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

搜尋此網誌

2012-01-17

一個人的首爾冬遊 ● 2012-1-10 ● 首爾廣場溜冰

文章日期:2012-01-17 17:42


吃飽飯後,去首爾廣場活動筋骨囉。這是無法參觀青瓦台安插的行程,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這次體驗相當開心。



搭捷運到市廳站的5號出口,一出站就可以看到首爾廣場。我一個人語言不通又人生地不熟,第一時間好緊張哦… 


溜冰場外擠滿了人,大家好像在等什麼,原來這裡有場次之分,特別拍下時間表給大家參考。

(左邊是週日到週四,右邊是週五週六跟公休日)

抵達時12:55 PM,正好趕上下午一點的場次,進行方式如下。
1.      買票 (一人1000 W,超便宜!)
2.      租溜冰鞋 (不用錢,要先知道自己鞋子的尺寸哦,i.e. US 6 )
租鞋
3.      把東西放入置物櫃 (租用一次投500 W硬幣,可以跟服務台換錢)
4.      場外有安全帽,可以自行取用
置物櫃
溜冰手套一定要戴全指的,襪子穿兩雙比較舒服,衣服不要穿太多,下半身不要穿太厚,我溜到一半好熱,脫掉一件外套放入置物櫃,又被多收一次錢,建議先把水跟要用的東西拿出來放在溜冰場旁。置物櫃有的很髒,可帶個塑膠帶把包包套起來再放進去。貴重物品最好隨身攜帶。

時間一到大家就衝下場。一個是練習場,一個是一般場,但我發現很多不熟練的人也在一般場,因為是平日,大部分是媽媽帶著孩子來,還有一些學生。
 
仔細想想就冰刀而言,這是我第一次戶外溜冰爺,不時頭上有鴿子低空飛過,真是的好愉快哦。
 
印象中冰刀鞋前面應該有一個阻力缺口,可以剎車跟施力,但是這裡的鞋子就是一片刀子,一開始有些不習慣,但是滑個幾圈就上手了,年輕時混萬年的Fu全都回來啦。

右轉是右膝微彎,左轉是左膝微彎,另一撇步請看Haechi,身體要壓低比較平衡哦。
 
溜冰場會放很多流行歌曲,氣氛很High。到最後我還是沒抓到剎車的秘訣,如果想停撞牆就對了。不過有人會白目的亂改方向,也有學生在場上嬉鬧,這都很危險,大家要注意安全。
(可以看到大漢門)
時間差不多囉,先到Locker 拿東西,然後換下鞋子歸還。雖然搞得滿頭大汗,但玩得相當開心,接著前往中央歷史博物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