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

搜尋此網誌

2018-01-27

2018香港出差● 1/22-26 ● 國泰航空CX469穆斯林餐+CX448猶太教餐

這次搭便宜的國泰航空,旅行社說升等商務艙要加7000元,只好摸摸鼻子搭經濟艙。國泰香港線的餐點是有名的摳小,好處是特別餐很多。
去程選擇穆斯林餐,回程是猶太教餐。我是基督徒,穆斯林跟猶太教餐都是遵守聖經舊約飲食的烹煮,新約時代已不用遵守舊約教義,我只是想來點機上娛樂。
自助報到沒有比較快,還是要請地勤掛行李排隊
國泰櫃台

在第一航廈的貴賓室樓層有個公共空間,有很多桌椅休息上網,身為"平民"的我們可以多加利用...
因為是出差,不得不在此加個班~~~
機場的手機充電站好好用,充電時可以上鎖去逛街...

這次搭乘CX469是傳說中的A350,就是今年要去倫敦旅遊的機型,座位前方的架子可以放手機跟杯子。
咖啡請自備,中途完全沒走茶水。
國泰經濟艙座位好狹小
 出發前旅行社說這班很空,結果跟港龍Code share,根本是爆滿
國泰都把錢都花在機上娛樂,經濟艙有個人螢幕可以看電影...來回把皇家特工看完,好好看好好笑,自從到這間英商越來越"英"化...
 穆斯林的特別餐,其他旅客是肉醬米粉,看起來還不錯...

概我不吃魚,覺得穆斯林餐不好吃,魚排上淋了中東味的咖哩醬
因為是便宜機票,登機前48小時才能劃位,能選的都是爛位,但2小時的飛行就不用計較。
座位47K
我的香港出差文點閱率不高,畢竟台北香港航線已經公交化,班次跟巴士一樣多。同事到香港出差像吃便飯,還有當天來回的,希望自己不要變那樣。這次是去架交換機還有修一堆壞掉的Dell筆電,又香港沒有資訊人員,一堆人找我看電腦問題,牛仔好忙。
經濟艙位置很小,很不舒服
任務完成回家....

回台灣搭乘港龍國泰CX448,上機前先飽餐一頓,機場餐廳跟百貨美食街一樣,座位坐滿了人很髒很亂如菜市場。好不容易找到家像樣的餐廳有提供桌椅,要排隊候位(大家都不想去吃美食街)
The Spaghetti House Hong Kong
點了一杯果汁+石鍋拌飯。印象點的是牛肉滑蛋飯,結果來了鮑魚雞肉。好像是我指錯了,哈哈 ~~ 就這樣莫名的品嘗香港鮑魚,一共是224 HKD
 飯後來一球莫凡比,公司買單來奢華一下。
 回程劃到第一排的好位40K,腳可以伸直舒服很多~~
繼續我的皇家特務
上機後空姐先跟我確認猶太教特別餐,問可不可以打開加熱,其實我想把餐盒帶回家,但怕她覺得奇怪,只好硬著頭皮加熱吃完這餐。
一般餐就是那個傳說中的雞肉捲,我就不多描述,袋子好小,隔壁大叔看我的餐點一臉哀怨....
 猶太餐是一堆炸丸子炸麵團跟炸魚,一小份什錦水果罐頭,一杯水加一個甜派。

甜派很好吃,但是那些丸子好鹹。如果有餐包中和會好些
附一小片薄荷夾心的巧克力
這班機也是很擠~~ 個人覺得國泰的機上娛樂不錯,但是餐點不好,香港線的餐點早就地攤化,下次訂票看可不可以便宜升級商務艙。
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A