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

搜尋此網誌

2011-06-26

一個人的首爾假期 ● 2011-6-13 ● 三清洞 + 北村

文章日期:2011-06-26 16:35


從景福宮的神武門出口(面向青瓦台)一直向右邊走,就會看到三清洞囉。本來規畫回到捷運站搭車去仁寺洞,後來景福宮逛完的時間比預定早,忍不住就朝著三清洞走去了。

三清洞上都是咖啡店跟個性小店,首爾人超愛喝咖啡,就連我住的汝矣島上也一堆咖啡店
(到處都有教會也是首爾的特色

在景福宮走了三個小時, 找個地方來休息。 這家店裝潢得很有歐洲fu,進去點了一杯Caramel Mocha (5300 W).
回台灣後,最近才知道誤打誤撞進了名店,這是赫赫有名的BEANSBINS 咖啡館... 
 當初沒排三清洞,亂走一通果然迷路了…  坐在咖啡店裡研究僅有的地圖,只能看出大概的方向,休息一會再繼續往前走。
 (地中海fu餐廳)

好不容易看到一個路牌寫著Buchong Road是往安國站的方向,我就轉入那條路了。那條路的坡有夠陡,我爬的氣喘吁吁,看我前面一對情侶還可以一路上說笑,跟韓國人一比,我的體力是遜掉了。
(回頭一看,就是這個陡坡)

雖然迷路我還是不忘欣賞沿街的風景,那條路上有好多有特色的古屋。
我看了一下屋子門牌上寫著북촌,突然恍然大悟,原來我走到北村了。為什麼我看得懂韓文看不懂英文 !?? 


繼續向下走,看到遠處的鐘閣大廈,我的方向應該沒有問題。


後來看到路旁有一個地圖,正要來研究一下要如何走,突然有人來拍我。


她們問我是不是觀光客?? 要去哪裡?? 她們身穿紅色的制服,印象中在別人的部落格有看過觀光指導員,啊~~是上帝派來的天使。
 (上帝派來幫助我的天使)

我拿出旅遊書指指點點才說清楚我要去仁寺洞(我只記得森吉街忘了仁寺洞),她們給了我一張地圖,用螢光筆清楚的標記要如何走到仁寺洞,我的方向果然偏離了,幸好有天使相助,後來順利的到達仁寺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