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

搜尋此網誌

2018-06-07

2018首爾出差 - 在汝矣島工作的日子

公司的窗景
對韓國很熟,三天的首爾生活得心應手。但太多的未知等著我,不知辦公環境如何,同事會如何看我...第一晚睡不好

酒店窗景
第二天上班前先享受豐盛的早餐吧
酒店早餐6:30開始
吃完早餐東摸摸西摸摸,到一樓搭計程車,把公司地址給司機看,好像太近不願意載。Peso,兩年前住汝矣島,曾搭巴士到永登浦搭火車,憑著模糊的印象,走到永登浦車站前搭公車。
酒店餐廳的窗景
看到巴士標示YOIDO就上車,車子滿滿都是上班族。跟大家一起擠公車上班,好有在地感
5618通往汝矣島
一路塞車很嚴重,過橋後的第一站就是我公司門口,只待三天沒買sim card,無法上網找路,憑印象跟事先下載的地圖,就這樣抵達公司門口...神奇吧
在一樓報到需要換證件,忘記帶護照,只好壓信用卡,因為有點緊張,T-Money卡好像是這時搞丟的。
公司在FKI 大樓。
一樓就是韓劇常出現的W 型閘門,同事說我的知識好像都是看韓劇學的😆😆~~中午請我吃飯跟喝瑪格利酒,因為喝太慢酒出現白白的沉澱物,差一點用小指攪和(韓劇都是這樣演),她們制止我,說那是阿橋西才會做的。哈哈哈😂😂
中午吃Bossam 三層肉捲。
同事看我對韓語很有興趣,一直教我,XXssam就是包XX的意思,他們說這間很好吃。上次跟韓國大老闆說我喝瑪格麗喝到掛,她們特別叫了一瓶瑪格利。

這是同事推薦的食物, 湯底是麥子跟芝麻磨成的細粉,加上貓耳朵跟櫛瓜,味道很不錯,到韓國觀光很多次, 沒吃過這道菜。
午餐後,念長的女同事說"姐姐請喝飲料",點了一杯叫Taiwan Milk 的咖啡,超級好喝。後來偷偷告訴她我比她還老一歲... 後來幾天大家就叫我Omni ,哈哈哈
化妝室有個奇怪的小杯子,問同事原來是放在感應處,可以連續出水。台灣人沒這習慣,每次到首爾都大開眼界。
晚上同事帶我去吃炸雞喝啤酒,之前一個人來旅行,橋村炸雞太多沒買,終於如願品嚐韓式炸雞,個人覺得不怎麼樣....

當晚聊得很開心,學了好多韓國話。

A-Jae = 臭阿橋西
Ke-Jo-Shi = 爛阿橋西(狗宰子)
Go-Jo = 給我滾蛋(同事說用O-Ji-Ma代表真的很想對方來 😂😂)

問同事"借過"為何跟"等一下" (暫時慢妞)相同, 這考倒他們了,他們沒想過為何這樣...哈哈
晚上開電視看一分鐘油膩的MELO,累癱了... 
第三天到公司上班, 同事也發我一份水果,好窩心~~。
因為是Omni,第二天換我請吃飯。同事帶我去IFC Mall吃韓式料理。飯後請我吃冰淇淋😋
其實都是公司買單~~
下午到地下室看機房,這種高級辦公室的機房都是中央控管。進去機房要換拖鞋,第一次進機房要穿拖鞋,好有趣的經驗哦.
公司42F的窗景超棒 der.
看完機房就要去機場囉,提早離開去金浦樂天晃一晃.
沿著漢江回家囉...

相關文章: 2018首爾出差 - 長榮BR160桃園仁川+BR156金浦松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