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

搜尋此網誌

2011-06-19

一個人的首爾假期 ● 2011-6-13 ● 土俗村蔘雞湯

文章日期:2011-06-19 20:04

一般人到土俗村蔘雞湯,都是搭捷運到景福宮站”2號出口再走過去。當初我以為從光化門站走過去,會是多麼艱鉅的任務… 實地走訪後覺得距離還好。如果不含拍照亂晃的時間,25 mins絕對可以走到。

看到十字路口的Family Mart右轉,再直走到大家說的GS25便利店,向左一看就可以看到招牌,如大家所說的很好找。

沿途會看到這家韓文招牌的星巴克,這可不是仁寺洞的那間,大概是韓文招牌受到觀光客的青睞,乾脆不用英文了


大家都說這家店吃飯時間是大排長龍,所以我10點多就來報到囉。
我用破韓文說一個人,老闆用韓文招呼我往裡面走,我走到裡面的韓屋,就有阿珠媽來招呼我了。
雖然才剛開門,韓屋已經坐了7成滿,店內大部分是日本人。我被安排在三個台灣人的旁邊,他們點餐時用中文被我聽見,後來他們用中文教阿珠媽,阿珠媽聽不見,我幫他們叫”Yo-Gi-Yo”,我們才開始交談,他們很驚訝我會韓語,這是一定要的啦, 第一次到韓國就是不會韓文,完全沒有文化體驗感。遇到他們真好,後來我們還彼此幫對方拍照。
回到蔘雞湯,看別人的Blog說先喝一半人蔘酒,再把酒到進湯裡,人蔘酒喝起來沒感覺,大概是我口味太重覺得有點淡。
滾燙的雞湯來了,除了雞肉鮮美,連雞子裡的糯米都散發濃郁的人蔘味。老闆加上葵瓜子,白果,棗子及栗子等補料,湯汁也是因為熬煮濃稠(不是勾芡的那種)

這次體驗的失敗之處,就是我把雞肉加上泡菜一起吃, 因為口味過重,後來想品湯都沒有味道了。建議饕客不要跟我一樣猴急,先試著吃原味再品嘗泡菜跟蘿蔔。
雖然是一人分的蔘雞湯,但是分量相當足夠。大概是吃了早餐的緣故,後來沒有吃完。
土俗村蔘雞湯一份是15000 W,吃飽後拿著藍色的牌子去門口付錢~~
出來後看到老闆在搭棚子,想必等等一定是大排長龍。接著往景福宮移動消化腸胃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