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

搜尋此網誌

2011-06-18

一個人的首爾假期 ● 2011-6-12 ●汝矣島純福音教會

文章日期:2011-06-18 12:17

因為空調太強又太興奮,第一個晚上我幾乎沒有睡,5:00 AM就去GS25買咖啡,韓國的咖啡比較甜,但我是重口味的,所以覺得很好喝。
 
距離第一堂崇拜7 AM還有一段時間,我邊喝咖啡邊在陽台自拍打發時間,本想做很多誇張的動作,但是圍欄高度只有到膝蓋,怕玩得太過火掉下去,到時還被人誤會是自殺… 我的生命可是很美好的啊~~

汝矣島純福音教會是全世界最大的教會哦,擔心人潮眾多,我6:30就從酒店出發,路上遇到交通警察,他還跟我說 ”XXX Ship-Shi-Yo”,應該是小心行走吧,結果我回他早安,他露出三條線的表情, 啊..是不是該說"謝謝"才對,呵呵,我的韓文真是爛到爆....  
爬樓梯時看到一個大叔在禱告,一開始以為他是喝醉酒,頭一直搖晃,後來看到他的嘴一直動,令我想到聖經撒母耳記上的哈拿
6:45就定位了,講台早已有敬拜團領唱,還有穿著制服的婦女跳舞。第一堂禮拜人比較少,二樓沒有坐滿(跟我們教會一樣,呵呵)…但是教會真的好大好大哦!!

今天是聖靈降臨日,我特別選定這天來朝聖哩… 韓國的純福音教會是五旬節教派,我一進去就感到聖靈充滿淚流不止, ㄚㄚ希望大家不要覺得我奇怪。




我是這堂唯一的外國人,純福音教會最特別的是他的講道有現場直譯,到外國人區跟招待要一個耳機安裝好,不懂韓文也可以作禮拜哦。



這堂只有英文翻譯,直譯的難度比口譯要高,一般口譯是妳說一句我翻一句,但是直譯是講員不會停下來,所以翻譯員沒有辦法全部翻出來,會漏掉一些細節,這是我當初沒有體驗過的。
講道的是Han Sang-In牧師,主題是五旬節被聖靈充滿的信心,雖然透過直譯只能聽到重點,但是講得非常好,上帝讓我早起,果然有祂的美意

另外牧師祝禱前,大家要起立唱主禱文(用唱得哦)。我想起趙鏞基牧師的蒙福的禱告一書,就是強調主禱文的重要。

他們的流程跟我的教會不一樣,最後才是收奉獻,收奉獻時我沒有給,招待阿伯還給我白眼,我是外國人爺,我在教會都有10-1

他們的招待男生是穿白襯衫黑褲子,女生則是穿韓裝,好美麗好整齊,我忍不住偷拍了一張。
 
散場後出去人山人海,門口廣場竟然站了一群男生排列整齊,對著出來的人大喊哈利路亞,每喊一次就敬個禮,下樓的阿珠媽開心的稱讚他們。我想哪一天如果台灣教會大復興,我們也不會這樣爺,這是韓國特有的禮貌文化吧, 呵呵。
純福音教會加上禮拜堂一共是三棟樓,緊鄰教會紅磚色的大樓是教會的別館。
(第一教育館)

 (第二教育館)
禮拜結束後9:00,去看看教會的書店。教會商店位於緊鄰禮拜堂第二棟的1F (第一教育館)。書店右邊是禮品部,左邊是書店。
(教會書店)
商店兩邊都不大,本來以為禮品部有很多東西,但是種類比以琳書房還少… 大部分賣的是十字架跟神的話的掛板,大大小小的十字架就佔了商場的一半,最後我買了些小十字架回台灣給教會的朋友。

辛苦來到汝矣島純福音教會,不能沒見到趙鏞基牧師,我決定下午1:00再來教會聽他說屬靈爭戰,先去國會議事堂與汝矣島公園晃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