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

搜尋此網誌

2016-10-14

一個人的首爾中秋 ● 2016-9-18 ● 南漢山城

作完禮拜到南漢山城爬山,在汝矣島站搭9號快捷線到宣靖陵站,轉盆唐線到福井站再換8號線到山城站。
到南漢山城的包包住江南比較方便...
前往南漢山城要在"山城站"搭公車,也可以從"山城站"或"山城入口站"走上去,回程本來想走回捷運站,好在沒這麼作,捷運走到圓環大約要1小時左右,沿路都是登山步道,當地山路不熟會花很多時間迷路... 除非有當地人帶,建議還是搭公車。
山城站是個小站,出口在同一個方向,從二號出口上來直走在C&U前面等車。照網友的文章搭公車52/9/9-1,路上都是裝備齊全的登山客。大家帶著手杖毛巾跟帽子,背著登山包..
我登山裝走"都會風"... 阿哈哈

南漢山城雖是鄉下地方,有公車現況非常方便。9號跟9-1號還沒發車,52公車9分鐘後到,趁等車去C&U買水。
拍到公車站一對情侶的倒影
中秋假期最後一天大家都出來走動,公車開到一半動彈不得,塞車非常嚴重,40分鐘才到圓環。
南漢山城有很多步道,除了主要幹道,還有很多隱藏版... 沿路都是登山客,爬山時常不見人影聽到一堆人笑,這些人不知從哪爬進去喝酒聊天,哈哈
受不了塞車在圓環前一站下,一出車聞到山的味道,嗯嗯,就是山的味道... 新鮮的空氣加上涼爽的秋風,古人"秋高氣爽"就是這個感覺吧~~ 跟台灣爬山吹來濕濕黏黏的風不一樣,韓國吹的是清爽的涼風。


下面是觀光公社建議路線,我走第一條,路程時間不知是怎麼估的,南漢山城幾乎沒有平坦的路,含休息跟拍照,要再加上60分鐘。喜歡古蹟城郭的人,最好安排一個整天哦... 

* 山城鍾路(圓環)-北門-西門-守禦將臺-迎春亭-南門-山城鍾路(圓環)/全長3.8公里,路程約需80分鐘
* 山城鍾路(圓環)-崇烈殿-國清寺-西門-守禦將臺-迎月亭/全長2.9公里,路程約需1小時 
* 歷史館-顯節寺-蜂峰-長慶寺-望願寺-池水堂-歷史館/全長5公里,路程約需2小時 
* 山城鍾路(圓環)-南門-南將臺場-東門-池水堂-開元寺-山城鍾路(圓環)/全長3.8公里,路程約需80分鐘
* 歷史館-東門-東將臺場-北門-西門-守禦將臺-迎春亭-南門-東門/全長7.7公里,路程約需3小時20分鐘
我的路線
抵達圓環已是下午一點,往池水堂的方向去吃午餐,經過古色古香的南漢山城教會。韓國古代如果是信基督教,教會大概會長這樣...

基督教大韓聖潔教會- 南漢山城教會
沿路有人曬辣椒~~ 好多的辣椒~~
想去五福山莊吃手工嫩豆腐,餐廳滿滿都是人,不好意思一個人走進去,只好到這間沒有客人的"明日花園"...

跟老闆點泡菜鍋說成"Tu-Bu-Shi-Gae"(豆腐鍋),老闆一頭霧水... 哈哈
 店裡也有豆腐鍋,名稱是"嫩豆腐"(要唸成Sun-Tu-Bu),應該點豆腐鍋,泡菜鍋太辣~~
南漢山城的物價跟首爾相比相當實惠
老闆是一對母子,兒子好像是大學生,氣質像任時完那種乖乖的,吃飯時他正在溫習英文,迪迪跟我一樣喜歡全智賢。
豆芽菜很好吃...
泡菜也很好吃,小菜很豐盛。
滾燙的泡菜鍋來囉~~ 裡面有豆腐泡菜跟很多三層肉,太辣太酸不是很好吃,價格合理才6000W。迪迪特別把電視轉到"W- 兩個世界"讓我邊吃飯邊看阿碩,那天剛好上演大結局。印象韓孝珠跟阿碩躺在床上那幕停了好久- 不蘇福,哈哈。
吃飽到池水堂走走... 旁邊很多人野餐。
很小的池子跟涼亭,粉失望
這裡很合適深秋賞楓,中秋節後葉子開始轉紅...
在韓巢地圖看到一處標示為"殉道聖地",好奇去看看,原來是一個天主教堂。回台後發現這是RAIN受洗的教堂- 南漢山城殉教聖地教堂...
殉教聖地不是在大路上,沿著停車場旁的小溪走就可以看到囉。韓國天主教徒有在殉道聖地建立教堂的習慣, BTW,我是基督徒。
回到圓環有禮樂表演,聽起來很像我們的喪樂,回國才知道是韓國傳統祭祀音樂,相關照片跟影片都刪除了。
照紅色路線爬到枕戈亭,那條路很陡峭,上去後還有很多小徑,不知該走哪一條,看地圖才發現不大對,回頭走到圓環問旅遊處,應該走很多商店的那條平路(上圖綠色)。
在南漢山城一直迷路~~ 不過拍到沐浴在陽光下的枕戈亭也不錯啦。
前往北門(全勝門)的路都是車,直到這個閘口才能安心爬山...
走沒幾步就看到北門(全勝門)囉~~
南漢山城是最喜歡的景點之一,沿著城郭爬山,吹著涼風俯瞰美景,一個人也幸福滿滿...
以為可以安心爬山又走錯了,這條是登山客走的小路,想健走要上去全勝門,沿著城郭才對。
朝錯誤的方向前進,看到山頭另一側的城郭,美呆了
以為會有交接處爬到上面,結果機會渺茫,還是回原路到全勝門... 浪費一堆時間體力
爬到全勝門沿著城郭才是前往"連珠峰翁城"的路...
比起剛剛的步道簡單多,但還是高高低低要爬很多階梯...
在這裡扶著城牆看風景,石頭竟就鬆開...這算是破壞古蹟嗎?? 阿哈哈
又把相機放在城牆上自拍,有種莫名的成就感~~

