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

搜尋此網誌

2012-01-16

一個人的首爾冬遊 ● 2012-1-9 ● 百濟蔘雞湯

文章日期:2012-01-16 16:34




本來要去青瓦台參觀順道吃土俗村,後來被青瓦台放鴿子,改為品嚐名家流之一的百濟蔘雞湯。
一般吃過土俗村的人,都說百濟味道不夠,我也是很好奇來看看兩家差別在哪…??

店內幾乎都是外國人,有三桌日本客,跟我後面坐了幾個韓國人招待老外。
阿珠媽先幫我上小菜跟人蔘酒,記起上次土俗村的教訓,這次泡菜跟蘿蔔放在後面吃,個人覺得土俗村的泡菜/蘿蔔比較好吃,百濟的小菜是死鹹的味道,但是人蔘酒百濟比較濃,土俗村的人蔘酒根本就像淡淡的人蔘茶
雞湯上桌… 湯頭還可以,但是熬煮火侯不夠,糯米內部還是有點硬硬的,我還看過有網友說裡面是冷的,好在我還沒遇到。

土俗村的人蔘熬到幾乎都沒味道了,反而是糯米散發出人蔘的香氣,百濟的糯米沒有人蔘味,反而是人蔘還有一點苦味,熬煮的功力果然有差。

另外,土俗村加入葵瓜子,白果,紅棗,栗子等藥材,百濟蔘雞湯竟然只有地瓜跟紅棗,真是太沒誠意了。
雞肉是土俗村的比較嫩,而且百濟的骨頭渣好多,土俗村的雞骨渣渣比較少

跟一般網友的想法差不多,土俗村大勝元祖百濟,就算再貴再遠,土俗村也值得你/妳跑一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