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

搜尋此網誌

2011-06-17

一個人的首爾假期 ● 2011-6-11 ● 汝矣島的E-Mart

文章日期:2011-06-17 23:47

從仁川機場作機場巴士到汝矣島大約60分鐘,班機delay到 5:30 才抵達,拿完行李出關大約是6 PMcheck –in un-pack 後大概是 PM 7:30,因為是夏天又是北邊,天還蠻亮的,趕快去附近晃晃。

首先先去GS25T-Money卡,用破韓文跟店員說T-Money카드를 주세요충전  주세요

 書到用時方恨少… 早知應該更用功讀韓語了
店員先是一句 Ne,接著回我一堆韓語,我根本聽不懂,猜想她應該是問我要加值多少錢,用破韓文回她加值兩萬元。
去韓國自助行要學韓文有幾個原因,第一是韓國人跟我們一樣,普遍都不會說英語,第二是跟她們講韓文她們會比較友善,雖然妳講得不好,她們還是會盡力去了解妳,但只要繞出英文不是不理妳,就是一附態度很高傲的樣子…難怪之前去出差時覺得韓國人態度很差… 這次用韓語溝通果然就不一樣囉。
加值後到9號線的國會議事堂站,
往後幾天應該會常進出這裡囉
地下街有一家大創百貨(DAISO)ㄋㄟ,我們的DAISO是一律39元,韓國的大創價格則是依產品有所不同。

9號線的閘門沒有把手,一開始以為跟我們的工程一樣,做一半沒有經費完工最後一天因為T-Money沒有刷到被攔截,才發現門的兩側有棒子會打人,我就被那兩個棒子一陣亂棒打,有夠丟臉的。

捷運站等車時,一個年輕女孩找我作問卷,好在我把韓語簡單說”的"我不會說韓語"跟"我是觀光客"兩句背起來。她接著問我從哪來? 第一次聽不懂,第二次她說"E-So??" 我回她"我從台灣來"...她才離開。
後來發現在首爾一個人自助旅行,常會有人來跟你說話,完全沒有孤單感覺 
因為9號線是新開發的,所以捷運站跟車廂都比其他線乾淨。
汝矣島的E-Mart在賽江站4號出口附近,出口可以看到63大廈。

出站後直走會看到一個公園,E-Mart就在公園的地下一樓。
這間E-Mart不大,但是賣場風格跟Grand MartLotte Mart不同,比較是高級社區風… 如果喜歡購物的人也可以去逛逛。

買了一大瓶水跟香蕉牛奶,想跟店員要吸管,結果不知道吸管韓語怎麼說 ..
(回飯店囉,賽江站4號出口)
這是來首爾必喝的香蕉牛奶,真的是好喝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