000 W回來。

其實刷卡匯率跟帶美金換韓幣差不多(如果有現金回饋)。以當時為例,一美元換30.37台幣,明洞美元匯率大約是1060,帶美金去換韓幣是 0.0285。收到信用卡帳單,9000 W的本粥是256 元,加上3元的國外手續費,扣掉現金回饋是256 元,除以9000 W匯率0.0285,跟用美金換一樣。

也就是去韓國不一定要帶一大堆美金,刷卡也是不錯的選擇。


上網要買EG SIM CARD或借WIFI Eggs... 

沒有買EG SIM CARD或借WIFI Eggs上網很不方便。一般民宿或酒店有WIFI不用擔心,但是走在路上幾乎找不到免費熱點。



因為沒有打卡習慣,不需隨時上網,但是找路時發現如果手機有上網功能很方便。我的替代方案是把地圖都放在手機裡,需要時拿出來看。

跑景點時常常經過有WIFI的地方,休息時看到手機LINE留言,想回應又找不到熱點...我的經驗是沒有租借WIFI服務,在首爾很難上網。 


美妝小吃漲好多... 

包裝馬車的烤雞肉串3000W,之前狹鷗亭一串只要2000 W。化妝品也漲了,BB/氣墊粉餅一瓶都要600 NTD,指甲油也是2000 W起跳,本來想好好採購只買一點點。

Skinfood 的指甲油便宜又好用

因為Skinfood 的指甲油最便宜,挑了幾罐回來。軟軟的質地感覺比較天然,化學味沒很重,上色好塗,比Nature Republic 更好用哦
Skinfood Afternoon BB很便宜,但就是一般水準,下午過後有點乾。

愛上H&M!!
 
之前常看網友提到H&M,遇到特價進去看看,紅襯衫穿起來很好看,透氣又吸汗。最開心是這組耳環,9組才9000 W,重點是戴起來不會過敏。

會過敏的人最好不要買明洞或地鐵或逛街區小店的耳環,之前買了三對說是純銀,戴起會痛還流膿。
 


三月是盛產草莓的季節

三月去首爾玩的包包要記得買草莓,草莓又大又甜,我的冰箱都是香香的草莓味。

韓國人公德心待加強

話說第一次去首爾就覺得風景區髒亂,總有人亂丟垃圾,地鐵不會讓出站的人先走,插隊的情形很多。這次經過東大門運動用品地下街,發現地上有痰。我們台灣人在沒公德心也不會室內吐痰吧,就已開發國家,太超過啦... 

奇怪的米香餅

這是在禱告山買的零食,一個才1000 W。沒見過這種東西,跟我們的"蹦米香"很像,就叫他米香餅。好奇買回家吃吃看.. 米是軟的,內餡是薑糖絲,"蹦米香"有點像但不一樣。因為在市區沒看過,推測是鄉下地方的零食...

松山金浦航線讚!


松山或是金浦的出入關只需30分鐘,不像仁川機場檢查證照後要走一大段路到閘門,泰航還要搭轉乘車,出發跟回家那天都覺得好累。加上松山機場離我家不算遠,降落後就像到家了,不像以往有回家路遙遙的感覺... 


時間以外,也省下15000 W機場巴士跟機場接送的費用,對我來說非常方便,不排除未來來個快閃之旅...ㄎㄎ


汝矣島酒店窗景
喜歡住在江南或汝矣島

這次旅行更清楚自己要甚麼... 

這次對汝矣島酒店(YOIDO HOTEL)非常滿意,除了交通不便,價格便宜(2300NT/晚-附早餐),安靜乾淨,可以看到漢江... 對我最重要的就是CP值,清潔與睡眠品質。


雖然要花15-20分鐘才能搭到車,或是搭到快捷車走20分鐘回酒店,但我竟可以接受... 下次還是想住這裡(如果要住汝矣島的話)


原來交通不是我的必要條件,下次也可能住江南。之前住在狎鷗亭還蠻喜歡那個環境的,只要不要住到像陽光酒店那種吵得要命的地方就好。



韓國免簽證從30天延長到90天囉!


看到海關章才知道...不過好像跟我無關,無法請長假,去一個月也很傷荷包吧~~~ㄎ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