沿路都是美麗的城郭跟山景...
不知是不是要往上走,看到一位大哥下山,拿地圖問他這裡是往哪裡去,他也搞不清楚,拿著地圖看了好一會兒,好像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是去了哪裡...
我問這裡可以到西門嗎?? 他說路都是相連的,往上也可以到西門,就這樣往這陡峭的階梯爬去~~~
上去看到一個暗門,我在自拍時,有位心地很好的伯伯幫我拍照,他把手杖丟在地上認真的橋鏡頭。照完趕快幫他撿起手杖,真是辛苦他老人家了。


爬上暗門可以看到通往"連珠峰翁城"的路,以為暗門就是"連珠峰翁城",沒有走到"連珠峰翁城"... 早知就該認真做功課,噯噯噯~~


除了主要幹到很多山徑小路,許多韓國人會爬到山裡飲酒作樂,也有很隨性躺在地上休息的人。明明是悠閒的午後,我卻一直趕路,擔心天黑後無法下山,沒有在山上吹風休息,是這次旅行最大的遺憾。
爬到某個高點鳥瞰美景,南漢山城真的太美了~~
終於走到維修中的西門(右翼門),當天有工人在那敲敲打打,大家都若無其事的走來走去,韓國人的工安意識跟我們一樣薄弱 ~~
接著走了好一段路到守禦將台
又是一處美麗的市景。

有些路比較平坦,有些比較陡峭,沿著城郭走絕不會錯。準備要下山,遇到一個女生問路,跟他說我是外國人,把地圖給她看。真的不知道自己走到哪了~~~
從這邊下去前往南門(至和門),也有人從這邊走上來。
從圓環走一圈到至和門,大約是3:00到5:30 PM,好幾段連跑帶跳,還花了150分鐘... 結果忘了去山城行宮。不過上帝不要我看太多古蹟...

葡萄枝到此一遊~~
本來要走路到捷運,在路口看到9號公車趕快招手,司機正在跟一個阿朱媽聊天,人很多我擠在門口。開著開著繞了一堆山路,問旁邊的阿朱媽下一站是不是山城站? 司機教我這站下車,好像是車子會繞一大圈,她們很熱心的指導我到對面去作公車。聽不是很懂,但照他們說的去對面看站牌,沒有看到到山城站的公車...😕

不確定有沒有聽對,往9號車反方向走,但一路上都沒人,前面是個隧道覺得好怪,招不到計程車,手機又無法上網找路...正苦惱回剛剛的站牌,來了一輛9號公車,就是剛剛那輛公車,司機大哥把車門打開說"Bai-Li-Wa-Yo!!"(快快上來),車上的人看到我又上車都笑翻了。這是這次旅行最好笑的事...😆😆😆

司機大哥非常熱情,快到站時還問我知不知道如何去捷運,這個不用擔心,捷運就在公車站前面啦。山城站的人好熱情,人是最美的風景,PS. 大哥長的還不錯哦。
在山城站拿出捷運圖看要如何轉站,來了一位好心的阿朱媽,問我要去哪。我還沒想好,亂指了一個站,她很好心跟我說要如何轉乘。

她看我聽得不是很懂,還很苦惱說自己不懂中文。她問我是不是自助旅行,我說是的,我問她要去哪,她要去岩寺站。我說很遠,她說不用換搭還好... 韓文有進步,可以用破韓文跟有耐心的韓國人聊天。

很喜歡南漢山城,風景優美好人很多... 下次有機會再來晃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