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

搜尋此網誌

2016-10-27

一個人的首爾中秋 ● 2016-9-20 ● 水原華城一日遊

前一天GS25老闆臉很臭,今天改去7-11買咖啡。
清晨的純福音教會
7-11咖啡比較貴- 大美式一杯1500W,GS25只要1200W 。同時有一個人在結帳,店員叫我等一下,接著幫裝我咖啡...
跟店員問哪裡有糖,他說沒有糖只有Shi-Lom,原來糖漿叫Shi-Lom。
比起GS25老闆丟3個杯子給我,7-11服務好多了..
不喜歡朴海鎮耶,還是拍一下好了...
我的早餐Latte
7:15到公車站搭5615/5618到永登浦站搭火車去水原,到水原也可以搭捷運,但會多出30-45 mins。急性子的我還是搭火車... 
不是尖峰時間,所以現場購票。時間確定的網友也可以網路購票。
開心拍下購票的機器,刷卡後被要求輸入密碼,一直刷不過,後來還是現場購票。
購票後往月台走,看到一堆人在跑,低頭看才發現我的車次兩分鐘就來了,趕快跟著大家跑。
匆忙中拍下的月台入口
好在乘車月台就在售票口旁,跑一下還趕得上... 把票指給站務員看,他比了一下是這班車無誤。
無窮花1555號
車票長這樣,座位是第五車第13號。火車上一堆人坐在地上,去禱告山搭巴士,沒坐位的人直接坐在地上。韓國人真得很愛坐地板~~

火車從永登浦到水原只需20分鐘,座位很舒適,非常方便。
一下子就到水原...
車站長這樣,2F有很多餐廳。
車站前是一個圓環,圓環上很多公車站令人困惑,不知去搭公車... 上班族都在趕車。
之前查到11/13/31/39號巴士可以到,但找不到站牌。看到83-1號公車寫"八達門"就跳上去,上車問司機,他說不會到八達門把我催下車... 下車後在站牌上看到11號公車,又跳上11號... 跟司機確認八達門在哪站下,他回一串韓語聽不懂,有位老先生指了一下擋風玻璃,八達門就在眼前! 老先生好像覺得很有趣,下車後還跟我微笑。一路困惑的抵達八達門... 
以為水原華城是一個遊園區,八達門是大門。實際上八達門像台北的北門,城門圓環仍有車子走動,只是城郭包圍水原華城,城裡城外都是馬路跟店面,跟古代一樣... 有穿越時空的感覺。
八達門圓環的儂特利
先到農特利飽餐一頓,等等才有體力爬城郭...
韓國觀光公社說今年是華城訪問年,很多景點應該免費,但售票阿珠媽說要錢,不知如何用韓語解釋,只好硬著頭皮買票。門票也很便宜啦,套票含博物館跟華城行宮等等才台幣100。
那個八角亭就是售票口
跟售票阿朱媽要中文導覽,她看我會韓語多給我一份韓文導覽,試著解釋什麼,畫了 -^ -^ 這個符號給我,有誰可以參透她想表達什麼..?? 哈哈

上完廁所看到她我跟她點頭,她也跟我點頭。水原人很友善...
令我無法抗拒的城郭
清早就出發,走到下午4點還沒走完。喜歡健行跟想慢慢欣賞城郭的人,最好排一個整天。

雙擊看大圖,當天路線
 山上景色真得很漂亮,回來台灣後最大的遺憾就是一直趕路沒有好好休息吹風。
 迎面而來的秋風很舒服...
到西南暗門自拍遇到一對夫妻,那個先生看我是外國人,問我哪裡來,我說來自台灣,他很開心用中文跟我聊天。他在學中文,來過台灣。那個太太說我一個人旅行很厲害... 我們中文混著韓語聊天。
 不想打擾人家夫妻散步,跟兩位說"先離開了" - Mon-Jo Ka-Kae-Yo
拿古蹟當腳架已是我的強項
進入暗門裡有很多雉城,雉城是用來監視敵軍動態設置,每隔一段距離就會向外突出...
繼續往前走,經過三一紀念碑。搞三一獨立活動很多是基督徒,所以紀念碑上還有天使...
經過孝園之鐘,我是基督徒不能敲鐘,差點呆呆的敲下去,韓國古蹟雷很多。忘了多少錢...敲鐘要收費。
 
感謝神,藍天白雲+城郭美呆了。繼續向北走到華城將台(西將台),將台是古代將軍指揮大局之處,是水源華城的至高點,山下美景一覽無遺。

這個路標讓人更混亂了吧 LOL
很多韓國人在亭子內休憩,我只好到隔壁的弩台坐...
弩台是發射彈弓的砲台,也是高點。
好舒服的秋風
繼續北走到西北砲台。 

因為信仰的緣故,長安門的照片都刪除了...
長安門外的市景
接著沒有沿著城郭,往城內繞了一下前往北水門去看梅香橋跟噴泉。經過金淳基窗戶展示館,裡面還有師傅在鋸木頭... 現代感十足的韓國,還保留許多傳統。


