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

搜尋此網誌

2012-01-14

一個人的首爾冬遊 ● 2012-1-9 ● 南山谷韓屋村

文章日期:2012-01-14 20:40

昨天難得睡飽了,一早搭捷運到忠武路站,前往南山谷韓屋村。

 (忠武路地鐵的山洞造型)

韓屋村距離3號或4號出口都很近,第一時間我走到韓國之家隔壁的巷子去,越走越不對勁才又折回退溪路,入口處是退溪路34街,轉角有一家GS25,大家不要走錯了。
南山谷韓屋村是這次旅行最喜歡的景點,看到一堆韓國傳統文物,才有在國外旅遊的Fu~~ 
自由行的人可在入場處拿簡介,逛起來比較方便。
進場時遇到一團陸客跟一團日本客,故意跟他們錯開,往涼亭的方向走
今天一整天都陰陰的,因為上帝要送我一個禮物。 走到涼亭後不久,天空飄下白色小點,下雪了

雖然只是少少的飄了10分鐘,但看到下雪我還是開心,感謝上帝,雪花配著韓屋的背景真美麗。

走到韓屋區去逛逛,雖說是5間韓屋,但大家的房子大同小異,客廳、書房、廚房、醬缸
低調的韓屋有好多色彩鮮豔的椅子跟被子, 韓國人的想法令人不解
我把這些醬缸拿來當腳架,正在橋自拍的位置,來了一位阿揪西。
阿揪西不會英文,用手勢表示可以幫我照相,我真的很謝謝他,他還特別脫掉手套,放下手邊的工作幫忙。當天天冷遊客少,當下韓屋只有我們兩個人,我一個女生旅行有些怕怕的,拍照道謝後就逃之夭夭。
(阿橋西人真好, 但我擔心的臉都扭了…)

上帝派了好多天使來幫我,首爾很多熱心的人。

(可以看到首爾塔)
(池塘都結冰了

按照許多人的說法,這裡應該有阿揪西編織,但是天太冷,只剩下草蓆跟草枕

南山谷韓屋村的房舍,是兩班士大夫居住的。後來去韓國民俗村(平民的屋子)就感受到區別。

接著是去令人期待的韓服體驗:
 

一個人的首爾冬遊 ● 2012-1-9 ● 南山谷韓屋村韓服體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