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

搜尋此網誌

2016-10-06

一個人的首爾中秋 ● 2016-9-17 ●江南高速巴士站地下街逛街

高速巴士站是交通匯流處,人很多路線也很複雜。

搭七號線出站後看不到熱鬧的地下街,問站務人員Shopping Mall在哪裡,他叫我往三號線的方向走。

現在首爾的年輕人比較願意說英文,跟他們說韓文都回我英文...

雨過天青的藍天,Cho-Da (韓)!
到三號線那還是看不到地下街,出捷運站到地面也看不出個所以然.,回到捷運站,附近有個很大的Shopping Mall (可能是Goto Mall)
 
在百貨公司看到這家山寨連鎖店... MUJI 竟然變成JAJU (哈)

百貨公司的美食街 
一直在捷運站跟百貨公司繞來繞去,就是找不到傳說中的地下街...
經過這個音樂樓梯,一踩階梯就會Do-Re-Mi 啊 Do-Re-Mi的,蠻好玩的。只是肚子餓了,上下跳幾次好累...
終於在一個指標看到"江南高速地下街(漢字)",旁邊兩個國中女生指了一下說Yo-Gi!! 偷偷跟著妹妹走,就神奇的繞出迷宮了。
謝謝妹妹帶路
看到滿山滿谷的衣服飾品,幾乎要噴淚 ... 妳們讓找的好辛苦啊~~
那天是中秋節連假的週末,人多擠到不行,一直被人叫" 暫時慢牛" 暫時慢牛"... 但她們不知是對牛彈琴,我還是不動如山(哈)。後來才會意잠시만요(暫時慢牛) 就是"借過"。

這次到韓國學了幾個當地用法...

之前在背包客站問"借過"怎麼說,有人建議좀 비켜주세요 (Jun 避開 Chu-Se-Yo) ,這句文法詞彙都對,但就當地人聽起來會變成 "請給我滾蛋一下"。 比較客氣的用語應該是"請等一下 "的這個 잠시만요(暫時慢牛)...

另外在餐廳吃飽要離開,跟老闆說Kam-Sa-Ha-Ni-Da 都會露出奇怪的表情,正確吃飽要離開可以跟老闆娘說 "An-Nyo Ha-Se-Yo",就是妳好的那個안녕하세요。語言學習真的很有趣吧...
除了衣服包包鞋子帽子,鍋碗瓢盆都有哦
韓國人很愛賓漢(哈!)
民以食為天,先衝到美食區填飽肚子。這間店有傳統小吃又最便宜,決定來個辣炒年糕。
不是尖峰時間還有一些座位,才講兩個字老闆就回我中文"妳要一個辣年糕對吧"。煮飯的女老闆是中國人,招呼我的是個阿橋西,他看我拿著大背包,好意的拍拍椅子表示我可以放在椅子上,才知道他是韓國人。
一份才4000W,附醬瓜跟黑輪湯
哦哦哦,上菜了~~~ 好豐富哦,除了年糕還有泡麵黑輪高麗菜跟洋蔥。現在也好想來一盤。
不過來韓國吃中國人作的辣年糕蠻奇怪的,又可能是加了泡麵,味道太鹹. 
吃到一半來了一組客人,他們請我換到一個人的位置。可能是覺得不好意思,到新座位時,阿橋西已乘了一碗黑輪滿滿的湯放在桌上。

人多時讓出座位是應該的,不用刻意招待我黑輪湯,韓國人的待客之道都讓我感動。吃飽想跟阿橋西謝謝,他不知去哪,跟老闆娘說非常好吃,她忙得昏頭了表情怪怪的(哈!)。
很多人問永登浦地下街跟高速巴士站地下街哪個好,我推高速巴士站。東西種類多價格合理,是當地人喜歡去的地方,衣服的樣式也不像永登浦商店街,好像大家都批差不多的樣式來賣。

看到韓式湯匙筷子組,老闆看到人客趕快上前解說,5雙8000W不會很貴,可以買來當教會朋友的伴手禮。買三組請她算便宜,她不給殺也不給刷卡...
韓式湯匙筷子組
到江南高速巴士站逛街最好準備大把現金,這裡幾乎都是付現,老闆不給刷卡。是外國人更不給刷...我買了三組回台,品質價位都很滿意。

有很多便宜的皮夾10000-15000W,可惜樣式不喜歡,不然都是真皮的很划算。接著去買包,看中一個白底色的托特包,後來發現有點脫線,跟老闆說要新的,老闆超用力翻找,沒有新的,只好離開。晃了一圈還是喜歡這個型,買了紅色的回家。拆開有個怪味,半個月一樣開始小脫線,早知就帶白色。

破韓文進步中,這次背的購物用語都有用上,包包店的老闆很好,問我哪裡人,接著用中文說要給我袋子,哈哈
高速巴士站超好逛... 包包每個10000W,買了個背包(姐姐的禮物)跟托特包,那頂帽子才5000W,GU同款的要價台幣300多,棉質裸襪1000W,都是俗又大碗。
買得很開心,下次還要來~~ 拖著疲憊的步伐,前往NewCore Outlet跟Kim's Club.
高速巴士站地下街 KWD NTD
湯匙筷子伴手禮三組 - 8000X3 24000 684
托特包 10000 285
後背包 - 藍色 (禮物) 10000 285
裸襪 1000X5 5000 143
帽子 5000 14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