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

搜尋此網誌

2011-06-21

一個人的首爾假期 ● 2011-6-13 ● 景福宮 + 青瓦台

文章日期:2011-06-21 16:44




 雖然我的鐵腳把整個景福宮都走完了,但是為了趕時間,沒有參加導覽,有看沒有懂 。 不過拍了很多美美的照片,回來台灣慢慢研究。

全程走完大概要花三到四小時,在背包客棧找到了景福宮的中文說明,有興趣的人可以到這來瀏覽。

不用說第一站是光化門。到了開放時間,穿著古裝的警衛就都跑出來囉。門口剛好有個招待幫大家拍照,搭著日本人的順風車, 請他幫我跟侍衛長照一張。

走到售票亭旁,兩個警察站在古代的守衛崗,有種回到未來Fu 
 (大哥你們也聊得太爽了吧)
景福宮門票 3000W一張超便宜,難怪有些韓國人把這裡當作是家裡的後院乘涼。

經過興禮門後來到勤政門,從勤政門到勤政殿中間有個有名的九品大道。

作個七品官就好… 
二品也不錯… 

不知一品官感覺如何?? 
 從勤政殿上鳥瞰文武百官的View也錯,那當皇上好了呵呵呵~~

勤政殿是景福宮的正殿(皇上聽取臣子報告、下達聖命、接見外國使節的宮殿),是舉行登基及各種儀式的王室活動場所 -- from i-Tour Seoul
 (不想上朝…)

可想而知,勤政殿後面是思政殿,發布重大消息前要集思廣益麻。
是再往前走是康寧殿,房子走廊都很小,想必是皇帝小時候的居所。康寧殿交泰殿那一帶是王妃的寢宮,有美麗的壁畫。
這是八爪魚?? 是飲水機啦 ..
交泰殿說是皇后居住的地方,也是景福宮唯一可以讓遊客脫鞋進去看的宮殿,爬上去體驗一下
 

慶會樓是皇室遊玩休憩的地方,湖裡還有一隻小船供遊客觀賞。 

不知道我走到哪了,有北村的fu~~
 
走到香遠亭,有個男生請我為他拍照,難道我在首爾遇到了豔遇??  拍完照他就逃走了...你說哩??
  (也趁機請他幫我拍一張,一個人旅行的缺點就是沒人幫我拍照)
  其實香遠亭不是很大哦….  
天啊,我才寫到一半… 我的遊記寫不完啊~~

走在景福宮內非常舒服,宮殿之間都有綠地,廁所也很乾淨,遠方可眺望北岳山不時有涼風吹來。

洗手間旁邊有一個風旗台,這是古代拿來測風向的,忍不住上前去瞧兩眼。
在景福宮內有一個色調跟其他宮殿格格不入的宮殿,那就是明成皇后的寢宮 乾清宮,也是她遇難的地方。

走到乾清宮的長安堂,發現有三個法國人手拿導覽機,進宮時諮詢台跟我說沒有導覽機,那… ..他們拿的機器是哪來的?? 

剩下兩個比較沒有名的殿堂,一個是集玉齋,一個是泰元殿。 ”集玉齋”是某個皇帝修理宮殿時暫居的地方,後來宮殿修好了,就改裝成圖書館了。
 (是朱元璋題字的哦!)

”泰元殿”是做甚麼用的就不知道了,但他是唯一有前走廊的宮殿。


本來以為出口是在進來的地方,看到幾個香港遊客在後門徘徊,才發現後面還有一個出口,正對青瓦台。
 (可以從這裡出去哦  )

走出去回頭看,這裡是神武門...
買景福宮送青瓦台,好開心吶。看人家的總統府的入口門禁森嚴,我們家的好像太隨便了。

拍照後有一對韓國情侶請我幫他們拍照,那位小姐真好心,她說她也要幫我照,讓我留下了一個美好的青瓦台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