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

搜尋此網誌

2018-06-02

2018首爾出差 - 長榮BR160桃園仁川+BR156金浦松山

自從到這間英商就變成空中飛人, 一直寫出國文...這次要去首爾裝電腦,松山金浦無法配合時間,只好桃園出境,松山入境
28 May Airline: EVA Airways - BR160 
Class: ECONOMY (Q) (Mon)
15:15 Departure: TPE, Taoyuan Terminal: 2 
18:45 Arrival: Seoul Terminal: 1 
AirCraft: AIRBUS A330-300
FlyTime: 02:30 Airline
這次搭乘酷企鵝主題的BR160
問地勤是不是酷企鵝班機,他笑了一下說是有塗裝的飛機。😳
連登機證都塗裝,OH YEAH~~
我老闆是財會搞不清楚IT在幹嘛,以為我喜歡飛來飛去,還酸我出差不能替公司賺錢,條件都壓到最差。星期一早上在家上班,中午前往機場,星期三上班到下午三點回金浦機場,晚上11點到家,隔天準時上班。應該擺爛到事情大條,讓他拜託我出國 ,再來個首爾5日遊。😆
先到小南門飽餐一頓
韓國之旅總是充滿奇蹟,行程很順暢,跟韓國同事相處融洽。回程遇到好人...
行前禱告的結果,第二航廈禱告室
在這打開電腦加班...
 這次到最喜歡的首爾,告訴自己上飛機後要切換成旅遊模式啦,Hee-Ha!!
登機門在C7 



因為太晚購票劃位,座位27K在機翼旁。跟韓亞航空Code share客滿,一半韓國人一半台灣人。
第一次搭主題班機,到處都是酷企鵝...
上次搭長榮印度餐還不錯,這次也選印度餐,另外加碼網路免稅店預購。滿兩件打85折,倩碧的黃油比英國買還便宜(125mlX2才1437 NTD 贈送一小瓶水磁場15ml),一上飛機空姐會把東西送到座位。(完全不像去工作,哈)
沒有預期拿到302購物袋,超蒙恩的
之前在長榮免稅店有不好的經驗,香水半年就過期,口紅一年到期。這次保存期限還有兩年,不錯~~😊
辛苦工作也要享受...
有機上娛樂可以看電影
 長榮椅距還不錯, 飛機也很乾淨,不像華航機艙髒兮兮
 手機可以充電.. 長榮加分.
 垃圾袋跟餐具都是酷企鵝~~
酷企鵝長的好好笑...😂
去程的印度餐很好吃,前菜是綠豆沙拉,主餐右邊是椰汁燉菜左邊是豆泥。

庫瑪蔬菜
點了兩杯飲料,也是酷企鵝的杯子~~
有點想睡沒好好看電影,去年也是這時去首爾,當時公司結束待業去旅遊,沒想到一年後會來首爾出差...
飛機提早落地,出關時7:00 PM,先到超商買水,正考慮要不要拉行李進去,一個阿橋西說"An-Chu Se-Yo, CCTV碗糕..." 大致上是說行李放著不會怎樣,有監視器勒。
每次都遇到這種愛管閒事的阿橋西或阿珠媽,讓人感到窩心又有趣
很久沒來仁川機場,機場巴士購票還是這個橘色的櫃台。公司合作的Hotel是Courtyard of Marriot 時代廣場萬豪酒店,之前觀光有考慮這間酒店,但一晚4000左右住不起,這次免費住兩晚好感恩
機場巴士候車處已經改為電子看板,到永登浦最方便是搭6008...但是車子繞好久,到酒店要80分鐘左右。下次搭Arex再換計程車看會不會快一些。
車資9000W很便宜
快要下車時有個韓國青年跟我問路,趕快想想"不會韓語"怎麼說,很久沒說韓文忘了很多,這次同事又教我好多厘語,罵人的居多...哈哈哈
抵達時代廣場已經8:30 PM
酒店check-in 後飛奔去樓下e-mart補貨~~

******** May 30 2018 ************

工作結束,我的T-money卡也不見了...