華虹門(北水門)
這一段還有水流,河流下游雜草叢生。
從華虹門(北水門)看出去的樣子
在訪花隨柳亭休息一下,亭子有個大太極,照片就不分享了。
城郭美景
往東走到練武台晃晃,接著去射箭廣場國弓體驗,詳情請看文章 :

一個人的首爾中秋 ● 2016-9-20 ● 水原華城之國弓體驗

國弓體驗後到水原華城博物館跟華城行宮,沒有循東邊走繼續欣賞城郭... 經過許多商店有個波斯菊田,有個阿朱媽看到我在拍照,很熱心的幫我拍照,還請我確認照片有沒有OK。
一路都有好心人

華城博物館很小,展覽都在二樓,只有一層... 從這裡進去是後門。
買套票時阿朱媽給我一個貼紙,出示貼紙就可以參觀。
展出物有正祖(李蒜)的著作,華城建造與華城行宮宮殿慶典的模型,以及城郭建造的設計原理等等。正祖是朝鮮時代難得的好王,他是第一個(可能也是唯一)付工資給造城工人的皇帝。其他都是徵招百姓作白工,朝鮮時代階級制度盛行,社會很不公義的。
正祖的故事常被拍成古裝劇或電影,如"思悼"(思悼世子就是李蒜的爸爸),"李蒜"等膾炙人口的好片。我沒有看"李蒜",劇情大概是個內憂外患、忍辱負重的皇帝。
工人建城牆的模型圖
看正祖寫的古文更佩服他。古宮博物館的古冊中文都文不對題,一堆錯文法。正祖中文比一般朝鮮人好哦... 正祖才50幾歲就過世了,正史說他是病死的,我不負責任直覺他是被"老論派"毒死的...
因為趕時間,只看了40分鐘...
很多正祖的作品與史冊
參觀完博物館到樓下喝咖啡,坐位很舒服很寬敞。
點了一杯焦糖瑪奇朵,5000W
 咖啡又貴又難喝,都是化學味...
坐到一半還被趕走,他們說晚上有活動要打烊了 ><
沒關係,該啟程囉...
這才是正門。
接著到華城行宮參觀,大門上有一個大太極,還有祭祀用的樂器跟許願樹等等,回台後不是很平安,把照片都刪掉了。想去東南角樓跟烽墩,往池洞市場的方向去... 
前往池洞市場的路
水原是鄉下地方,東西不是很前衛。沒有走進去逛... 
池洞市場城門
4點多太陽快下山了,還是沒有把水原華城走完。當初不該走出華城,從池洞市場沿城郭走下去只能在城外繞.. 

無奈的看著東三雉
本來想去霞光瞭望台,已經走不動,無奈遙望"水原第一教會"... 前往八達門搭公車回水原站覓食: 一個人的首爾中秋 ● 2016-9-20 ● 水原小吃+車站晚餐

吃飽飯坐火車回永登浦,到售票處買票,下圖圈起來的大哥窗口沒人,一直盯著我看,那個是無障礙櫃台,看他一臉無聊跟他買票... 給他 2600W,他把400W還我,說這是普通車。
他給我PM 6:26的普通車票要等12分鐘,以為我故意給便宜的票,查時刻表才知那班是最早來的車,普通車比無窮花號多兩分鐘便宜400W...
普通車沒有劃位
上車後沒有位置,右前方坐了個時髦的老頭,他戴著墨鏡把西裝褲捲起來大聲講手機。講完電話跟我問話,我說是外國人聽不懂,他還是不停地說... 全車的人都安靜的聽著我用破韓文跟他對話(冏)。
水原車站售票口
他問我哪來,我說台灣,他就扯了蔣介石還有三國演義,劉備什麼的... 說聽不懂 (Mo-Ta-A-La-Gae-Su-Ni-Da),他一直A-Shi A-Shi ,不知道自己說了幾次Mo-La-Yo(不知道),他仍一直講... 我向附近乘客使眼色,大家都不敢看我們。😂
普通車新村號在6號月台,18:26到站前往首爾...
當下蠻害怕的一直禱告,新村號多出的2分鐘像是多了半小時...
新村號來囉
說著說著竟從公事包拿出燒酒喝兩口😱。旁邊有人下車,就叫我坐下(跟他隔個走道),他看我坐下竟拿出下酒菜請我吃~~ 問他從哪裡來,直接把車票給我,他醉得很厲害,還給我名片。他的事務所在烏山,好像是一人會計師事務所。😂他跟我一樣在永登浦下車,一直問我跟誰一起旅行(嚇死人了),到站後我趕快往前擠,他還喊著"Ka-Chi-Ne-Yo" (一起走)。
阿橋西的名片
出月台後趕快往前,應該從5號出口到大路搭公車,走到1號出口後面的巷子,也不敢回頭。想辦法走到車站的正門去搭公車。
終於看到天橋可以跨越鐵軌,夕陽正要下落很漂亮,天橋有個男生拿出手機拍夕陽,我也拿起相機。
類單眼拍得很糊... 
沿紅色路線走,下天橋後經過一個貧民區,很多小小矮矮破破的房屋,門口一堆酒瓶。才七點已有人聚集喝酒。有驚無險搭公車回汝矣島。


公車停在教會旁邊,走3分鐘就到酒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