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

搜尋此網誌

2016-10-27

一個人的首爾中秋 ● 2016-9-20 ● 水原華城之國弓體驗

沿城郭過來
國弓體驗是水原華城的重要景點,網路資訊很少,帶著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來到射箭廣場... 

到國弓體驗廣場的路線如上,我沿城郭從練武台走紅色的路線到廣場,也可以走平坦的綠色路線到倉龍門再左轉。忘記國弓體驗有時間表,我空等了40分鐘,建議提早15分鐘抵達即可。
雙擊可看大圖
時間表跟拉弓說明(有中文)如上,教練以韓文說明為主,不會韓文或韓文不好的親姑,最好先研究一下拉弓的方法...
服務處兼售票口
票上面的號碼就是你位置的號碼
當天買票的人沒有很多,人多的時候會分成好幾輪,時間還早,先到雜貨店買甜筒...
這是香蕉口味的甜筒,韓國人好像很愛香蕉,香蕉牛奶還有香蕉甜筒... 
好吃但是很傷荷包,一支竟要價2000W(60元),付錢時還以為聽錯了.. 
流程可歸納如下:
1. 買票
2. 時間到就定位
3. 教練解說
4. 射箭體驗
5. 撿回自己射出的箭
吃完甜筒再看一次解說避免出錯... 
注意事項
時間到教練先驗票叫你就定位,她用韓文跟我說4號,看我去7號站著她才知道我韓文不好..  射箭時不能拍照,同梯有個台灣男生拿著相機被教練制止。
就定位教練開始解說,把箭搭在弓架上,再將箭尾白色凹槽卡在弦上,教練講韓語,聽不懂就跟著我旁邊的韓國男生作。她看我拉弓不正確跟我說"Two Finger", 原來箭毛要卡在食指跟中指中間。

講解後她示範射箭,一次就把箭射入靶裡。我第一發手沒拉開,只射到一半,後來手臂拉開越射越遠,有一兩次碰到箭靶但都射不進去。

我很快就射完,旁邊兩個男生還沒好,我看他們射擊,左邊那個男生很厲害,後面三箭都碰到靶心但箭插不上去。

等大家都射完教練叫大家去撿箭,跑得快可就近撿回10支,那些韓國人慢吞吞的要走到很遠哩(呵呵)。撿箭時跟幾個人去看箭為何插不進靶內,個人覺得教練的箭是尖頭,我們是圓頭-- 可能是這樣。
上圖就是射箭場,把箭放回箭筒跟教練道謝離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