本來要搭地鐵去金浦機場, 同事叫我坐計程車,汝矣島到機場只要14000w左右 .
下車後在機場入口整理行李,司機衝進來找我,他的意思好像是錢多給了, 他有點兇所以我不知他的意圖,後來他把多的錢塞給我。回神過來才發現14200算成142000,多給台幣3600元。
金浦機場入境大廳
因為太感恩了一直說Kam Sa Ha Ni Da,後來衝出去找他,再給他10000 W,還跟他說Cho-um-Sa-Lam-Mi E-Yo (你是好人)。在韓國總是能遇到暖心的事,感謝耶穌 感謝主。

刻意提早到機場去逛樂天超市,樂天百貨入口的大寄物櫃都沒位囉,在樂天百貨晃一下,找不到大寄物櫃,只好去地鐵站,結果只能用T-Maney卡付款...
樂天百貨內都是小型寄物櫃
總之走的好痠又回到金浦機場,最後去機場Check-in 再衝去樂天超市。
因為出差東西買不多

班機延後20分鐘,可以多逛一下~~
 在Dore Dore點了一杯焦糖瑪奇多,味道還不錯,5500W公司買單,嘻嘻嘻
 因為託運行李已check-in,能買的東西不多...
金浦樂天有一間Daiso好多細軟,去年已經採買過沒待太久,晃了一下去零食區補貨。
朴寶劍跟丁海寅正火紅
問了好多美妝店眼影都沒有打折(上次missha買一送一),在Skinfood 看眼影,小姐臉很臭但人很好,直接購買這個金色眼影,她好意建議我試色,結帳後還送我一個鏡子,一路上都是恩典...
只買眼影送鏡子
 買了一大包海苔,兩包蝦味先,泡打粉跟進口酵母。
接著前往機場預備登機囉...

30 May Airline: EVA Airways - BR155 
Class: ECONOMY (M)
20:20 Departure: Gimpo International Terminal: I
21:55 Arrival: Taipei Songshan Terminal: 1
AirCraft: AIRBUS A321-100/200
入境後左邊已經擴建為餐廳及登機口,以前是一扇韓屋門
安檢後左右兩邊都有登機門跟餐廳
入境安檢時,我的行李有問題,原來樂天超市買的泡打粉被誤認是毒品 ,海關們覺得有趣討論著,結果我沒注意電腦遺留在籃子裡 。在機場晃來晃去,搭機前去上個廁所,覺得袋子好輕好像少了甚麼 , 想到電腦沒拿,趕快回安檢那敲門,海關很生氣來開門,跟他說Computer Computer。
子瑜在韓國發展得不錯~~
他們叫我押護照進去找,跟安檢人員示意電腦不見 ,安檢的中文很好,叫我簽名就拿電腦給我 … 感謝上帝的提醒及時找回電腦,如果老闆知道電腦沒跟我回家一定會爆炸。
傳統染布展覽,還以為有傳統體驗
BR155是金浦最後一班飛機... 因為時間太晚,幾乎是去首爾玩的台灣人,位置都坐滿囉。
3X3座位配置,這次又坐在22A
以為美好的旅行結束,登機時空姐看我抱著一堆零食,主動給我一個長榮免稅品的提袋,好感謝神。恩恩, 長榮再加一分
Ka-Ke-Yo... 
 天氣很不錯,一路都可以看到月亮

 月光下的首爾格外美麗
平穩後供餐,回程一樣印度餐,點特別餐的人很多,空姐一直忙著跑來跑去,很晚才輪到我...
吃飯時遇到亂流,飛機一直上上下下,供餐一度停止,座位越前面越好,後來也沒上咖啡... 主餐跟果凍很好吃,前菜超酸超甜膩沒吃完~~
雲畫的月光
窗戶旁飄來好多大大的雲朵,第一次看到夜晚的黑雲,搭配月光好美。
又是一次美好的首爾旅行,Seoul ... Man-Nan-So Ki-Ta-Li-Se-Yo!!(期待再相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