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

搜尋此網誌

2019-11-16

IT工作雜記

今年兩次美國旅遊,大家以為我工作很閒很爽 ~~ 背後有數不盡的辛酸。

我一共有三個老闆,直屬亞洲財務總監(澳洲人),dot line report to 英國總部IT主管,身為台灣辦公室的一員,還有個台灣主管,外商Matrix Organization已經很複雜,我是三維度報告空間...
先說把我當眼中釘的台灣主管,我工作負責中港台,韓國,日本,新加坡等等... 因為只有1/5的心力在台灣,在辦公室佔個座位讓他不爽。第一年尾牙被酸為何出現,部門聚餐也要看他臉色,好像在討飯...

在外商,跨國支援家常便飯,剛進公司覺得他不可理喻跟他吵架。這兩年一直修補關係,去美國也買禮物給他。上周部門會議,我說  "經理,我坐門口就好。",他回 "妳坐門外算了"。
職場互相尊重是基本禮貌,你不是直屬,兩年來還是給你面子... 不想讓自己不合群才參加公司活動。😠😠 公司旅遊都在應酬,又不能釋放玩...
優勝美地有夠漂亮...
都去優勝美地大峽谷,稀罕水美會館的尾牙?? 寫信說今年尾牙不參加  ! ! 哼!
Road trip 吃牛排才真爽
直屬也好不到哪,我是IT,他是財務,搞不清楚你在幹嘛... 財務可以出國開會,IT要現場操作卻不能出差。怎模解釋他都聽不懂,只好擺爛出包再說~~

我一個人要負責5-6個國家,每個國家有不同的網路架構跟ISP,我拿國外數據跟他說,一個人服務150個使用者忙不過來,他們不信,直到發現荷蘭辦公室170個使用者,編制三個IT,才知道虧待我。
但我不夠聽話,還是不增加人手,同樣的user數,財務有8人,HR 4人,IT只有我一人,看出差別了吧💢 ... 去年給韓國財務加薪10%,我做好做壞都只能加3% ...

為何不聽話?? ... 編制有問題啊。

我是IT卻歸屬User單位。舉例,總部規定不可以亂裝軟體,但老闆們(使用者)想亂裝 --> 我聽誰 ?? 這只是其中個例子,天天要面對類似的狀況

IT主管最好溝通,但英國人很消極,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他們要你去管束這些使用者,但違反規定都是上層,我要如何約束直屬主管啊 ?? 

最近併購一間澳洲公司,他們送英國IT去雪梨爽遊,最後Support竟丟給我,年初裁員U數減為120又變成150...

澳洲同事只想跟英國人對話,對我態度很差。有沒有搞錯??!! 我擺爛就沒人修你們電腦 !! 大不列顛沒把你們放在眼裡,才把這爛攤子給我 -->  古時澳洲是英國囚犯流放的地方...Understand?

有個華裔還問是不是她是華人,工單才轉給我 ?? 以為公司會花錢請個"白人IT" ??
慢慢等吧!!
這工作要懂中文懂英文,懂infra修電腦,一個人Support 7個國家 ,薪水只有外國人的1/3,夾在三個主管角力。條件那麼差,當然準時上下班,過我的爽日子呀~~


系統穩定只會讓上層覺得工作簡單,使命必達反而一直加工作,掉個球把事情鬧大,才會加人或是加薪 

就算被Layoff,還可以領遣散費去美國長征哩。再想想明年去哪玩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