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

搜尋此網誌

2016-09-24

一個人的首爾中秋 ● 2016-9-13 ● 孔德站寄物櫃使用心得-會吃錢!!

飛機延誤20分鐘起飛,好在下機後6:30 PM 取得行李,顧不得欣賞帥哥,拉著行李衝向AREX,8:00 PM 前要到敦化門參加昌德宮的月光之旅。


當天是韓國中秋假期前一天,車站跟列車都是人。搭上AREX後,旁邊坐了一對美國夫妻,太太看到我的迪士尼行李牌,跟我說"奇奇的鼻子是黑色的",她是從Boston來的,我公司總部也在Boston就聊起來,他們來韓國看在這工作的兒子。
雖然聊得很開心,我心中都在掛慮寄物的事,哈哈...
AREX比一般列車快很多,從金浦到孔德只花了20分鐘,抵達孔德站後趕快找寄物櫃寄放行李。孔德站機場快線(AREX)月台離5號線6號線有段距離,糟的是往這兩線去的方向都沒電扶梯,地道又挖的深,印象中爬了好幾層樓梯。
當初沒做好功課加上沒買SIM卡上網,又不是當地人地勢不清,加上我又在趕時間... 結果扛著10公斤的行李狂爬樓梯(汗)。好不容易看到服務處,問哪裡有保管箱,他指向七號出口的方向,就往他說的方向去。

網站很多人分享TBOX寄物櫃的使用,看起來操作很簡單。首爾的保管箱都有中文,雖然是文不對題的翻譯機文,大致上都看得懂。
寄物時選擇"保管",取物時選"回收"
接著會顯示使用狀態,選擇你要的保管箱
這裡只是說明,按下一步
沒有手機號碼,按下一步
設定密碼

用T-Money卡付款後,電腦會跑一段時間...
付款後保管箱門才會打開, 這時把行李放進去... 

這次使用的保管箱長這樣,起初看到一堆小格子挫一下,後來發現有4個大箱。這個機器不收現金跟信用卡,沒有收據... 跟一般網友使用的不大一樣。
取回按主畫面的"回收",選擇自己的箱子,輸入密碼即可開箱
忘記拍收費規則,大行李兩小時內收費2000,看完昌德宮月光之旅已超出時間,取回時畫面顯示再加800... 恐怖的是輸入密碼後,畫面顯示OK但箱子卻打不開,接著就說我的箱子變成可使用的空箱。旁邊有客服電話,但當晚已經開始中秋大假,我韓語又差... 最快的方法就是再做一次保管,讓箱子打開。

好在再押2000箱子就開了,拎著我的箱子快速離開。奉勸大家不要使用孔德7號旁的櫃子,避免遇到吃錢或打不開的狀況。如果大家有腳力有時間,也可以考慮附近超市的保管箱。經過這次經驗,對於這種保管箱有點怕怕...回程行李交給酒店保管。

趕表演又受到驚嚇,拖著疲憊的身心前往酒店Check-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