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

搜尋此網誌

2017-08-19

香港旋風出差行● 2017/8/14-16 ● 長榮BR867(商務艙)/長榮BR872+活力Vigor機場接送

才上班兩天,桌椅還沒清理好,東西都搞不清楚就被抓來香港。一開始很開心,但回台在香港候機心情整個沉重下來。
地勤硬要我先去自助報到才能排隊
大家好像以為我是神力女超人,老外老闆咕嚕咕嚕的一堆要求,說下周要把專案時程交出來。同事丟給我一堆電腦問題,好像我很資深,害我去程升等為"商務艙"的喜悅都消失而散。
因為太晚訂票又是暑假客滿,公司讓我坐商務艙。第一次搭商務艙,一路都像是天使帶路一樣的受到貴賓禮遇。
長榮自助報到櫃台可以打印登機證
打印登機證後,地勤察覺我是商務艙,說不用排隊可以去另一個窗口掛行李。接著給我貴賓室的地圖,說可以使用貴賓室。
之前用國民旅遊卡刷機票可以用貴賓室,後來因不是公務人員福利都取消囉。嘿嘿嘿,跟貴賓室可是緣起不滅哩...
入關後到4F的貴賓室用餐,第二航廈有4間長榮貴賓室,商務艙可以使用The Star跟The Infinity。
先去The Infinity,但沒有空位改去The Star...
The Star明顯較差,是給長榮金卡會員使用,後來又回到The Infinity... 我的長榮會員是綠卡,要不是神的恩典,連The Star都進不去...
有些人班機開始報到離開,空出一些座位,找了個靠近飲食區的位置坐下。
The Infinity
桌椅很舒服,飲食也很滿意,因為商務艙還有得吃,沒有吃太多...


沙拉吧,油醋醬很好吃
有莫凡比冰淇淋
熱食Bar
超想試試肉圓,但等等跟主管同事"first impression",不能吃的太肥~~
第一盤沙拉
第二盤馬鈴薯,戰鬥力超差... 
雖然怕胖,還是吃了兩球冰淇淋
以前坐經濟艙口渴得要命,帶一瓶水上飛機。結果商務艙都有提供,根本多此一舉...

我的座位區
商務艙座位
上飛機後,一到座位就有空服員來問我要喝氣泡水還是礦泉水,點了一杯氣泡水。
還有毛巾可以擦手,真的好享受
菜單有兩種菜色可選,雖然我喜歡牛肉,好奇甚麼是栗米餅,點了雞肉餐。
座位很寬敞,右後可以放水壺。
把沒看完的報紙塞在杯架上...

跟我心情一樣晴空萬里...
飛行約30分鐘後上餐,空姐又給你毛巾擦手,幫你鋪桌子。
上餐囉,餐具是用布包裹,栗米餅很好吃,雞肉也很嫩... 


拿了一個香蒜麵包跟黃色的餐包,因為時間太趕,後來沒吃完~~~
前菜的蛋卷餅還可以... 小卷有點硬。
來不及慢慢品嘗,高度開始下降... 托盤被收走了,只能喝著咖啡
香港的海關比韓國的好,還你護照時會說謝謝,還面帶微笑。搭商務艙超好,他們給我行李掛上First Priority的牌子,第一個上轉盤,一下子就出關了。
酒店交通我選擇"活力"機場巴士: http://www.vigorholding.com/shuttle.html,來回接送一共240 HKD(單程140 HKD),直接在酒店門口下車,不用轉乘或拉行李跑來跑去,只多地鐵40 HKD,很超值。

到入境大廳後右轉,往A區方向一直走到B區就會看到櫃台。我用網路預訂信用卡付款,因為要報帳,抵達後跟先生要個收據,不用額外付款。
去程在櫃台完成登記手續後,櫃台給我一張車票,貼一張大貼紙在行李上,小貼紙貼在我的背包,建議我不要撕掉貼紙,方便回程司機辨識。接著在旁邊等了約10分鐘,有位穿著背心的招待集合大家一起前往搭車。
搭車處
搭車處離櫃台走了約10分鐘,機場到酒店車程約40分鐘,出境後一小時抵達酒店。會有幾位乘客共乘,司機依序送機,抵達酒店時會通知酒店Bellboy拿行李,你只要優雅的下車就好,整體來說方便又實惠。

回程接機時間會安排起飛前3小時,我19:25起飛,活力16:05來酒店接我。我15:50就在酒店lobby等候,一位Bellboy問我是不是搭活力巴士,趕快叫我到門口。後來巴士開走了,他們幫我連絡司機又掉頭回來。感覺活力跟酒店都有密切聯絡,不用擔心出差錯。

下次來香港我還是會預訂活力機場接送,價格合理服務好哦!! 從酒店到機場沒甚麼塞車,回程的大巴很舒服,車上只有我跟一位印度人...大約40分鐘就到囉,不幸的是長榮櫃檯還沒開櫃,提早到也沒用。

香港機場飛機太多,回程的長榮BR872 delay一個鐘頭。這三天疲勞轟炸又沒睡好身心俱疲,好在旅行社幫我畫到菁英艙回家。
長榮菁英艙
菁英艙就座位大有機上娛樂,不然也沒強經濟艙多少...後來才知道香港台北線沒有菁英艙,位置是用搶的~~
 空位比較寬敞,飛長程會舒服很多

 座位底下有USB 充電座。
餐點是一塊大蛋糕令人傻眼。很多人抱怨國泰或港龍的省錢餐,給我一盒國泰的炒飯都比這塊蛋糕好
怎麼來回待遇差這麼多...
好在還有電影跟影集可看,但是沒吃飽想睡覺,看著看著都快睡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