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

搜尋此網誌

2011-06-28

一個人的首爾假期 ● 2011-6-14 ● 明洞聖堂

文章日期:2011-06-28 22:47

今天打算搭九號線在銅雀轉四號線到明洞,回程則是從乙支路入口搭二號線去”新村”,再從”堂山”換九號線回汝矣島。
 
住汝矣島到哪都要轉乘,如果不是像我要在純福音教會待上一段時間,住汝矣島是不方便的。

首爾的捷運標示非常清楚,路也很好找,但對第一次搭乘的人,還是要有走錯路或多花錢的心理準備 。有些轉乘站看起來是一個點,但實際換線要走上10分鐘左右,像鐘路三街站就是個好例子。

有些站不同方向的車要在不同月台等,所以走錯要走下去再走上來,有些地方你走錯了,回頭經過刷卡處還會被多收錢。有人說走錯跳過去或鑽過去就好,但是人生地不熟的,我只好硬著頭皮被多收錢。

這幾天吃得太辣,一直拉肚子 ,坐在銅雀站的凳子上想,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可以撐到明洞.. 結果等車時又來了一個阿珠媽跟我說話,其實跟她微笑就好,我硬是跟她說我不懂韓文,她就氣呼呼的跑掉了。

這是車廂的博愛座,受到儒家思想嚴重影響的韓國,年輕人千萬不可以坐在這裡 。有一對白目母女坐在這裡就被我身旁的阿珠媽瞪。後來發現她們講英文,好像是ABK之類的,車廂裡的人才饒了她們。
出站後看到指向明洞聖堂的指標,朝著指標走,看地圖推算方向應該沒錯,就是找不到。

好在前面有兩個阿珠媽也像在找路,跟著她們果然找到了。
爬坡到一半,跑來兩個阿珠媽要我幫他們拍照,是歐巴桑(日本人),因為小時候我是哈日族,日文也會一點,離去時她們以為我是韓國人,跟我說Kam-Sai-Ha-Ni-Da

教堂前有個耶穌像,韓國人把神像作的胖胖圓圓的,這種style的耶穌只有在韓國看的到。



這塊版子只認得天主阿門兩字 

告解室
教堂後面有一個廣場,有個人虔誠的對著聖母禱告,我們基督教是隨時隨處都可以跟耶穌禱告… 
教堂的大門有穿著韓服的傳教士浮雕,很喜歡這張圖,看了很感動。
假裝信徒潛入會堂,前面有許多教徒在默想與祈禱。


美麗的彩繪玻璃。
離開會堂時可以到後面的架子上拿明洞聖堂的簡介,中文英文日文都有。
哥德式建築的明洞聖堂,教堂側面還有一個時鐘

前往下一站,逛明洞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