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

搜尋此網誌

2014-03-23

首爾朝聖日記 ● 2014-3-15 ● 汝矣島酒店(Yoido Hotel)


金浦機場到酒店有兩個方式,一是搭5號線到汝矣渡口(1號出口),或搭乘9號線到國會議事堂(3號出口)。因為我對國會議事堂站較熟悉,選擇9號捷運。
PS. 圖片點兩下可看大圖
捷運入口有T-Money 卡加值機,有中文畫面不必擔心操作問題。本來想拍些畫面,但後面的韓國人一直趕我(好在有用敬語),所以只拍了一張模糊的照片。

PS. 圖片點兩下可看大圖

在去酒店的路上
國會議室堂站有升降電梯,嘿嘿
搭乘9號線從機場捷運站到酒店需要45分鐘(含步行)
 

汝矣島酒店(Yoido Hotel)是間屋齡40年的三星酒店,跟新沙洞的永東酒店是同一集團,因地點不佳過於老舊,飯店價格一直降。曾是小有名氣的酒店,各方面都有中級酒店的規模,幾年前翻新過,因在教會旁,房間光線充足可以看到漢江,有洗衣機跟健身房,一晚不到2300 NTD,種種因素選擇他為我落腳的地方。

抵達後到櫃檯Check In, 把護照跟Hotels.com 預約單拿給飯店人員。他拿張表格給我簽名(都打好囉),確認check out 時間就給我門卡。門卡上有酒店的 Wifi帳號密碼,回房間設定後就可以上網了。

我跟他說要面向漢江的房間,他說房間有面向漢江但是樓層較低(5F),我發現他們把同一國籍的人都放同一層,5F是兩岸三地,7F是韓國人,日本人大概是6F~~反正可以看到漢江就好
可以接受的窗景
房間是邊間的512室,除了幾個香港人跟大陸人在走廊講話時有點吵,平時都很安靜。隔音也很好,幾乎沒聽到隔壁的聲音。

第一時間進房有點失望,我的床單有兩條髒髒的痕跡,毛巾是乾淨的但有點黑,廁所的架子有水漬,熱水壺裡還有上個客人用剩的水。其他部分算是乾淨,但是我有點潔癖還是花了一小時清理
 
往後發現房間都有清理乾淨,床單天天換(很多酒店有Checkout 才換),我很會掉頭髮,回房後頭髮都被清理掉了,浴缸洗臉台馬桶也都很乾淨。


毛巾天天換洗,房間每天會附以下備品:
1.      綠茶包2
2.      咖啡包2 (很香的咖啡)
3.      玄米茶包2
4.      紅茶包2
5.      砂糖4 奶精2
6.      礦泉水一瓶
7.      梳子一把, 化妝棉, 棉花棒, 浴帽, 乳液, 化妝水, 橡皮巾 (天天都會補,但是品質沒很好)
8.      洗澡海綿 (我都拿來洗杯子)
9.      肥皂 (浴室有洗髮精與沐浴乳)

圖片點兩下可看大圖

圖片點兩下可看大圖

圖片點兩下可看大圖

圖片點兩下可看大圖
感覺像住在星級酒店呢, 呵呵~~

7樓有洗衣房可以自助洗衣,酒店提供洗衣粉,不必自行購買。

不過洗衣機上都是韓文,衣服洗完後才發現烘乾按鈕貼了"故障"的韓文字… 後來只好用房間的暖氣烘乾。


 

1樓有健身房,我有進去看一下,器材都很新,只是天天都在走路,根本不用健身。
 

我的房價沒有附早餐,但是好像是住客都可以去用早餐,因我很少吃早餐,最後還是沒有試。餐廳在一樓,早上是餐廳,下午晚上就是客戶休息區。旁邊有兩台電腦可以使用。不過電腦是Windows XPNaver Map 跑不出來
 
熱水來的又大又快,有免痔馬桶,大致上很滿意,如果下次要住汝矣島會選這裡。

唯一的缺點是捷運站很遠,離市區也很遠,去中區大約要花一小時。

5號線汝矣渡口(1號出口)9號線國會議事堂(3號出口)要走10分鐘。因為5號線穿越麻浦大橋,捷運挖的很深,有幾層沒有電梯,到候車處還要再3分鐘。

國會議事堂較方便,但是9號線有時過站不停,大約要等10分鐘才能搭到車。這次我終於搞懂了過站不停的原因,原來9號線有快捷車,只停靠幾個大站。有一次從堂山坐到汝矣島,以為自己作過站,後來坐對向車回來才發現如果是快捷車不會停國會議事堂站。

但是汝矣島酒店(Yoido Hotel)到下面幾個地方很方便。
  1. 純福音教會步行約3分鐘
  2. 漢江市民公園步行約2分鐘
  3. IFC Mall 步行約15分鐘
  4. 63大廈步行約25分鐘
  5. 汝矣島公園步行約5分鐘
  6. KBS 步行約15分鐘
  7. 國會議事堂7分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